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這次收到邀請參加體驗SAMSUNGGalaxy A52 5G中階手機的體驗會,第一時間因為我手中還有一些事情在忙著要處理,原本是想說無法去參加的。不過最後在經過網上查詢了規格之後,發現Galaxy A52 5G正好符合我的換機要求(手中這支手機已經用了兩年了,維修不易,是該換隻容易保固的手機了)。既然也打算該換機了,而Galaxy A52 5G又符合我的需求(以中階機種來說,這真的是一款多功能的小巨砲級手機,是會符合到大多數人的需求的)。所以最終還是報名來參加了。

 

02.jpg

在參加體驗會之前,先來看看這次Galaxy A52 5G的主要功能訴求有哪些?其中在官網中所看到是這幾大項,包括了4+1的鏡頭Super AMOLED 6.5吋O極限全螢幕加上支援120Hz螢幕、IP67防水防塵、Galaxy生態圈、內建多款Snapchat鏡頭濾鏡、AR貼圖及虛擬人偶、4500mAh的超大電量與支援閃電快充等等功能。而這些也只是表面所看的到的簡介,當然後面就是要靠親自體驗來感覺了。

 

03.jpg

還有更多硬體的規格,像是具有DOLBY ATMOS音效支援Knox安全管理Eye Care Display可擴充至1TB SD等等,這些規格並沒有被提出來,但也是有別於其他的家的功能。對於像是很喜歡追劇的人,能有DOLBY ATMOS音效支援是最好的。而喜歡拍照錄影的人來說,可以擴充到1TB 記憶體是很重要的,才不需要動不動就在刪照片啊!我的128GB已經都不知道刪過多少次了,而我還只是個輕度拍照分享的用戶而已。這些,我認為都是很加分的項目,在選換新機時,這些都要列入比較會比較好。

 

04.jpg

另外這邊也列出了比較詳細的規格說明。只是一開始我一直找不到關於CPU的資料與作業系統是使用Android的哪個版本。後來在接觸到實機時,才知道是使用Android 11的作業系統,而CPU是採用了2020年底最新出版的高通Snapdragon 750G,強調AI效能比前代更為提高20%之外,因為製程是7奈米,省電也成了其一大特點。比起眾多8開頭系列的CPU,效能未必會差太多,但是省電這部分就幾乎是完勝了。如果是很在乎使用電力的朋友,這點倒是可以多加注意的。

 

05.jpg

到了體驗會的時間了,一樣是由3C達人-Kisplay擔任講師(Kisplay大大似乎對於三星手機有特別的使用經驗,總能多帶到一些重點出來)。另外還有Ronda擔任今天的主持人,還特別打扮成今天要闖關遊戲中【灌籃高手】手遊中的晴子出現,而還有一位阿丹則是這次OIS光學錄影關卡的關主。

 

06.jpg

在開始活動前,工作人員先發出了10Galaxy A52 5G手機給今天來參加的人可以先試用體驗。不過在這邊我要抗議一下啦,大概這次的Galaxy A52 5G大家都太有興趣了,結果我們後面的根本沒機會拿到來體驗的啊!這跟之前體驗S20/S21時,大家都有機會輪流體驗大不同啊!(可見這次的Galaxy A52 5G實在是比較能引起大家的興趣去慢慢體驗使用)。

 

07.jpg

不說了,體驗會上都沒摸到手機,只好找時間去櫃檯看看展示機。這次的Galaxy A52 5G在第一眼看到時,大概就只會注意到背面那個四顆鏡頭組。但是,這隻手機除了拍照鏡頭之外,更多的是在使用時的感受度,只有在使用時,才能體會到Galaxy A52 5G的小巨砲超強大能力。

 

