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過去用過幾隻不同品牌的吸塵器過(兩年內已經用了三個品牌四隻不同的吸塵器,可參考我過去的文章了解)。只是因為主打的功能不太相同,除了其中一隻因為功能太相近,轉讓給好友外,其他的就留著互補各自所缺少的功能,特別是因為電力不足一次打掃乾淨的,讓我很想自己就把所有的吸塵器都改成可換電池式的(用電池包更換的方式)。至少好歹兩三個電池夠我可以一次打掃完家裡,不要再等待電池充電了。

只是這次看到了LG A9 K系列 WiFi 濕拖無線吸塵器】之後,我發現功能上剛好正是我最近面對的問題所需要的,所以趕緊報名試用。

 

★ 充足的配件 ★

02.jpg

收到LG A9 K系列 WiFi 濕拖無線吸塵器】時,有點被整個箱子的外觀給騙了,因為包裝大小就跟一般的無線吸塵器大小差不多,但是內容重量真的差了非常多。沒想到小小的箱子內竟然塞了三層配件。而且電池跟濾網都是直接阿莎力的給了兩份,這樣真的很方便一些家庭面積大的(當然不是說我家,我家的面積還不夠大啊!只有好啊!)或是容易髒汙(面對著馬路或是工地之類的),另一種就是我這種的,家裡得特別保持隨時乾淨的(狗兒子生病,一直都需要躺在地板上,很怕因為髒汙而感染病菌或是生褥瘡的)。足夠的配件就不用再傷腦筋去找需要的配件了(有的配件還真的很難找到啊!)

 

03.jpg

因為LG A9 K系列 WiFi 濕拖無線吸塵器】有很多種等級,每一種的配件又多多少少不太一樣,所以最好先考量一下自己的需求,找到合適的配件組合再下手。這次LG A9 K系列 WiFi 濕拖無線吸塵器】特別的地方是全系列都是吸托兩用。可以減輕我們在打掃後,還要趴在地上慢慢一小塊一小塊的拖地清洗。這對一個半百大叔來說,腰力可真的是很大的考驗,還好這次LG A9 K系列 WiFi 濕拖無線吸塵器】有了濕拖功能,可以試看看是不是真的可以解救我那已經快斷掉的腰啊!

 

04.jpg

因配件到底有哪些?看看原廠的標示,真的很多,如果比對其他品牌的吸塵器來說,大概都是差不多這些最常用的吸頭配件,主要差別是在那個拖地吸頭跟多重濾網組合。另外就是電池標配就是兩個電池,其實是夠用了,除非特別狀況外,還是可以再加購電池使用的。

 

★ 配件部分 ★

05.jpg

當然第一步就是要取出掛架配件來組合起來。很多吸塵器的掛架是得在牆壁上鑽孔的,或是立架根本就重心不穩的,而LG A9 K系列 WiFi 濕拖無線吸塵器】在組合後就是滿穩定的,重心很穩定。而且立架本身可以把幾個常用的配件都掛在上面,拿取更換也很方便,這是我這次第一個發現到比起過去我用過的產品,更為好用的地方,真的是有用心的設計。以前用過配件包收納的,老實說雖然是都可以收納,但是更換吸頭就是不方便,拆拆裝裝就花了不少時間了。當然立架本身也是充電器的,這點沒有不同,但多了第二顆電池的充電位置,這就不一樣了,後面會有圖片說明。

 

06.jpg

就我過去使用的經驗,左邊圖片的這三個吸頭是最常用到的吸頭,絕對要有,而且設計的好,犀利好用,這點LG A9 K系列 WiFi 濕拖無線吸塵器】都有做到。其中最常用到,大概會是佔了80%使用時間的,就是右邊這隻絨毛吸頭。我會建議第一次買無線吸塵器的朋友,主要的吸頭最好是這種絨毛吸頭的,比較不會被毛髮給纏住,如果是毛刷型的吸頭,單單每次要清理掉那些纏住的毛髮,是會想殺人的,真的真的要聽我說的啊!

