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人在江湖走,行車記錄器一定要有》。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疫情的影響,最近路上的車子變少了很多,但是相對的,也更為危險了。就這陣子遇到的,突然高速衝出來的亂變換車道的、路中飄移的、跨越雙黃線迴轉的,甚至是闖紅燈的,真的是天天都會遇到,還三不五時會聽到後面傳來緊急剎車聲音,真的是車一少,三寶就全出籠了。特別是這陣子因為很多人都不出門買東西,大量的靠外送平台,這些外送員的素質真的要加強,鑽車縫的蛇行的闖紅燈跟突然停在路中間找路的,瞬間增加了很多。所以,為了要多點保障自己的立場,只好再度升級機車上的行車記錄器。

 

從單鏡頭到雙鏡頭  從安全帽到車身的改變

02.jpg

一直以來選擇都是跟著主流走,從單鏡頭掛在安全帽上,之後轉為單鏡頭至於機車車身上,一直以來都是以市場的主流型式為主,這樣價格都比較容易掌握(就是便宜啦!)。當然用了一段時間,一定會發現一些小問題,不一定是行車記錄器的問題,而是使用習慣上的問題。正因為這樣,所以又改換成了這次的主角【大通 GX3HR《雙鏡HDR星光夜視旗艦王 車規級高品質雙鏡頭機車記錄器》

 

也正因為用過很多台機車行車記錄器,所以對於選擇上,我也列出了一些選擇條件,但就以我自己的所需要,有些我覺得不必要的就先刪除,然後依照個人需要的功能部分來挑選,這樣會更容易找到適合自己的,這部分內容,我也會另外再寫一篇文章來介紹,因為除了字面上的規格外,有些細節隱藏在其中,要經過了解後才會知道有無意義存在。當然最終都還是要網路找一下該機型的實際上路拍攝的影片,特別是夜間的路測影片,需要在市區與山路等多種狀況拍攝的最好,透過影片,更可以決定是否值得購買。

 

主要選擇條件部分:

品牌(維修保固)《安規》《感光元件編號》CPUGPS《專用GPS讀檔軟體》《單鏡頭/雙鏡頭》《玻璃鏡頭》《紅外線濾鏡》IP防塵防水等級》《大光圈》TS碼流》4K/1080P60/30FPS《測速照相提醒》《車道偏離提醒》《星光夜視》

WDR/HDRWIFI連線(APP) 《安裝位置》《即時連線觀看》《電池/金電容》《倒車自動鎖定》《顯示螢幕》《錄影角度》《防震》《降噪收音》

 

額外參考部分:

《電源形式》《挑卡問題》《插卡位置》《可用記憶卡大小》《漏秒問題》《耗電流》《鏡頭體積》《出線方式》《線材接頭形式》《對焦點》《固定方式》《畫素處理》《本身車子的避震性》《網路討論》

 

03.jpg

過去的經驗,我自己早就也有個底了,車子的避震逃不了(為了跑山路改硬,車子就是很跳),也沒有要特別搞檢舉,只想要清楚拍到狀況就好。畫質部分就有點小挑,這部分也去YOUTUBE參考了不4000元至18000元內的各大廠牌機型影片,至少要能有星光夜視跟HDR,看了許多影片後,加上個人前一款就是大通的B63U,只有WDR的動態範圍表現,自然的就是感覺一定要選真HDR的產品(YOUTUBE真的是好朋友,一堆號稱HDR的機種比WDR的表現還差,真不知道這樣也敢標HDR出來)。而是不是60FPS就不那麼重要了,有些是連30FPS的表現都還不如,那就挑選定格截圖可以比較穩定表現的就好(這在下一篇我會好好地跟大家說明這個迷思)。4K就免了,很浪費記憶卡的空間外,4K1080P對於面對狀況都是差不多的,頂多是車牌更清楚一點點而已。而且不少畫質真的是差到不行,我還不如挑1080P夠清楚的機種就好(通常標4K機種就是要拉高價格了)。

 

04.jpg

而白天可以說大家的差別不會太大,但一到夜間,特別是比較偏鄉山路的地方,燈光一少,那就差別都拉出來了,這點星光夜視家HDR就成了必要的選擇,但要有不怕花錢的心裡準備。當然如果不在乎會不會有過曝問題或是夜間影像成像過暗的話,就可以挑基本款或是具有WDR寬動態的機型,價格會省下一些錢的。

 

 

