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7

01.jpg

自從家中多了EPSON EH-TW650高流明的3CCD投影機之後,實在可以說是已經到頂了,在家中或出門講課都很好用了。但還是忘了不之前看過EPSON 雷射大電視 EH-LS100的驚人效果,但是售價還真不是普通的負擔啊!一直想著,如果哪天可以有更合適價格的雷射光源投影機出現,我一定要搶先來看一下。就很巧的,在找資料時,看到了有場EPSON枕投影院》體驗VIP級的自由「視」界的活動,原來是EPSON出了這一款採用雷射光源EF-100系列投影機,當然要手腳快速的就報名下去,也還好有被選中可以參與體驗,這就來講講這次體驗的心得。另外到了現場,才知道後續可以借用回來做更多的體驗評測,當然也是二話不說的就簽下去借用,未來我會再寫一篇更詳盡的功能測試及與EPSON EH-TW650的比較改變說明。(我已經很期待早點拿到EPSON EF-100投影機了)

 

02.jpg

因為這次EPSON EF-100的定位強調的是自由視界移動光屏兩個產品定位,所以就特別選在台北市市民大道上的泡泡飯店來給大家一次體驗,體驗看看EPSON EF-100所謂的360度播放視角。

 

融入居家的簡約設計

03.jpg

跟著工作人員來到已經安排好的房間,一到門口,就看到了一台顯眼的投影機在播放影片(都打出那個光了,還看不到就真的眼瞎了吧﹖)。但EPSON EF-100在房間內並不會突兀,白色且方正的設計,如果能安裝在牆上的櫃子內,說真的是可以融入居家一體的,尤其大多數人的房間是偏愛白色,EPSON EF-100W白色款式真的很適合當房間內的播放機,這樣臥房房間內只要有白牆一面,就能一樣享受到超大螢幕的影音享受。

 

04.jpg

來到第二個房間,這次看到的是EPSON EF-100B黑色款式,雖然會感覺到跟室內的白色設計是有點衝突,但我想到的是在辦公室或是露營時,質感先提升了一級出來。這樣當我在跟客戶做簡報時,會不會更有成交的機會啊﹖

先回到正題來,EPSON EF-100B就擺在床頭上,就是為了要朝天花板上播放影片,這就特別點,因為EPSON EF-100是將一般投影機背面需要配合多種輸入,造成無法垂直(或是大角度)的擺放設計,改成可內藏電視棒或HDMI線的方式,就可以輕鬆的擺直的朝天花板播放。這樣就可以輕鬆的躺在床上觀看了,不用再頂著高高的枕頭讓肩頸不舒服了。

而且EPSON EF-100也特別的將機身設計的更薄了,正好可以放入床頭板上,我特別帶來了EPSON EH-TW650來做比較,EPSON EF-100除了更為方正也更為輕薄,更是方便搬移攜帶,看來以後隨便找個背包都可以收的進去了。

 

05.jpg

就來看看EPSON EF-100EPSON EH-TW650的背面設計,EPSON EF-100頂多是只有兩條線露出,還可以垂直擺放,而EPSON EH-TW650就為了商務多用途,多種接頭的設計,有時就會顯得有些紊亂複雜,也沒有辦法去垂直朝上投影。

 

特色功能表現

06.jpg

就來看看EPSON EF-100高達2000流明光度與市面小型機不到1000流明的比較,這不比較就看不出來兩者間的差別。3CCD的雷射光源的色彩表現對比度亮度,肉眼可見的,輕鬆的就將一般機種給淘汰了。

曾看過有些網友會拿對岸或一些小型機來比較,其實我認真的說一下,EPSON EF-100是採用雷射光源,很多方面都遠比燈泡機種都更好,已經是不同等級的對手了,真的不要拿些低價低規的來硬打,會讓那些機種很難看的啊!不然就真的只能拿著那些完全不夠亮度的低價機躲在浴室裡面,關起燈來看〝〞電影了(我是說小畫面啦!別想歪了!)

 

原廠有標示了幾項特點出來,我特別再次列舉出來更為清楚﹕

▓ 輕巧可攜,隨處可投

▓ 完美驚豔影像畫質

▓ 雷射光源多角度投影,躺著也能看

▓ 黑白雙色,外型時尚

▓ 內建喇叭,低音表現沉穩

▓ 支援藍牙功能,可外接喇叭或耳機

▓ 背蓋空間,可放置多媒體播放器(無線影音傳輸棒)

除了這些之外,主要還是要看看播放的表現更能體會到EPSON EF-100的特色

 

07.jpg

紅線框起來的地方,就是EPSON EF-100投影機的全螢幕投射區,可以發現因為採用了雷射光源後,影像的對比度增強到2,500,000:1之外,溢散透光並不會像過去燈泡型一樣那麼的多,畫面也少了那一層白霧感。右下角是我加強再加強才看的出來的效果。現場看到並不太會看到全畫面的白光,感覺是更為接近了電視螢幕的表現了(我就是被EPSON EH-LS100如同電視般的效果給迷上想要雷射機種的)

 

08.jpg

而在音量方面,從EPSON EH-TW6502W喇叭,改成了5W的單音喇叭,但可以透過反射板再加強,算是足夠了。也可以透過有線的耳機或是支援apt-XSBC藍芽耳機,唯獨這部份我因為沒有現場實測可以接到幾組耳機,這個就等收到實機測試時再來做另一次實機評測說明。

 

09.jpg

為了要做到最簡單的使用,整機就只有電源線與HDMI輸入線露出在外而已。如果是內接電視棒,透過手機無線播放的話,就只會只有一條電源線而已,這樣就算要外帶出門也不怕東漏西漏的沒帶到該帶的線材了。

 