08.jpg

首先是由3C達人-Kisplay大大先上場用一些使用Galaxy A52 5G手機所拍攝的照片來當講解。這些照片真的要親自體驗的話,也是得花上好幾天的時間才有辦法全都好好的體驗過的。而我們也只能透過螢幕輸出再翻拍,效果肯定是比原圖還要插上一大截的,這點還請見諒。畢竟現在手機不像過去只是接打電話或是傳傳訊息而已,更多的是在社群中的照片與影片分享,我想這也是為何這次Galaxy A52 5G手機會以4+1鏡頭當作主打功能了,以前或許還不覺得拍照有那麼重要,能拍就好。但當自己拍出來的照片遠遠不如別人手機的表現時,點讚數遠遠的落後時,那種失落的心真的還滿傷心的啊!(臉書有近5000個好友,點讚數才20個時,你就知道我有多傷心了!)後面我也會在文章中,將我覺得重要的地方再加以說明。

 

09.jpg

先說說外觀,這一次Galaxy A52 5G手機背面的4鏡頭組,雖然一樣是凸起於背板,但整體是為一體的設計,而不是看起來像是用了一個模組套上去的感覺,多了點一體性的設計感。而背板的材質也有了不同,不是鏡面設計,有種霧面珍珠烤漆的感覺,摸起來並不會殘留指紋印在上面,現場看起來確實是如此,被摸好了好久竟然還能看起來很乾淨,這要是有點小潔癖的人,肯定會愛上這種設計的,我也滿喜歡這樣乾乾淨淨的啊!還有邊框的部分也是跟主機同色亮面烤漆,但有點色差就是了。而色彩上一共有四色可選,分別是【潮黑豆豆】【沁白豆豆】【晶藍豆豆】【絢紫豆豆】四色,真的各有美感(不過我沒有看到白色機啊!)隨便搭配服裝都能很有個性的。

 

10.jpg

這次Galaxy A52 5G手機幾乎可以說是強打4+1鏡頭當作最主要的宣傳。左邊由上而下分別是《超廣角鏡頭/12MP/F2.2《標準主鏡頭/64MP/F1.8《景深鏡頭/5MP/F2.4》級右方上面的《微距鏡頭/5MP/F2.4》。而在手機的正面為《前置鏡頭/32MP/F2.2》。就這個配置來說,已經是打敗很多他牌的旗艦機種了,對於經常會使用手機拍照錄影的朋友來說,這些鏡頭配置已經足夠應付多種場合了,甚至會比單眼相機來的更方便(這可要標準旅遊鏡頭/超廣角鏡頭及微距鏡頭,等同這三支鏡頭的組合了)。而畫素也真的是非常足夠使用了,即使是5MP的景深鏡頭及微距鏡頭,要輸出到30吋的照片也不是問題的(早期婚紗照片也不過用3MP的畫素就輸出到30吋的放大照了)。當然在鏡頭的配置上來說,已經是無可挑惕了,再來就是要看拍攝後的影像調教了。

 

11.jpg

內建的拍攝功能,也真的是有用心的從旗艦機種下放過來了,就連過去沒有的OIS光學防手震也都給了,看來Galaxy A52 5G真的是鐵了心要用中階價格來震撼旗艦機的地位。特別這次還有了30AI智慧場景辨識AI智能調色景深特效一鍵錄拍AR貼圖與虛擬人偶等等功能,該有的該要的功能,不只是給下放過來了,還給了更多。當然這些都需要花上一段時間去好好的體驗,如果能有更多的時間去試用Galaxy A52 5G的話,那應該會更不想去換其他的機型了。至於拍攝的畫質,後面我再來一一的解說。

 

12.jpg

提到拍照,不外乎是以拍風景跟拍別人與自拍最多了,不過就我觀察在臉書或是IG等社群來說,人像照真的是最多的照片,不管是個人照還是團體照,至少都還有一半以上。而其中不管是拍正妹還是正妹的自拍照,那個點讚數永遠是最多的。而這次Galaxy A52 5G主打的正是拍照功能,不管是拍正妹還是正妹自拍,膚色與皮膚細節都表現得很亮眼,而可設定的景深強度,也是超強大的,如果不很仔細看,根本也分不出是用手機還是單眼相機拍的了,而且隨時拍隨時分享,真的還有需要買單眼相機了嗎?單看到這個人像拍照,入手Galaxy A52 5G真的不後悔了!

