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4

01.jpg

「本文為參與欣傳媒旅遊金計畫活動發文」

很小時就跟著家人來過新北投,那時除了來地熱谷煮溫泉蛋(以前的地熱谷是開放沒封起來的),就是去新北投車站前,一位媽媽的好友開的書局去看看新文具。而這次〝又〞因為得了【欣傳媒旅遊金計畫活動】的獎項,因為最近有不少商品要測試,又加上剛從澎湖玩了三天兩夜回來(這又得感謝欣傳媒了,三天兩頁的機加酒都是免費的,這我之後會補文來寫的)。想想台北地區還真沒來過新北投泡過溫泉,於是就特別挑了【水美溫泉會館】來放鬆一下,這樣也不會耗掉太多往返路程時間,可以慢慢的走逛新北投,重點是終於可以來新北投泡個舒服的溫泉了。

 

02.jpg

會挑【水美溫泉會館】是因為離新北投捷運站超近的,出站後只要走個三分鐘的路就到了(右圖紅色箭頭標示的那一棟),而且聽說附近有不少美食,那當然就是來這邊就對了。加上【水美溫泉會館】也算是間老字號的溫泉飯店,設施未必夠新穎,但服務也有其品質在,在Google地圖的評分上,服務的評價都還滿不錯的。

 

03.jpg

因為來到新北投的時間還太早,還沒到Check In的時間,那就可以先來新北投捷運站旁,才算是剛回歸的【新北投車站】走走。(原先拆除後,賣給了位於彰化的台灣民俗村。後來在2013年時,台灣民俗村產權人日榮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有感於任何歷史建築必須與原本定著土地具有關聯性,方能彰顯建築與當地人文、歷史之淵源,同意無償捐贈新北投車站予臺北市政府。直到2016年柯文哲市長主持上樑棟紮儀式,開啟重建工程。2017年於原址附近重建峻工。)

 

04.jpg

到了Check In的時間,來到了會館內的大廳,雖然是老飯店,但大廳滿明亮的,不會真的是那種昏昏暗暗的感覺。大廳的服務人員真的也很棒,我拿了訂房資料給她們看了一下,就馬上幫我找到了我的資料出來,除了一一的跟我解說外,還特別跟我說可以有一次的大眾裸湯可以去泡一下(很想去拍個照,不過裸湯就不方便拍了,只好請大家上官網去看一下裸湯設施)

 

05.jpg

所有的卡片還有服務的資料都在信封內,這次我住的是在九樓的房間,面對著新北投公園,整個景觀超棒的,還可以邊泡湯邊看看外面的景色。每個樓層都有自己的WIFI AP可以連接,訊號也不錯。另外還有兩張SPA的折價卷,好像滿多人都愛去做個SPA的,這折價卷就很實用了。

 

06.jpg

當然進房就得先拍個照啊!(因為要趁還沒被我弄亂前先拍好,哈哈)。第一次睡到這麼寬的床,這睡三四個人都還可以吧﹖真的很寬,軟硬度也滿好的,也很乾淨。而窗邊有張滿有復古味的休閒桌椅,坐在上面泡茶喝咖啡聊天剛剛好。

 

07.jpg

好久沒有碰過榻榻米了,自從沒再去柔道館練習,就再也沒碰過,現在坐在上面,真的好想念以前道館的教練們跟學員。而坐在上面泡茶,還真的會有一種回到古代的感覺,這時就很想來吟詩作對了,哈。

 

08.jpg

再來就是我很重視的插座與逃生裝置(逃生門跟照明燈)。有的飯店還真的是沒有額外的插座,尤其是較老舊點的飯店,那對我們這些需要為3C產品充電的人來說,真的就很麻煩了,特別是手機跟筆電都要用電。還好【水美溫泉會館】雖然不算有點年代了,但額外的插座還是有的,還特別的標明了是110V的插座,這算是有用心。而在床頭櫃下也有手電筒備用,以供逃生時使用。

 