10.jpg

簡單的設定就可以選定是正投影反投影,當然還有背投影(畫面不需要先做鏡射處理),這樣像是外出露營,在沒有空間限制時,用背投影在薄壓克力板或是描圖紙上,就能達到最好的投影效果,不怕前面有人會擋住光線了。這點也因為EPSON EF-100足足有2000流明的亮度,就算背投影會有點損失光度,但也不致於看不到。這在現場我們更測試從房間投影到浴室間的半透明牆上,效果也超好的,看來就算是泡澡也可以同時享受大螢幕的樂趣了。

 

功能操作

11.jpg

EPSON EF-100把所有的功能都盡量的簡化,不管是機身面板還是遙控器上就只剩下基本所需的按鍵,不再是一堆複雜到要命的設計,這對一些非3C玩家來說,都是很容易學習的,簡單到會開電視,就會開啟EPSON EF-100。這對不熟3C產品的大多數用戶來說,這是很人性化的設計了,不再需要去瞭解太多讓人頭昏的設定。

 

12.jpg

而當EPSON EF-100接上電視棒後,只要照著投影機上的投影片,選擇好連線就可以直接透過手機來播放影片,只要手機上有任何的影音播放APP都可以直連播放,就像連接藍芽耳機一樣,就是方便簡單。

 

實際體驗結果

13.jpg

這次發現到EPSON EF-100可能因為是採用雷射光源,溫度上沒有傳統燈泡或LED燈的熱度,所以散熱孔較小之外,溫度也沒有那麼熱,手掌可以擺在前方,雖然會感到有熱氣,但不會燙手。也因此開機關機的速度都很快,這樣就算關機要收起來也不用再等上老半天等機器冷卻了。這對於需要居家跟外出都會用到的人來說,這是最好的選擇。

 

14.jpg

不管是投影到牆面還是天花板,都會馬上快速的修正梯型變形與對焦。而且房間內的燈光不必關起來都還是能看的很清楚,加上超高對比,真的是可以取代掉佔空間的電視螢幕。低噪音的散熱風扇也是很加分的設計,最高29分貝的音量,晚上很安靜的看著影片也不怕被風扇噪音給搞的很頭大。

 

15.jpg

雖然EPSON EF-100不像有EPSON EH-TW650這麼強大的WIFI連線處理功能,但相對的就是簡單易用,對於最常用的播放影片功能來說,反而越簡單的操作是越好的,這點除非是有很多不同商務需求的人,不然我真的是大推EPSON EF-100的簡易操作。

 

16.jpg

我把與的規格表就放一起比較,有興趣瞭解的話,可以跟我要大圖。真的是各有各的強項,兩者的定位區別也很清楚的。

 

 

心得總結

整個活動下來,EPSON EF-100是一款非常不錯的居家型投影機,甚至可以說是另一層級的投影設備了。若是要取代家中現有的電視螢幕,個人覺得也是可以,除了解析度還需要加強外,如果可以接受1280X800的解析度(肉眼看是跟1080P滿接近的,不說可能不會發現差異)的話,是真的可以取代家中的電視的。

 

另外就原廠上的介紹,我也引用過來給大家看一下,可以更清楚EPSON EF-100的定位,是否適合自己的居家使用(我相信是足夠了,但若對規格有很嚴格要求的話,那就直接跳EPSON 雷射大電視 EH-LS100也是不錯的)﹕

★適合每一個家、每一個人的「自由視 移動光屏」

雷射光源支援多角度投影,全面釋放你的視界

安心耐用並提供穩定畫質,無論獨樂或眾樂皆能樂在其中

 

★投其所好,時尚品味

簡約線條,巧妙融入居家環境,是投影機也是藝術品

黑白雙色外型時尚,提昇生活品味

 

★隨處可投,靈活多變

羽量機種,方便可攜,搭配雷射光源,支援多角度投影

坐著看、躺著看都由你,讓家到處都是家庭劇院

自動垂直畫面修正,投影距離再進化100吋大螢幕也只需距離2.2M

 

★投以安心,感動不中斷

雷射投影機壽命最高達20,000小時

平均可觀看超過萬部電影,打造萬次的感動

 

★完美投射 3LCD投影科技

彩色、亮度決定影像的精彩度,3LCD投影科技

呈現層次飽和的色彩饗宴且每一吋皆不失真的完美畫質

 

★內建喇叭,美聲重現不外求

音質表現能力優異,低音輸出渾厚強勁,四種模式任你切換

 

★支援藍牙連接aptXSBC

可連接藍牙喇叭或藍牙無線耳機

 

★雷射光源

瞬間快速開關機,免等待更貼心

 

★背蓋空間,可放置多媒體播放器(無線影音傳輸棒)

如網路影音串流平台內容或手機鏡頭影像,都可即時無線投影,讓觀看更加輕鬆,共享歡樂影像。

連結方式:直接連接無線影音傳輸棒的Wi-Fi Direct或是連接相同區域網路,就可以將手機、平版、筆電畫面鏡射至投影機,不分AndroidIOSWindowsMAC系統。

 

這次體驗之後,EPSON EF-100算是一台很讓我心動的投影機,除了解析度我認為是需要再修改至1080P之外,內建喇叭如果也有立體雙喇叭的話會更好(現場聽不出來是單喇叭還是雙喇叭)。加上我想帶去戶外體驗露營使用,所以這些就等我收到實機做多一點測試後,我再來做更細節的揭露。但基本上,我會推薦大家不妨去看看這台,把家中的電視空間給釋放出來吧!

後續實機試用體驗請點下方連結
<<【商品評測】走到哪看到哪,簡單打造個人的家庭劇院-EPSON EF-100W/B投影機>>

 

arrow
arrow

    Ton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