 

13.jpg

而這次Galaxy A52 5G4+1鏡頭,雖然沒有可以達到啥50倍或100倍的望遠放大,但是還是有最常用的10倍望遠放大,而廣角也有0.5X的廣角效果,比起其他機種的0.6X廣角端,又更廣了一點點,拍照可以比別人更往前一步,就贏了,不用退到後面等別人拍好才能拍了。整體的望遠與廣角的鏡頭安排,實用性更高多了。

 

14.jpg

廣角端容易出現的光差或是曝光偏移(偏亮或偏暗)的問題,看說明的示範照片來說,表現的還滿不錯的,而大反差下,也許也是有加了HDR的效果,整體照片的表現是很柔和順眼,這點Galaxy A52 5G的調校我給予很高的評分,畢竟老頭子我還是以拍風景為主,超廣角端又剛好可以來補足單眼相機的廣角鏡頭不足的地方(單眼相機的超廣角鏡頭不便宜,拍照時也不容易掌握好光線問題)。而望遠端的拍照細節也表現的相當不錯。對於喜歡到處拍風景,沒有需要極速對焦或高速連拍的場合裡,出門帶隻Galaxy A52 5G根本就可以通通都搞定了吧!

 

15.jpg

Galaxy A52 5G的厲害之處還不止於拍照,也是直上了4K 30FPS的錄影格式了。這次更是直接下放了旗艦機才有的OIS光學防手震,比起前一代的EIS電子防手震穩定的多一些。關於防手震的比較,這次特別用前一代的A51來一起做比較,兩隻手機同時固定在一隻手桿上,人在站上震動踏板上,這樣就能直接錄下影片來比較誰穩定了。這個比較相差還是得現場直接看影片比較比較精準,翻拍影片似乎就看不出來差異。不知道三星的旗艦館會不會將這一套測試設備留在體驗館內?如果有留在那邊,有興趣的就能去試看看Galaxy A52 5GOIS光學防手震的威力了。

 

16.jpg

【一鍵拍錄】一直是三星手機自家所獨有的功能,透過一鍵錄影10秒影片,就能自動剪輯成一小段有趣的影片跟一些有趣的截圖照片。然後透過社群的分享,這個也能很快的吸引到不少的粉絲加入的。如果是開啟標準的錄影模式,可以輕鬆的在觀看影片時,一鍵截取原始畫素的圖檔,也可以轉成可愛有趣的GIF圖檔來分享。

 

17.jpg

而我還在意的,是滿多手機依然拍不滿意的夜間拍攝功能。這次剛好有不少的夜拍照片做為示範展示,我特別注意了一下細節的部份,特別是光差是否有控制好,夜拍雜訊是否有更為強化處理。在幾組照片比較下來,Galaxy A52 5G在夜拍的這一部分也是表現的可圈可點。這部分畫質是看起來可以的,但是就不知道在手持夜拍下的成功率是有多高?如果能有Galaxy A52 5G可以直接帶回家試用就更好了。畢竟我用過不少手機,官網用的都是拍照成功的照片,但是當自己拿出來拍時,才發現自己手持不夠穩定下,成功率偏低啊!只是我相信Galaxy A52 5GOIS光學防手震的加持下,成功率一定是比較高的,只是能有多高?還有手持最高可以到幾秒內都沒問題?這些還是需要經過測試的。如果表現不錯,那以後就可以用Galaxy A52 5G來去拍拍螢火蟲照片了。

 

18.jpg

我就隨便翻拍兩張照片過來,經過螢幕輸出再翻拍下,明暗細節是少了不少,但現場看到的卻是還很不錯,當然,這點對於比較在乎的朋友來說,如果官網可以提供一些示範照片下載觀賞的話,就更能確定原圖片的細節處理能力了。不過如果沒有要大圖輸出下,單純只是網路寫文分享的話,以這樣的細節表現肯定是要拿下不少點讚數的。

 

19.jpg

這次的鏡頭組中,還有一個獨立的微距鏡頭。在微距拍攝上,對焦點會自動對焦,跟過去拿著手機要去前後移動對焦還真有不小差別了,對焦更為方便了,最近的對焦距離也大約是落在3CM左右,相當夠貼近了,放大的倍率也不小,可以看右上圖跟下圖的比較,這個微距拍攝功能算是很實用的功能。