09.jpg

燈光的控制鍵不多,都設在床頭櫃旁邊,很方便操作。電視機就有點小台了,也不是壁掛式的,這點可以再更新一下會更好。冰箱就在電視機下方的櫃子內,冷度還可以。另外附的都是茶包,沒有三合一咖啡包,而餅乾我就很好奇,我訂的是兩人入住,早餐卷也是兩人,為何餅乾是三包,而不是雙數包﹖至於保險箱也是有準備,不用擔心外出時貴重物品不見了。

 

10.jpg

【水美溫泉會館】也有附張電視頻道表可以選台,總算不用一直上下調頻去猜電影台在哪一台了。

 

11.jpg

冰箱內就簡單的兩瓶運動飲料跟兩瓶水,是免費的。

 

12.jpg

要來之前就打聽好了,【水美溫泉會館】有很不錯的餐點,這次剛好就是主打冷麵季與芋頭米粉套餐。只是這次是想來吃吃北投的一些在地美食,就沒去吃冷麵了。

 

13.jpg

浴室內有個標示牌,指導如何泡洗溫泉,也有介紹了北投溫泉是屬於白磺溫泉水,水溫是在3950度之間,酸鹼值則是3.5~5.0之間。真的是邊洗溫泉還可以邊學習一下。

 

14.jpg

浴室空間還可以,兩個人一起洗都很可以的。一旁還有坐洗的空間。最喜歡的是那個裝洗澡乳的瓶子,很有質感啊!浴缸不小,我放了快20分鐘的溫泉水,才終於可以進去泡了,只是自己笨的可以,只放熱水,忘了要加冷水一起調溫,白等太久又得等加了冷水調溫才能泡,真是腦袋兩光了。

 

15.jpg

到了晚上,第一件事就是要來【水美溫泉會館】的門口看看這個花燈。這可是日本愛媛縣松山市所做送來的。花燈做的滿細緻的,很好看。之後就往北投市場過去,那邊可是有不少的美食可以慢慢品嚐,只是這天下午我竟然點了一個像是蛋餅的蚵仔煎(因為蚵仔全在下面看不到),差點以為第一餐就踩到雷了。不過這邊有家海南雞飯不錯吃,人也不少,差點還因為稍為晚一點到,沒有海南雞飯可以吃,可見生意有多好!

 

16.jpg

隔天一早,搭電梯到二樓,再穿過樓梯間到後棟的【水美食府】享用早餐,這時才發現原來在一樓後方還有一片不錯的花園在這邊。

 

17.jpg

這天我算是最早來的,座位很多,空間也明亮,餐點也算多。

 

18.jpg

中西式的早餐,雖然不能跟五星級的相比,但種類也是不少,不管是喜歡中式還是喜歡西式早餐的人,都絕對有足夠的選擇。至於味道,個人覺得都煮的很到位,不算清淡,但也不是超重口味的,很不錯,所以不小心就多吃了一點了。

 

19.jpg

吃過了早餐,我會推薦先去【水美溫泉會館】對面的《臺北市立圖書館 北投分館》後方的荷花池走走看看,一早的荷花很美的,而且此時的光影最好,拍起來最美了。然後再回飯店再泡一次溫泉或是去大眾湯享受一下裸湯。

 

20.jpg

前最後,來到新北投當然就是要去走走看看這邊的《溫泉博物館》、《公民會館》、《梅庭》、《地熱谷》、《新北投車站》等等地方看一下再離開。

 

 

心得總結

雖然【水美溫泉會館】是間不算新的溫泉飯店,但整體來說,都還不錯。設施上是沒有像是健身房或是游泳池等等的設施,但主打的就是溫泉,所以我覺得並不會算是不足。除了電視我認為可以再更新換大台一點的之外,還有就是隔音算是還可以,整晚也只聽到一次外面傳來物品掉落地板的聲音。如果來新北投玩,想要住的舒服又能好好的獨自泡個溫泉的話,【水美溫泉會館】是個還不錯的選擇:

◎地址: 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24

◎電話: 02-2898-3838

◎網址: http://www.sweetme.com.tw/

arrow
arrow

    Ton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