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3

01.jpg
那天朋友說要去吃飯,本來對於吃飯這件事我並不太想去的,但是朋友突然說這是間上海江浙功夫菜館,咦,上海江浙功夫菜﹖我一直沒吃過上海江浙菜,那就當然不能缺席了啊!尤其是對我這種對味覺非常龜毛的人來說,不好吃的菜,我頂多吃個兩口就當是給面子了。沒辦法,從小就被老爸的手藝給養出了一張超挑的嘴,只有夠好吃的菜我才會想吃

而且知道是在新店,離我家這麼近,當然要去吃看看上海江浙菜是如何﹖如果好吃的話,以後大家聚餐就多了一間不同菜色的餐館可以選擇,不然老是台菜、川菜、廣東菜的,也都吃過好幾輪了,能換個不同的菜色餐館也算是多一個換口味吃飯的機會

只是上海江浙菜從來沒吃過,真的很怕跟四川菜那樣辣死人(我不愛吃辣啊!),也怕太鹹,都到了該養生的年紀了啊!(咦﹖我哪時養生過了﹖哈哈!)。上網先查了一下,原來上海人對於吃的要求非常高,所以上海江浙菜是很重功夫的,味道濃厚,看來很值得一試的

 

02.jpg
約好的時間快到了,我••••••••••又是衝第一個,哈,貪吃鬼的名號不是那麼容易得來的啊!

只是新店中興路這邊我記得都是工業區啊!開在這邊會有生意嗎﹖稍為瞄了一眼,大多是小方桌,可以併桌,適合1~4的小桌,還有一張大圓桌,可以坐到10個人沒問題

 

03.jpg
我剛到的時候,竟然一直有客人進出,一直都接近滿桌的狀況。不是才剛開幕﹖怎麼會這麼多客人﹖直到我們進去(時間已經過了七點後了),還是接近滿桌的狀態,後來才陸續有客人離開,不然拍怎麼拍都是人,還得一個一個馬賽克也麻煩啊!

廚房是半開放式的,只有一名大廚跟幾位助手,聽說這天他們已經忙到本來有人想先休息的,最後還是得留下來繼續幫忙。服務業就是這樣,一忙起來也真的是不敢休息的啊!

 

04.jpg
點菜了。基本上我只是食客,點菜的事就交給別人來想。不過大家都沒吃過上海菜,就麻煩餐館的人幫我們介紹了。因為有些菜色是很費功夫,需要好幾天的準備,所以有的菜色是看運氣才能吃的到,有的菜色則是需要先預訂才有

 

05.jpg

 

06.jpg

 

07.jpg

 

08.jpg

 

09.jpg

 

10.jpg

MENU上的菜色,我完全無法插嘴,真的就不懂啊!只好讓人家點就是了
其中鯗㸆(唸法為:湘烤)燒肉、芋艿元寶、砂鍋醃篤鮮、紅燒馬頭魚聽說都是熱門菜色。至於鯗㸆是怎麼鯗㸆,我也不知道。而砂鍋醃篤鮮說是一道要費上三天功夫的湯品,這當然就是必點的菜色之一

如果真的不知道要從哪邊點起,就直接請他們介紹就好了,不然單看菜名還真的很難決定要吃哪一道菜。不過可以先告知有哪一類的肉或菜是不吃的,好先惕除名單

 

11.jpg
點完餐,還沒上菜前,先來兩盤小菜吃看看。本來我是不吃剝皮辣椒的。不過今天既然是要來吃看看新菜色,當然得吃一口看看,結果這一口吃下之後,想再吃第二口就沒了,哈,好吃到一下就被掃盤了(不就還好我有先拍照吃一口﹖)

 

12.jpg
第一道鯗㸆鯽魚,也就是用蔥來㸆鯽魚(用小火慢慢紅燒),這看起來乾乾黑黑的會好吃嘛﹖說起來我通常看到這種看似焦掉的,就已經不想動筷子了。只是來了不吃也真的是太不給面子,就先吃口看看,好歹也試個味道吧!只是這一口吃下,魚刺怎麼都軟到可在口中化掉﹖魚肉也不柴,魚皮一拉就開了,真的是一道靠味道取勝的一道菜。這要說“魚不可貌相”嗎﹖哈!真的被它的外表給騙了,看似不怎樣的外觀,沒想到吃起來味道這麼好!

 

13.jpg
清炒蝦仁,滿滿的蝦仁,雖然色調平平,沒有過多的配色,但吃起來清爽彈Q,不得不說這真的很合我的胃,馬上先來碗白飯搭著吃。尤其淋上旁邊的鎮江醋(我沒記錯的話),味道更棒

 

14.jpg
蘿蔔牛腩筋,又是一道看起來黑黑焦焦的菜,不過這次不會被騙了,煮到軟爛的牛筋肉,超好吃的。看起來味道應該超鹹的,意外吃下確是鹹淡剛好,不會有嚇死人的超重口味,真的又是一道用外表騙人的菜色。我推給愛吃牛肉朋友的必點菜之一

 

15.jpg
鯗㸆肉,這道菜也不輸給蘿蔔牛腩筋,好吃到會讓人一直想再來白飯配菜的

 

16.jpg
紅燒馬頭魚豆腐,名稱很嚇人,看起來又普普的,然後味道又是嚇人的好吃。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味道,尤其是當馬頭魚肉跟豆腐一起入口,真的很搭,似乎一樣但又能分出魚肉與豆腐的區別

 

17.jpg
最候一道湯品了,砂鍋醃篤鮮。濃厚的湯汁,一問才知道要花三天去熬煮才有的。難怪只喝湯不吃肉,都還會有滿滿的味道,這是這天我最難忘的一道菜,我也推薦要必點這道湯品,絕對不能錯過的


只是一整桌吃下來,有個感覺就是原來上海江浙菜是注重味道而不是外表的功夫菜,每一道菜都需要經過不容易的烹調方式(剛好前幾天有看到上海菜的美食節目)真是佩服廚師需要這麼細心費工的做好每一道美食。雖然外表都是看起來焦焦黑黑的,但完全是靠那個美味在抓住每個人的胃啊!難怪才一開幕就滿滿的人潮來朝聖。如果沒吃過上海江浙菜,千萬別被它的外表給騙了

這邊順便給大家留個店家資訊:
上海浙園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一段270-2號
電話:02-2915-5009

arrow
arrow

    Ton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