 

20.jpg

再來用張現場的示範圖片來看拍攝的細節,我放大白框中的地方來看,細節邊緣都還滿不錯的,只可惜我的手不太穩定,用相機翻拍就是差了點,原圖應該是要更為清晰的。喜歡拍攝生態的朋友,Galaxy A52 5G的微距拍攝真的是可以更方便去攝影的。

 

21.jpg

而這次Galaxy A52 5G的拍攝功能上還有個重點,就是星光夜拍。再僅有微微星光極暗的微光環境下,拍攝秒數大約拉長到3~5秒,但透過OIS光學防手震與AI影像處理的加持下,影像一次就成功外,清晰度也夠清晰了,雜訊也幾乎都被處裡掉了。這一點,真的完全不輸給旗艦機種了。

 

22.jpg

除了鏡頭硬體上有直逼旗艦機的規格外,軟體上也多了更有趣的一些功能,這一次給了一個很趣的AR影像功能。除了內建幾個固定的圖像外,還可以自建自己的個性化人偶來拍照,並與現場形成一個有趣的互動攝影(請見下排最右邊圖片)。我的印象中,這是第一次出現這個功能,過去的S20/S21我並沒有印象有這個功能。

 

23.jpg

自建個人化的AR人偶圖像很簡單,只要自拍一張照片,然後點選幾個像是衣服頭髮鞋子帽子等等的個性化配件後,就可以存檔,之後拍照就可以叫出自建的AR人偶來拍照,創建出更有趣的照片出來,這個真的很符合這次Galaxy A52 5G【怪好玩】主題了。

 

24.jpg

就算是戴著口罩也一樣可以辨識出來然後套用人偶頭像,只是當然還是不要戴口罩會更有趣的多了。特效非常的多,真的不怕玩個一兩次就沒梗了。

 

25.jpg

當然只有拍照好看還是不夠的。Galaxy A52 5G也採用了自家生產的Super AMOLED 6.5吋O極限全螢幕,加上支援120Hz螢幕更新率,讓人擁有使用過後,就有了再也回不去了的視覺震撼體驗。關於這點,在現場體驗打上一場【灌籃高手】的手遊後,對於那個畫面轉換的順暢感真的是很不一樣的,真的千萬別亂碰,不然會中毒的啊!當然我原本的手機也是SharpOLED頂尖螢幕,兩相比較下,我真的看不出來兩者的差異(我之前試用我的手機去比較其他的手機是大勝的)。這個螢幕我是沒得挑剔了!

 

26.jpg

影像部分既然都提升了,那聲音輸出的部分也當然不能太漏氣。所以當然要加上支援DOLBY ATMOS音效輸出,一次就讓影音雙重享受一次達成,根本就是一個掌上小劇院了。可是一堆影片也是需要大容量的記憶體來安裝的,所以也可以加裝高達1TB的記憶卡來擴充容量的,這樣不管拍了多少照片,錄了多少影片,還是下載了海量的影片音樂都不用怕很快就被灌爆了。還有一點,就是這次也將3.5mm的耳機孔也再回復了。經由3.5mm耳機孔的輸出,當插上爾機後後一樣支援 DOLBY ATMOS / 遊戲 DOLBY ATMOS因校外,並能開啟外放不支援的 UHQA 超高音質。而這個部份也讓喜歡直播的朋友,可以加掛收音效果較好的指向性麥克風來收音了。

 

27.jpg

這次的體驗會中,還有一個關卡就是將Galaxy A52 5G直接下水去測試關於IP67防水防塵性能。關於這個IP67防水防塵性能,在我前面已經有不少人都拿著上上下下的進水箱去泡水了,這肯定是穩定沒問題了。而在水中依然可以進行拍照。

 

28.jpg

確認了電信卡片可以雙插卡外,也有指紋辨識開機。而在安全性外,內建了KnoxSamsung Pass作為保護(關於KnoxKnox 在製造階段即內建於三星行動裝置、平板和穿戴裝置中。因此,只要打開產品包裝即刻同時擁有。Knox 行動安全平台有多重安全防護與安全機制,可防止惡意軟體威脅入侵)。這樣使用Galaxy A52 5G來綁定信用卡進行電子支付或是線上購物也能更安心的多了。