GX3HR的效果評比

05.jpg

這次是因為某天大通內部的特派金牌臥底跟我說又出了新款的機車雙鏡頭的行車記錄器,分別是基本款的GX3EWDR進階版的GX3、超強化款的GX3HR,都是同一系列,但分別是有無星光夜視與HDR的主要差別。其實我在更早之前就有看到新機的訊息,只是手中已經有了單鏡頭的B63U了,想到如果更換GX3的話,那就給找時間拆裝機車(我都是自己安裝,不想去給機車行拆裝,這樣是可以省點錢)。所以遲遲沒有下手,只是默默的關注了一下這系列的表現。

 

還不錯,GOOGLE真的是好朋友,YOUTUBE上有實測的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VyvKuM349U&list=PLsVcE9672GJKPD9gs03C3daRAdWIgmqVd)可以看到實際的畫質表現。然後………我就入手了超強化款的GX3HR,畢竟都有了具有WDRB63U了,沒理由還只是用同階的產品(一次到頂,不想二次拆裝啊!!)。而張圖片裡的照片都是我自己實際上路所拍的。

 

這邊也列一下關於GX3HR的主要規格:

●真HDR+SONY STARVIS完全解決夜間LED頭燈照射車牌過曝問題,使夜間車牌辨識更清晰

HDR高動態影像調校技術,可抗LED頭燈高強光

SONY Starvis星光夜視技術,可解決環境太暗的問題

1080P高畫質、F1.8大光圈、61IR光學鏡頭,影像更銳利

TS碼流存檔機制,以秒截檔設計,確保錄影檔案不毀損

VSCC56-3/BSMI/NCC多項國家安全認證,產品使用更安心

1080P HDR高畫質寬動態影像,夜視超清晰

●高感光元件搭配獨家影像調校技術,畫質優於業界

F/1.8 大光圈搭配61IR鏡頭,影像更清透

●抗電磁干擾與多電源衝擊,錄影畫面穩定

G-Sensor車倒偵測鎖檔專利技術

●鏡頭IP67、主機IPX5防塵防水,風雨無阻

●雙鏡LED燈號顯示

●雙鏡149度大廣角錄影

WIFI手機連線,即時觀看與分享

●記憶卡APP格式化提醒

APP自動校正時間日期

 

06.jpg

我前面有提到,我的前避震因為改裝過,路感太好,一路上肯定都是彈跳到讓人抓狂的程度,所以對於前方鏡頭,原本就只想能不要太模糊就好。只是經過幾次實測抓下影片後截圖,發現白天的時候,或許是因為星光鏡頭本身就是有比較大的進光量,所以快門提高後,定格截圖的效果都還滿不錯的,甚至還比一些號稱4K或是具有60FPS的機種還清楚。另外我會很重視的是燈號的拍攝,這個紅綠燈燈號一定要能夠很清楚,畢竟遇到狀況,自己是不是闖紅燈,靠的就是燈號顏色做簡單的肇責釐清。所以這點,只要燈號顏色不好分辨的,我都會先打掉,當然這點GX3HR並不會發生,即使HDR會造成燈號顏色變淡(WDR/HDR的特性之一),但還是很容易分辨自己前方的燈號。

 

07.jpg

慢慢騎不要太抖的話肯定是可以的,但加速後開始抖動的厲害了,這部分還是可以拍的滿清楚的,日間的部分是過關了。我盡量以正常的車速(40KM/H~60KM/H)騎乘,再去抓出各個截圖,清晰度真的有超過我看過其他同樣是1080P的產品。

 

08.jpg

後鏡頭則是因為後避震還算可以,穩定度就比較好多了,對於後面的影像都拍得夠清楚。

 

09.jpg

後車的車牌,都很清楚可見。HDR的效果也明顯,大燈部分也不會過曝,全車都很清楚外。關於焦點的調整,似乎也有不少的改進,遠近都滿清晰的,這部分調教的不錯,不會只有近的地方或遠的地方才清楚。

 

10.jpg

夜間前鏡頭拍攝。靜止下,HDR跟星光夜視的效果真的沒話說,整個街景狀況都很容易分辨。但一旦加速到一個速度後,還是真的不行,這個各家都一樣,大通的GX3HR也是一樣,目前還是受限於鏡頭的感光度問題,即使光圈再大,夜間行進間的快門就是大大的降低,還是都會模糊的。但是經過多方比較,GX3HR的夜間拍攝力還是滿猛的,街景狀況都是逃不了的。