 

07.jpg

而這隻絨毛刷頭還有要注意的地方,就是能不能個方向做到大角度的旋轉。很多吸塵器的刷頭角度就只能到60~70度的旋轉,那就會在很多地方被卡住不好清理了。這次LG A9 K系列 WiFi 濕拖無線吸塵器】所附的絨毛刷頭可以個方向都達到90度的轉動,已經是最大極限的角度了,這點是滿分的。

 

08.jpg

而刷頭本身是不是好清理也是一個挑選的小細節。很多品牌的刷頭必須要用工具才能拆開清理,有時還得特別去找一下工具來拆開清理,那真的是扣分。還好LG A9 K系列 WiFi 濕拖無線吸塵器】設計成一鍵可拆,完全不用到任何工具,這點我操喜歡的,一有髒汙要清理,隨時都可以拆開清洗,這點在設計上就值得加分了。

 

09.jpg

而這次這個拖地吸頭,是我第一次使用到的吸頭,也是這次吸引我想要試用的原因,因為我真的很想可以不要再趴在地上慢慢洗地板了。這次標準配備就是兩組拖地抹布,隨時可以更換,對於一般使用應該是足夠了,但對我這種現在需要經常使用的,就需要再多買個幾組回來備用才夠。拖地抹布吸附的方式試用魔鬼氈黏住的,因為我是試用的,沒有經過很長期的使用,這個會不會很快就要更換那個魔鬼氈,我無法保證,但就算以後要換,我想也不是問題,去外面買片大個魔鬼氈剪一下,也是可以的。在這個拖地抹布的中間有個孔,旁邊有一圈,有八個孔,就是用來噴水拖地的位置,千萬別用其他東西去堵起來。

 

10.jpg

拖地吸頭要加水也是容易,中間的金屬色壓鍵壓下去就可以拿起裝水容器。這個裝水容器兩邊都有個橡膠塞頭,哪一邊都可以,拉開到水進去就好了。LG A9 K系列 WiFi 濕拖無線吸塵器】有附一個量水杯,用量水杯裝水倒入就好了,不過我個人另外推薦去10元商店買個小的矽膠漏斗,最小的那個,會更好倒水進去。

在吸頭的後方有個開關,是控制出水量的。剛打開的時候,水還不會馬上噴出,因為會被抹布給吸走,要過一陣子之後才會發現到有水慢慢地出來。可以掀開大水量讓抹布可以先沾溼,再切換到小水量就好了,因為我試用下來,小水量的流速比較剛好,不會讓地板看來起很濕,而且很快就能讓地板風乾了。

 

11.jpg

運作就像是這樣子,是很快速的旋轉,而且馬力也滿夠的,不會卡住。而因為是這樣不斷的旋轉把髒污給刮起來,所以再髒的地板都沒問題,多停留一下就可以清除掉髒汙了,比起以前用拖把,拖不起來黏在地板的髒污,只能趴在地板用牙刷慢慢刷的狀況來說,LG A9 K系列 WiFi 濕拖無線吸塵器】的濕拖功能,真的是太好用了。如果家中已經有了無線吸塵器的話,可以再多追加一台LG A9 K系列 WiFi 濕拖無線吸塵器】來專門做為拖地之用,一隻負責吸地,一隻負責拖地,真的很方便好用,我就打算要來這麼做,這樣我就可以擺脫用牙刷刷地的日子了,我的腰也應該可以有好日子了。(我老實說,有95%的拖的是靠LG A9 K系列 WiFi 濕拖無線吸塵器】完成的,另外5%還是得靠我趴在地上慢慢用牙刷去刮出那些隙縫中的髒垢)。

 

12.jpg

這張是原廠的解說圖,可以參考看看。

 

13.jpg

至於橡膠刷頭也還是有保留著,但是像我是已經不太會去用到這個刷頭了。不過一樣的,這隻刷頭的設計也是設計成免工具就可以拆卸。大大的方便大家在清理時的方便度。

 

14.jpg

除螨刷頭,這隻可不是用轉動的方式來刷的,而是用高速震動的方式,來將塵螨給震落出來,這個我後面會用影片來貼給大家看看是如何運作的。

 

15.jpg

除螨刷頭只能上下轉動,在角度上,我自己用算是夠用了,但如果可以再大一點的話,應該會是更適合一些小朋友也方便使用吧!

 

★ 最重要的吸力問題 ★

16.jpg

說到吸塵器,大家第一個會想要瞭解的,應該就是吸力到底強不強?有幾段?能用多久時間?

開關機是壓中間上面的那個電源鍵,會先進入第一段的弱檔。本身有三段吸力可調整,第一段是弱檔,第二段是強力檔,第三段是要壓著”Turbo”鍵三秒鐘後,就會切換到最強力檔。不過我自己用了幾次,大多是第二段的強力檔就夠用了,還真不太會用到最強力的Turbo檔。而電力顯示也是有三段,這點,如果可以改成數字的%數容量或是可用時間,我想會是更好的。

而使用拖地吸頭時,壓下開關,拖地吸頭會轉動,但並不會有吸塵的功能,得再壓一下”+”號,才會邊吸邊拖。只是我覺得最好還是在拖地之前,先把地板吸乾淨比較好,不然邊拖邊吸,一些毛髮會因為沾到水後,黏在地板上,是吸不起來的。

 