 

29.jpg

這次Galaxy A52 5G的主要訴求,真的不少,很多都是直逼旗艦機種的功能,不管是螢幕的輸出大電池與省電的訴求支援度比音效的立體聲輸出穩定的拍攝好玩的影像處理時尚的外觀,真要一次講完還真是有難度的。所以Galaxy A52 5G提出了【怪好玩】【怪美拍】【怪好聽】【怪好看】【怪好用】【怪強的】【怪給力】【怪穩的】【怪有形】等等幾個口號來強調Galaxy A52 5G來強調顯示各項功能性之強大。

 

30.jpg

除了以上這次所強調的幾個訴求主題外,我也利用了點時間去了解看看還有那些特殊的地方,當然因為時間不多,我也僅就我所看到的提出來分享。像是已經內建了最常用的微軟的OFFICE外,也有OneDrive的自動雲端備分。另外也有Samsung Pay的電子支付功能。還有在影音都屬於主流的NetflixSpotify也都直接認證內建,這就不用擔心最後安裝會不相容。

 

31.jpg

我也發現到在照相功能中,點選左上角的《BIXBY VISION》就會跳出幾個特殊功能,像是可以直接掃描QR Code,或是文字翻譯功能,這個部份我覺得在日常生活是很有幫助的。

 

32.jpg

在文字翻譯功能下,左圖是原來的看板文字。當相機對準了看板後,不需要去按下照相鍵,就能直接轉換成像右邊這樣的文字圖形,非常的容易去辨識。這樣利用在國外,可以直接安裝旅遊國家的SIM卡(有雙卡不用特別拿下原有的SIM卡),再加上這個文字翻譯,真的很方便出國旅行使用。當然,這個用來翻譯原文書本文字,也是能幫助到學習速度加快的。

 

33.jpg

當面對要舊機轉新機時,大概最頭痛的就是原本舊機中的一些程式與資料要怎麼轉移了。還好我發現到Galaxy A52 5G有一個轉移資料的功能,只是因為我沒真正的去轉移過,不知道真正的轉移時間過程方式、是否所有程式資料會被轉移,還有會有其他問題?這些就有請已經有實際轉移過資料的朋友來分享一下了。

 

34.jpg

最後,雖然我講了那麼多,還是建議大家可以去《三星旗艦體驗館》親自體驗一次,最能感受到Galaxy A52 5G的各項強大功能了。

 

35.jpg

如果,萬一對Galaxy A52 5G還是不太滿意,還是想要旗艦機不可的話,可以先去《三星旗艦體驗館》辦理借用旗艦手機體驗,滿意再購入就好了。

 

畢竟這次的體驗時間並不長,還有很多功能沒辦法好好去體驗出來,像4,500mAh超長續航力電池同時支援25W閃電快充功能,這是需要一段時間使用才能真正的體驗到的,所以這次我的內文裡並沒有提到。還有是否能夠自己畫圖上傳製作自己個人的特別AR互動人偶,也都有待有更多的時間機會去為大家解謎了。

 

有誰適合使用Galaxy A52 5G

我就在此先將我這次體驗後感覺去列一下,如果你是下列的人士的話,不多說,快找時間去體驗看看Galaxy A52 5G吧!

喜歡拍照或錄影的人,想要有類似單眼可換鏡頭焦段的人

喜歡拍出特殊照片影片來分享的人

喜歡追劇,想要有較好的影音效果的人

喜歡直播影片,需要收音可以加掛麥克風收音的人

●喜歡出國,需要安裝他國SIM卡與文字翻譯功能的人

●經常需要讀外文書籍雜誌,也需要翻譯的人

●經常使用電子支付或是使用手機線上購物的朋友

●想要有更順暢手遊畫面的人

●想要拍正妹又能拍得比別人出色的朋友

●經常出現電力不足的朋友

●想要手機拿出來比別人更有型的人

●不喜歡手機老是沾滿指紋印的人

●想要有旗艦機的功能,但要中階機價格,具有高CP值的人

arrow
arrow

    Ton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