 

11.jpg

特別是在幾乎沒什麼燈光的小山路,就算只有很微弱的大燈(10幾年的老車車燈真的是裝飾用的程度),還是可以拍出道路影像,就算對向有車經過,還是可以略為分辨出車輛外型(大多數的行車記錄器大概就是被閃瞎或是看不出車身外型)。下方兩圖則是剛好遇到對向有機車超速被測速照相機給閃光了,就算面對如此的強光閃一下,GX3HR的表現真的是要拍拍手了,幾乎都不受到影響,這個HDR的調校真的有厲害了。

 

12.jpg

後方鏡頭就更清楚了,因為我的後避震跳動更小了,所以在拍攝上,就比較能顯示出GX3HR的威力。連車尾燈透出照在地上的紅光,都能清楚拍下來。漆黑的小路上,能有如此的表現,真的是不錯。

 

13.jpg

果然機車的避震影響非常大。GX3HR的後鏡頭一樣是具有星光夜視與HDR功能(某些機種是僅有前鏡頭才有星光夜視)。而在後避震能夠有效的穩定車身下,所拍下來的影像真的就能展現出星光夜視與HDR的功效。而且後鏡頭因為常會有後車大燈的照射,少了HDR功能,那就很可能一片白了。從這些圖片中就可以看出,再HDR的加持下,就算後方開啟大燈下,依然是可以拍得清清楚楚周遭的環境狀態。其實我們需要的就只是能周遭景象夠清楚,而不是指是看車牌號碼而已。

 

14.jpg

15.jpg

電子防震這功能,我還特別去找了他牌具有EIS電子防震機種的影片來仔細比較了一下。這部分就請大家先去搜尋比較一下,我個人的看法是,電子防震這功能效果不大,還是先把機車本身的避震器搞好些還比較有用。如果是單純截圖,那就更看不出電子防震的功能效果了。所以有沒有必要用到這功能?個人的建議是花錢把避震搞好就好。特別是某個滿知名品牌,號稱4K又有電子防震,測試影片還是安裝在安全帽上(這比裝在車身上要更穩定的多),竟然整個還是糊糊的……所以不要只看到有電子防震就HIGH了,有沒有用,自己去看影片就知道了(我還特別有截圖下來比較,想看的可以來私下問我)。

 

 

就是你了.. GX3HR現身

16.jpg

在此就不做開箱那些繁複的解說了,簡單的介紹帶過主要功能就好。GX3HR主要就是一台主機跟兩個鏡頭,還有鏡頭的連接線與一條電源線。有趣的是前後鏡頭本身有標示前與後(用英文標示)的分別,但我就是手賤,我把前後鏡頭給調換過來,事實就是根本沒差,所以安裝錯了也不用擔心要再重新拆裝。主機體積還是有一些,但是跟我看過其他品牌機種的印象比較,是小了一些。而前後鏡頭就真的有大了一號,畢竟要真的進光量要足夠,要有大光圈,體積就不可能縮小到哪的(物理的準則)。所以鏡頭大一號倒是在我的預料之中,如果體積不夠大,那就可以不用再看下去了。

 

17.jpg

GX3HR主機到底有多大,就用個短皮夾來做個實際比較。明顯的就是長寬兩邊都比一般的短皮夾還小的多,厚度也大約只有兩個空的短皮夾厚度而已。對於速克達的車種來說,大小倒還不是問題,真要找空間一定都能塞得下去,反倒是檔車,能安裝的空間有限,除了要考慮主機機身大小外,還得再加上出線的地方,要留有一個空間可以走線。所以對檔車來說,體積越小當然是越好安裝,而且因為GX3HR並沒有螢幕,所以體積可以縮小外,也少了進水的可能。

 

18.jpg

全機只有三條線(一條電源線與兩條鏡頭線),還有一個記憶卡的插孔(裡面還有個小小的Reset孔)。電源線來的時候已經是接上的,也可以看的出來有上了一層防水膠。記憶卡的插孔外面是個小小的橡膠防水蓋,不過因為這一片防水蓋薄薄軟軟的,拔蓋都容易,但要蓋上時就要注意有沒有蓋好,特別是安裝在檔車上面,比較有裸露的可能,要蓋好才不會有進水的可能。而鏡頭線則是插在電源線旁的那兩個插孔。主機的固定方式是靠附贈的雙面魔鬼氈。如果嫌不夠穩定,我是建議可以等都安裝好後,從中間在綁條束線帶就好了。