17.jpg

LG A9 K系列 WiFi 濕拖無線吸塵器】一共是有兩段氣旋的吸力,濾網則有三層。其中標示為24的濾網是可以清洗的,而且因為不是不織布材質,不會越洗越堵塞,造成吸力下降。只有第五層的HEPA濾網算是比較大的耗材吧!因為是不織布的材質,所以可清洗的次數有限,好在的是,所有的灰塵都集中在前面的兩到濾網了,這一層的濾網,倒是很久很久才會看到有點灰塵在上面。我這幾天都是清洗前面兩道濾網,還算很好洗,也不會洗完就顯得堵塞無力,這是我用別的吸塵器,洗過不織布材質濾網後的感覺。

 

18.jpg

使用中感覺到LG A9 K系列 WiFi 濕拖無線吸塵器】的氣旋力道不錯,所以我特別使用了不同的角度,包括翻轉180度來試看看氣旋是不是還能有效甩離髒污。下面影片中也有拍攝出來,真的完全不受角度重力影響,這點也是滿分。

 

19.jpg

借用原廠圖片,這就是氣旋產生的過程,我也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的爆炸圖說,也算是多個學習經驗。

 

 

LG A9 K系列 WiFi 濕拖無線吸塵器試用

這支影片是關於這支吸拖雙用吸塵器比較不同的地方做動態的影片說明

 

★ 關於清理清潔 ★

20.jpg

關於吸塵器,有一個很重要的細節,就是好不好清理,有時在一些時候,是真的很容易一下就吸滿要清理的。LG A9 K系列 WiFi 濕拖無線吸塵器】的集塵桶容量算是中規中矩的大小,在清理時也不難,壓個鍵就打開了,可以倒出已經吸滿急塵桶中的髒垢。而對於連接吸管的地方,也不難清理,用隻小牙刷伸進去就可以清潔了。

 

21.jpg

有時遇到纏住的毛髮不容易倒出來時,LG A9 K系列 WiFi 濕拖無線吸塵器】特別設計了一個推柄,往下一推就可以將纏住的毛髮給推了出來。不過這個內環並不是與集塵桶中的濾芯做到100%的密合,所以有時還是得用手去拉出毛髮才行,這點不知道能不能在做的更好就是了?但這樣已經有90分了。

 

22.jpg

原廠也有介紹怎麼清理,只是我比較懶,所以就靠著幾隻小牙刷就差不多都搞定了。反正去外面住飯店時,牙刷一定都有,我都習慣拿回來當這些清理時用的,用慣了,就會甚麼都用小牙刷去清潔,習慣了就簡單了。

 

23.jpg

至於需要洗潔的,就三個濾網濾芯,另一個就是拖地用的圓抹布而已。

 

24

這原廠的圖片說明了,最後噴出的空氣是經過了HEPA13等級過濾了,所以就算是不小心被那個排出的空氣噴到,也不用擔心吸到的是滿滿含著髒污的空氣。不過我還是建議,最後那個HEPA多買幾個,髒了就換掉,才能保持著吸力不會因為濾網被灰塵堵住而降低了。

 

★ 身高再也不是問題了 ★

25.jpg

以前用過的每一隻吸塵器,每一隻都是一樣的長度,然後老婆就會跟我說太長了不好用,然後就是交給我用,真的是很好的藉口啊!不過LG A9 K系列 WiFi 濕拖無線吸塵器】打破了這個藉口了,因為那個吸管有四段長度可變動,嘿嘿,可以堵住老婆的嘴了,就算是要教小朋友做家事也沒問題了,這真是值得加上200分的設計。

 

26.jpg

長度從90公分到112公分,共有四段可以調整,所以適合了大部分的人的身高使用。所以啊!身高高矮已經不能拿來當藉口不打掃了呦!

 

★ 關於電池 ★

27.jpg

LG A9 K系列 WiFi 濕拖無線吸塵器】採用的是分離式的電池組,當沒有電時可以隨時更換充滿電的新電池繼續工作。電池就在主機握把上,這位置算是剛剛好,加了電池之後,握把的重心剛好在中間,拿起來就會感覺輕多了,而不是要用手腕力量去支撐整隻吸塵器。這個真的要試用到實機時,才會感受到差異,不然只看文字圖片,那跟真正拿在手中的感覺,是不同的。電池的拆裝也容易,從我標紅線的地方壓住,就可以拿出電池交換了。

 

28.jpg

而第二顆電池則是會放在立座上充電,等到要交換時,直接拿起來就能交換了。立座上面也有標示電池的放置方向,應該不會被搞混方向放不進去了吧?

