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9

01.jpg
大家都知道台灣有個很有名的《貓村-猴硐》。但卻少有人知道,就在離猴硐約35公里外的一個小小漁港,一樣有著非常多的貓咪四處走動,自由自在的生活著。也是因為早期在猴硐當志工後,在其它志工的介紹下,才得知還有這個小貓村的存在,不然誰會來這種已經快沒人住的漁港來﹖

在地理位置上,這邊是台灣最東邊的角落,擁有《台灣極東燈塔-三貂角燈塔》及《台灣最東邊漁港-馬崗漁港》。

而這邊離福隆火車站約有8公里遠,也正因為交通上的不便,讓這邊少有遊客過來,反而讓貓群得已在這個沒落的小漁村中慢慢的成長起來。經過詢問,目前這邊大約有50~60隻的貓咪在這邊生活。比起猴硐因為交通方便而改變過度的情形相較之下,這邊的貓咪依然畏懼陌生人的接近。

我就先介紹這個隱藏版貓村,最後面再來貼今天拍到的貓咪照分享

 

02.jpg
為了拍攝貓咪,這天我騎了120多公里的機車奔馳,來回新店與馬崗之間,一路上被太陽曬到整個臉紅不說,還被突如其來的小陣雨打的臉好痛啊!還差點吞下一隻蝴蝶與一隻蜜蜂(我不想這樣補充蛋白質啊!)。

終於來到馬崗漁港的入口,就是由《馬崗街》進入直走到底,不過路並不大,開車的話請放慢小心行駛

 

03.jpg
由於馬崗離福隆有八公里之遠,有時車速太快,到這邊就會給不小心衝過頭,然後就到宜蘭頭城去了。所以在這邊當從福隆車站往宜蘭過來時,只要看到右手邊這個大圓球,也就是《三貂角燈塔》,就是到了,因為馬崗漁港就在三貂角燈塔的正下方海岸邊

 

04.jpg
拜這幾年環台一號線的關係,這邊多了一家雜貨補給站。今天剛好在福隆路段遇上道路整修,沒辦法停下來補給,真的很擔心萬一這邊要是在沒辦法買到水就完蛋了。不過還好一進馬崗街就看到這家雜貨店,還有賣咖啡跟泡麵,真好,真的是救命站啊!解決了飲水問題就可以再前進了

 

05.jpg
其實進來到底,這邊還有一間《阿萬柑仔店》,不過這邊更好的是,這邊正好面對著海洋,可以來這邊買了飲料去海邊的涼亭坐著看看大海

 

06.jpg
正中午的,這邊海岸邊還是可以看到有人在垂釣。以前來這邊時,有時會看到貓咪就坐在旁邊等著有魚上勾,有些釣客會把釣上的小魚就送給小貓們吃。不過今天大概太熱了,我繞了一圈,這些小傢伙都不知道跑去哪邊躲了

 

07.jpg
順著漁港走到底,今天剛好看到好幾個人在海邊剪海菜。以前我沒看過,剛好拍完這照片,看他們有人走回來,才知道是在這邊剪海菜的

 

08.jpg
漁港旁,有這樣看起來廢棄的海水池,我記得以前看過有人好像是養殖九孔之類的海產,不過現在看起來都廢棄了。我越看越覺得,如果做成了天然的海水游泳池,好像也滿棒的,這水不深,算是安全性很高,裡面還會有小魚陪伴著一起游,我這主意不錯吧﹖

 

09.jpg
今天剛好在路旁發現有人在挖蚵,只是量不多,蚵仔大小似乎也不大。她向我推銷了一下,蚵仔跟海菜都是有在賣的喔,只是我沒記下價錢,這現挖的蚵仔真的夠新鮮的

 

10.jpg
路邊曬的海菜,顏色已經從原本身綠色曬到變成黃色的了

 

11.jpg
這次發現了這家《馬崗街27號咖啡館》,這真的是名正言順台灣最東邊的咖啡館,我想應該不會有人敢說比這家店還東邊了吧﹖我從地圖上去看,還真的是最東邊了,再往東邊去,就是到太平洋去了啊!

 

12.jpg
整個粉紅色的色彩,在這小漁村中,還真是非常的特別,只是沒有走到最裡面來也看不到啊!不過就這麼巧,周三周四是公休,我今天竟然碰上公休日,本想點些東西吃的,看來只好再去小七覓食了

也就在這邊遇到老板娘的老爸,他告訴我要等晚一點,老板娘晚上會餵食貓咪,貓群就會出現了,也才知道這邊已經有50隻以上的貓了

愛貓的貓奴們,這邊真的是你們的天堂啊!!

 

13.jpg
草坪上放著這個貓道具,看來老板也是愛貓之人

 

14.jpg
沿著海邊往福隆方向走,可以看到這間有特色的《凡人工作室》。不過這天沒開店,沒辦法進去瞭解這家店倒底是在做啥的。不過門外的這些雕像滿有趣的

 

15.jpg
走回台二線,往福隆方向走一點點路,右手邊就看到這個廢棄的《三貂角碉堡》,這是以前的海防班哨所,原本改建成觀光景觀區,但現在又已經荒廢了,有些可惜。但來這邊拍晨昏照片會是很美的

這附近幾個景點像是《三貂角燈塔》、《馬崗潮間帶》、《萊萊地質區》、《蜜月灣》等等,都是值得去走走看看的。尤其是《萊萊地質區》,更是推薦一定要去看看的

 

再來,下面就是我這次很用力找才找的幾隻貓,看來下次得晚點過去,順便帶些罐罐去打好關係了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arrow
arrow

    Ton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