 

19.jpg

鏡頭到主機接線的部分,是Type-C的接頭型式。雖然Type-C的接頭是可以正反面都能插入的,不過在GX3HR上似乎沒有特別意義,因為在GX3HR的接頭上還有個螺絲孔,必須對準方向才能鎖上螺絲的(這個螺絲有在附件包內)。這邊要注意方向以外,還要注意左右兩邊的接頭分別是接前後鏡頭的。靠近電源線的是接前鏡頭用的,如果安裝時一時忘了前後鏡頭的出線,那也沒關係,接上後用手機APP,就可以看出來是不是接對了,如果不對,就左右對調一下就好了。這個我很肯定,因為我就是那個手殘給接錯位置的。

 

20.jpg

左上圖是電源線的接頭,只有內外的正負接點,滿簡單的構造,左下圖則是鏡頭線的接頭,是6PIN形式的接頭。不管是電源線還是鏡頭線,當兩邊的公母接頭接好後,都還有個固定蓋要旋緊,以確保不會因為車子行進間的震動而鬆脫,這個一定要記得鎖緊,如果自己有螺絲膠的話,上一點螺絲膠再固定會更保險的。

 

21.jpg

因為大通與YAMAHA/SYM/GOGORO/AEON/PGO等五大車廠為指定採用合作品牌,所以GX3HR有特別推出各車廠專用的電源接線組。不過我的是光陽的頂客,本身電源接頭就特別了一點,最後還是沒有用上這個專用電源接頭。如果去機車行的話,只要是這五間車廠的車子,應該就能輕鬆地找到對應的接頭安裝,不用特別去找出ACC電源。右圖中圈起來的是保險絲盒,關於這個保險絲盒,我後面發現可以修改位置可能會更好,這在後面的圖片中有另外說明。

 

 

準備安裝的過程

22.jpg

在實際安裝上車之前,先了解自己的機車到底可以把鏡頭安裝在哪邊?一般先分成檔車與速克達,檔車的安裝位置限制比較多,速克達就相對好安排。其中先要確定主機的位置,盡量要避開行車電腦高壓線圈與引擎等部分,雖然GX3HR是有經過安規測試,比較不會有干擾出現(不管是行車記錄器對機車發出干擾還是機車對行車記錄器的干擾)。特別是沒有安規驗證的品牌,也是看過不少安裝後發生主機被干擾的問題,產生一堆雜訊或是操作有問題。所以先確定好主機位置,再考慮鏡頭的位置(先確定好是否有辦法走線,還有拍攝角度能調整至自己想要拍的位置),這點我會建議能安裝到高一點的位置會比較好。最後再來想要從左邊或右邊去走線。

 

23.jpg

GX3HR的鏡頭因為有星光夜視與F1.8的大光圈,塊頭就真的有點大了(如果沒有星光夜視或是光圈不夠大的,體積就可以縮小了)。所以安裝時的空間一定要先找出來。鏡頭上面本身有標示"F"與"R",各代表了是裝在前面(F)還是後面(R),不過我個人後來把它對調來試過,並沒有差別,所以就算沒照標示裝錯了也沒關係。另外上方會有兩個孔,左邊是燈號顯示,開機時會先長亮紅燈一下,之後會變暗轉閃爍紅燈顯示(只是在白天陽光下,燈號變暗後有點不好分辨是否有閃爍),右邊則是收音孔。固定方式則是有附了一個類似GoPro的固定黏貼底座,跟兩個不同形狀鎖螺絲的鐵製底座。所以要先看好要怎麼安裝固定。這個應該要附兩個黏貼底座才對啊,黏的真的方便多了。

 

24.jpg

安裝前,我先把主機跟鏡頭都先接好,也通電了,打開APP後,先觀看在每個位置下,鏡頭可以拍到哪個角度。找了好多個地方,有些地方真的看起來會不錯,但就是會卡到線,拍攝角度就無法調整。最後就是前鏡頭安排在擋風鏡的前方,這位置夠高,固定點也剛好可以鎖定在離骨架最接近的地方,比較穩定,也夠高,有些微微朝下拍。後鏡頭則是在貨架下方,正好可利用貨架來擋雨。

 