 

★ 每天的工作實測 ★

29.jpg

最近幾個月,狗兒子突然生了一場病後,在家裡就是趴在地上,怕她四腳無力會撐不住亂撞,就加裝了拼貼地板。只是這麼一來,原本平整好清理的磨石地板跟木頭地板就變的不好清理了。因為這種拼貼地板有個壞處,就是凹凹凸凸的,加上狗兒子的口水,有時髒垢就會黏的很緊的在凹陷處,天天都要趴著慢慢擦,真的很磨腰力的,久了膝蓋也是會撐不住的。但又不能不天天擦,真的很怕狗兒子因為地板太髒又感染了褥瘡或是其他的問題出來。

 

30.jpg

因為要常抱著牠去坐車,鞋子就得踩到地板上進來,就會帶進來不少的小石頭小碎屑的,就連自己赤腳走在這拼貼地板上也會感覺不舒服,也就只能天天努力的吸地板了。加上兒子又是屬於那種比較會流口水的品種,一旦把灰塵給沾濕黏住了,真的很難用拖把拖乾淨的,就只能乖乖地蹲在地板上慢慢來回多擦個好幾次。

 

31.jpg

像這樣黏著灰塵的狀況,天天都會發生。以前是天天都要花不少時間來擦過一次,現在有了LG A9 K系列 WiFi 濕拖無線吸塵器】,只要站著,讓拖地吸頭稍微放慢來回幾次就完全擦乾淨了,而且小水量的控制很好,拖過去就跟用乾抹布再擦過一樣,看的出來是濕的,但摸起來是快要乾掉的感覺,就像右圖一樣。

 

32.jpg

然後我忍不住的跑去分享給我們社區大樓的總幹事跟清潔大嬸,真的是好用,這種磁磚地面根本拖過去就擦亮了。真的做清潔工作的,可以帶一台LG A9 K系列 WiFi 濕拖無線吸塵器】去工作,一次吸一次拖,省時省力,清潔人員也不會因為做的太累就想一直想離職了。

 

★ 無線連網功能 ★

33.jpg

LG A9 K系列 WiFi 濕拖無線吸塵器】多了一個可以連上網路,把使用資料傳輸到手機的功能。只要先找到LG ThinQ這個軟體安裝起來,設定連上家中的無線WIFI就好了。

 

34.jpg

再來就是設定帳號密碼,只要一次就好了,之後就是自動登入了。

 

35

再來就是註冊所使用的家電類型。當然這邊如果家中的LG家電夠多的話,那這邊就會看到很多自家家電的狀況了。

 

36.jpg

照著說明,就可以簡單地把LG A9 K系列 WiFi 濕拖無線吸塵器】給連上網路。這點APP做的很好,沒有複雜的一堆設定,所以不難。

 

37.jpg

連線設定完成後,就可以管理到的LG A9 K系列 WiFi 濕拖無線吸塵器】使用狀態。

 

38.jpg

左邊兩張圖是在使用中,會自動判別是在吸塵清潔或是拖地的模式下,這滿聰明的。右邊的兩張圖則是可以看到自己的使用紀錄。只是我後來都是專心在使用這隻LG A9 K系列 WiFi 濕拖無線吸塵器】,根本也沒想再去看這紀錄就是了。不過到是這個教育小朋友在家打掃自己的房間,用這個去觀看小朋友有沒有好好的達到每個月的清潔目標。

 

39.jpg

最後再附上張關於這次我所體驗的LG A9 K系列 WiFi 濕拖無線吸塵器】的規格表,已經心動的朋友,可以參考這個規格表跟我前面的型號附件圖去挑選自己想要的產品。

 

總結感想與建議

這次體驗後,我的想法是,大家家中大概也都有了一隻吸塵器了,就留著繼續使用,再多買一隻LG A9 K系列 WiFi 濕拖無線吸塵器】來專門拖地板。而那個拖地抹布就多買個幾組好替換。這樣一來,真的是更輕鬆方便,更重要的是省下很多時間出來。

 

家中有小孩有寵物的,真的就要多用點心去打掃一下,但也要注意自己的體力負荷。最近為了毛小孩,經常要抱起放下,都拉傷了腰了,更別說還要經常的跪在地上擦地板,真的很累人。這幾天還好有了LG A9 K系列 WiFi 濕拖無線吸塵器】,總算讓我的腰也釋放了,膝蓋也不會因為久跪而疼痛,這個真的是要負責做家事的人才知道的痛啊!

 

各位身為人家老公的男人,記得買隻LG A9 K系列 WiFi 濕拖無線吸塵器】回家給老婆用吧,不要再用那種甚麼神奇拖把了,讓老婆輕鬆的早點做完家事,兩個人才有時間去做愛做的事啊….

arrow
arrow

    Ton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