2018.10.29

01.jpg
「本行程為欣傳媒旅遊金計畫合作」
話說上次好不容易中獎了去宿霧跟鯨鯊玩的機會,可是真的擠不出時間來,而這次又中了六千元採購金。當然日子要好過,就得先安好太座啊!所以硬是擠出一天來(結果就是被跑友追著要照片了!)

這次挑的是位在礁溪的《春水笈溫泉渡假會館》。會挑上這邊除了是剛好有空房外,還有那個半露天的泡湯池(預計天氣轉冷了,來泡湯是最剛剛好的),還有就是獨立車庫的車位(這點一直到當天才知道是怎麼回事,後面照片有貼出來)

 

02.jpg
這天離開台北時天氣還不錯,但一出了雪隧後,厚厚的雲層真的是讓人擔心,因為前幾天查預報,宜蘭都是在下雨的狀態,很怕只能窩在飯店內了

開車來到礁溪,雖然事先查過地圖,不過還是開啟導航比較確定。結果因為地址是在巷子內,所以導航機就是引導到巷子內,超小的巷子,為了會車,我還倒車回大馬路等對向車先出來。然後繞了兩個彎,看到一個大門,但沒看到招牌,直到看到地上大石頭上的文字,才確定到了。後來先CHICK IN後再出來走走,才發現不用繞進小巷子,從大馬路上就可以直切進來了,原來在大馬路邊就有招牌啊!

 

03.jpg
因為前兩天有先確認訂房狀況,有告知我的訂房是有專屬車庫(這就是我好奇的地方,不是飯店都得停好車帶行李上樓的﹖)不用帶行李下車,會有專人帶我去住房。先到主樓去CHICK IN後,就有服務員請我開車跟著他往旁邊的道路開進去。看到那些指標,不說的話,還以為是來到某個休閒農場了

 

04.jpg
隨後跟著來到最後面一排六間的車庫前,服務員打開了第一間的大門,示意我車停進去,原來我今天的這間,是類似汽車旅館的方式,車子就停在專屬的車庫裡(我就是喜歡這樣,感覺安全隱密多了,所以過去出差也都是住汽車旅館的)。原來《春水笈溫泉渡假會館》除了一般飯店的住宿房外,也有像汽車旅館這種單獨搭配車庫的,但暫時的進出又更方便多了

旁邊停了很多大大小小的腳踏車是免費借給住客用的,不過我們並沒有去借,因為我都是喜歡用慢慢走的形式去玩一個地方

 

05.jpg
雖然是只有六間獨立車庫的房間,但還是有分為《古典巴洛克》、《希臘愛情海》、《四季峇里島》三種不同的房型。我們這次進住的是《古典巴洛克》房型,結果老婆後來說以後還要來住,想住不一樣的房型的(那至少還要再來兩次了)

車庫空間不會很小,一般3000CC內的車子都應該很方便停進來,門前的空間也夠大,倒車迴轉不是問題

 

06.jpg
房間真的很大,又大又軟的大雙人床,我老婆很喜歡。還有一張貴妃椅,一進去就被我老婆給霸佔了(還好不是晚上叫我自己去睡那張貴妃椅)。

玻璃門後的,就是這次讓我想來好好享受的半露天泡湯池。我很不喜歡悶在一個小房間內的泡湯池,總覺得跟在家裡泡熱水澡一樣,悶的要死,要就要泡這種露天開放式的才爽啊!

 

07.jpg
明亮的空間,進來這邊就是舒服啊!好想馬上就先泡個一輪。浴池的正前方還有一台小電視可以邊泡澡邊看電視,上面還有個SPA沖水器,沖下來的水量不小,原來連在房內都可以有SPA沖水器可用,不用去擠大眾池SPA了。旁邊還有淋浴蓮篷頭可以先沖洗的

不過時間已經有點晚了,想想先去走走,順便去街上吃喝一頓再回來慢慢享受了

 

08.jpg
在清潔運品來說,該有的都有了。吹風機也是放在室內,不會因為淋浴有噴濕的可能造成漏電危險。還附了兩包玫瑰香味的泡湯劑,我倒了一包,馬上沖出一堆可愛的泡泡出來,立刻成了有趣的溫泉泡泡浴,這還是我第一次泡有泡泡的溫泉,真是太有趣了。

房內冰箱的水跟運動飲料也是贈送的。還有一台音響,可以自備音樂光碟或是USB隨身碟去播放自己喜歡聽的音樂。這算是對那些晚上喜歡聽著音樂入眠的人的另一種友善了

 

09.jpg
戶外有片大草皮可以玩,有籃球架、有烤肉區、有魚池可以餵魚、有溫泉池可以泡腳、還有卡拉OK可以唱歌,原本以為會很吵,不過那天我們雖然有遇到一團團體客,晚上在烤肉區這邊唱歌,不過我們在房內是完全聽不到的。但旁邊主館跟二館,就不知道會不會聽到唱歌的聲音了

難得看到有飯店還會有自己的草皮還設烤肉區的,真的會以為是來到某個農場裡了

 

10.jpg
房內有各自的WIFI訊號,不過速度不快,所以還是用自己的4G網路快多了

 

11.jpg
從飯店出來左轉,走個一公里多的路就可以到礁溪大街了

 

12.jpg
越往前走,就越熱鬧,這邊各種吃的喝的都不缺,素食也有。晚上真的肚子餓了也不怕沒地方可以找吃的,真的好逛

 

13.jpg
一不小心逛太久了,又吃到肚子撐的要命,慢慢走回《春水笈溫泉渡假會館》,只是已經時間晚了,拍不到美美的色溫照就是了

 

14.jpg
建議一早趁飯店用早餐前(早上7:30開始),先去附近走走拍照。旁邊的小河讓我很想下去划個船的,如果能在這邊慢慢划一下船,應該也是很棒的體驗經驗

 

15.jpg
然後回飯店準備享用這邊的早餐,聽說很不錯的,至少空間上的感覺很棒,大大的落地窗,邊吃著早餐邊看著戶外一大片的稻田,真是舒服啊!

 

16.jpg
餐點式樣不少,但是較偏中式為主,份量很足夠,沒有不足的問題。至少這一餐吃下來很開心很滿足了,等吃過早餐,準備一下就可以去附近景點逛逛了

 

17.jpg
其實還是想著回房間繼續泡湯(太喜歡那個半露天的溫泉池了),就隨便拿了些餐點,等用餐後休息一下,就可以再去泡上一輪了


《春水笈溫泉渡假會館》離礁溪大街約有1.5公里左右,其實走路不算遠,很快就能到街上走走看看,順便買一下這邊的幾個名產。另一邊則是很純樸的鄉下景像,沿路輕鬆逛,也會有些新發現的。飯店內的設施雖不多,但滿適合親子在戶外同樂,這是最不同於其它飯店的地方。主要是那個半露天的泡湯池才是最重點的,真的是我最推薦的地方。還有自己獨立車庫,這更是擔心車子在外停放的朋友最貼心的房型

有空,我會再去住看看《希臘愛情海》、《四季峇里島》兩個房型,看看有什麼不一樣的感覺

arrow
arrow

    Ton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