25.jpg

在確定鏡頭的位置後,再來就是安裝好GX3HR主機。因為GX3HR具有倒車自動鎖定的功能,所以安裝上要選擇水平安裝。另外位置上也要考慮到記憶卡的更換,所以我後來又多墊了一層魔鬼氈,方便拉出主機來更換記憶卡。雖然GX3HRWIFI可以傳檔到手機,連線速度也不慢,不過想要抓取多檔案時,還是拔記憶卡去電腦存檔方便的多了。為了不想再多挖洞去走線,看來看去,車廂前方這邊的開孔是最容易的,原本就有的開孔,只是需要再挖大一點點就可以穿線了,就決定是把主機安裝在這個地方。

 

 

關於GX3系列的規格

26.jpg

這張圖是的的初步規格介紹,但GX3系列一共有三個編號,依照功能規格不同有所區別,適合給不同預算或需求的人去選擇,其中依功能高低階來分的話,高階為GX3HR,中階為GX3,低階為GX3E,當然價格上也是有點小差距的。

 

GX3E

雙鏡1080P高畫質夜視王 車規級 高畫質雙鏡頭機車記錄器

感光元件:高感度 CMOS Sensor

鏡頭:6片全玻璃鏡頭+1濾光片

角度:158(FOV)

光圈:F/1.8

錄影解析度:Full HD 1920x1080(30fps)

支援記憶卡:Micro SD 128G(max)

循環錄影:2分鐘(預設)3分鐘、5分鐘

 

GX3

雙鏡SONY Sensor高畫質夜視王 車規級高品質雙鏡頭機車記錄器

感光元件:HD 2M SONY CMOS Sensor

鏡頭:6片全玻璃鏡頭+1濾光片

角度:146(FOV)

光圈:F/1.8

錄影解析度:Full HD 1920x1080(30fps)

支援記憶卡:Micro SD 128G(max)

循環錄影:2分鐘(預設)3分鐘、5分鐘

 

GX3HR

雙鏡HDR星光夜視旗艦王 車規級高品質雙鏡頭機車記錄器

感光元件:HD 2M SONY Starvis Sensor

鏡頭:6片全玻璃鏡頭+1濾光片

角度:149(FOV)

光圈:F/1.8

錄影解析度:Full HD 1920x1080(30fps)

支援記憶卡:Micro SD 128G(max)

循環錄影:2分鐘(預設)3分鐘、5分鐘

 

看起來這三款差別主要是感光元件的不同(連帶的處理器也可能有更動,這點需要問問原廠才會知道)。而會影像畫質的鏡頭組,大通還是維持一貫的玻璃鏡頭,還都有加濾光片,防水性也來到了IP67防水防塵等級。

 

 

回應給原廠的改善對策

27.jpg

我一直都是喜歡自行安裝是比較可以抓到問題,我會想辦法處理掉。當然這次GX3HR在安裝之中,我也發現了小小可以改變的地方(並不是有瑕疵,而是可以更改一下會更好的那種)。首先就是就頭尾端出線的方式。因為這樣的出線方式,讓我安裝在前斜板時,比較不好找到位置安裝,因為線頭本身也需要點空間去轉彎,所以就比須找鏡頭後方有空間的地方才能安裝,若要安裝在斜板上就需要努力找空間或是把斜板鑽孔了。所以我也建議了大通官方,未來看看是不是可以出線頭的地方轉個出線方式,改成90度出線,這樣就很好安裝到各個位置了。

 

28.jpg

另外就是電源線上的保線絲盒位置,裝好後才發現會是卡在前斜板內,萬一要是燒保險絲的話,那就得拆前斜板了,所以也建議原廠看看有沒有機會直接改變到接近主機的位置,這樣就算保險絲給燒了(我是覺得會燒保險絲的機會很小),也可以輕鬆換保險絲的。

 

另外有一點,GX3HR對於記憶卡的要求比較高一點。如果記憶卡匹配不行的話,會產生無法開機自動錄影或是手機APP連線時無法完成格式化,就算強制先用電腦格式化後使用,是可以錄影沒錯,但是隨時都可能會時間被回歸至2016年開始。所以這點要先記得測試記憶卡是否匹配。目前我試過大多數的32GB卡是沒問題的(可錄四個小時)。64GB卡則是發生約50%會匹配不良(多品牌測試,以SANDISK最穩定,可錄八個小時)。而我手中的兩張128GB卡則是沒一張可用(TOSHIBAKINGSTON,這我之後會另外再添購新的其他品牌來測試)。

 

發現自己的問題

29.jpg

經過幾次的騎乘觀看記錄內容,才發現自己的前避震真的改的太硬了,特別是晚上快門降低後,速度一快就會產生拖影現象,真的是兩難了,當初想要路感好一點,所以前避震器改動了,就造成了這問題出來(後避震僅改了一點點,還是很平順),看來不是換車,就是要去改回原廠的避震或是就不管了。

 

30.jpg

後來還是把前避震先把彈簧改了回來(阻尼還是沒改變),跳動小了一點點,但是細微的震動感倒是都沒了,手是不麻了,但還是需要再改進。雖然這樣還是拍不清車牌(又沒打算要去做檢舉王),但整個路況環境就很好辨識了。

 

我在這邊放上我出門測試的影片,夜間的部分還特別跑去了昏暗的小山路測試,至於前鏡頭的避震效果就跳過,可以點暫停去看看每一劃格的拍攝品質,相信大家的避震都比我的車子好,錄下來的影像會更好的。

大通 GX3HR 機車行車紀錄器 白天前鏡頭影片

大通 GX3HR 機車行車紀錄器

白天前鏡頭拍攝影片

因為機車前避震不佳, 所以跳動很嚴重

但若將影片暫停, 可以發現畫面很清楚, 足夠辨認出行進中車輛車牌號碼

截圖的畫質都很不錯, 逆光也不會一片黑

GX3本身沒有GPS, 時間是透過手機用APP連線校正

一張32GB的記憶卡約可以拍攝4個小時的影片(前後鏡頭)

對於記憶卡較為挑卡, SandiskLexar的記憶卡較沒問題

 

========================

大通 GX3HR 機車行車紀錄器 白天後鏡頭影片

大通 GX3HR 機車行車紀錄器

白天後鏡頭拍攝影片

因為機車後避震尚可, 所以跳動就不會太嚴重

將影片暫停下, 可以發現畫面很清楚, 足夠辨認出行進中車輛車牌號碼

截圖的畫質都很不錯, 逆光也不會一片黑

GX3本身沒有GPS, 時間是透過手機用APP連線校正

一張32GB的記憶卡約可以拍攝4個小時的影片(前後鏡頭)

對於記憶卡較為挑卡, SandiskLexar的記憶卡較沒問題

 

========================

大通 GX3HR 機車行車紀錄器 夜間前鏡頭影片

大通 GX3HR 機車行車紀錄器

夜間前鏡頭拍攝影片

因為機車前避震不佳, 所以跳動很嚴重

時間因為記憶卡問題, 所以在行駛中被跳掉重置

 

========================

大通 GX3HR 機車行車紀錄器 夜間後鏡頭影片

大通 GX3HR 機車行車紀錄器

夜間後鏡頭拍攝影片

因為機車後避震尚可, 所以跳動就不會太嚴重

時間因為記憶卡問題, 所以在行駛中被跳掉重置

 

我個人的看法

如果對於影片跳抖動問題很在意的話,那我是建議可以選掛在安全帽上的機種,透過人體的緩衝,是可以讓影片非常穩定的。

但是外掛式的缺點就是怕電池沒電或是電池故障,再來就是嫌麻煩或是忘了要帶出門,第三點就是每次下車就得拔下來,不然會放不進車廂裡面。另外就是當發生車禍時,外掛式就已可能被撞擊後噴飛不見或是撞擊力道過大而毀損

 

而像GX3HR這樣主機鏡頭分離的機型,不會忘了帶出門,開機會自動錄影外,靠的是機車本身的電力供應,沒有電池沒電或是故障的問題,當然也就減低了電池壞掉就要送修的問題(這類產品電池壽命大約都在兩年上下)。加上主機就在車廂內,車禍發生的衝擊力會減緩一些外,也比較不會噴飛不見。但是因為固定在車身上,角度固定只拍前後方,旁邊就算有一些聲響也無法轉頭過去拍攝。特別是避震器如果像我這樣改的偏硬的話,畫面跳動是免不了的,就看自己能不能接受了。

 

至於一些附加的功能,這點要自己用過之後才會知道哪些是需要的,哪些是可以不需要的,這個每個人要的都是不一樣的條件,但是越簡單的話,就越好操作,也越不容易故障的。我個人是滿喜歡GX3HR的,該有的星光夜視跟HDR有了,也有了TS碼流的格式跟取消了電池,那就具備了基本的規格需求了,至於其他的,因為我都沒有需求(GPS定位超速提醒等等),所以我個人是蠻推薦的。

arrow
arrow

    Ton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