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3

01.jpg
之前來名古屋,原本因為時間不是很長,只是打算用雙腳逛逛名古屋市區就差不多時間就沒了
但後來發現,就在名古屋最邊角的地方,竟然有一間收集了超多男人小老婆的《豐田汽車博物館》(日本豐田公司的網站名稱是標為トヨタ博物館•豐田博物館)

後來才發現,豐田公司一共有兩間紀念博物館,一間是《豐田產業技術紀念館》(トヨタ產業技術記念館)
位置是在名古屋市區,這邊主要是介紹跟保存豐田公司成立演變的各個過程
《豐田汽車博物館》則是主打豐田汽車與世界各國的汽車發展史
並且收集了各個年代的主打汽車,並不是只有豐田自己生產的汽車
所以只單純想來看汽車發展史的話,這邊絕對是首選的
但後來我才發現,我應該先去豐田產業技術紀念館》後,再去《豐田汽車博物館》
這樣就會對整個豐田公司跟豐田汽車與世界各國汽車的發展史能更有的脈絡清晰的看法

 

02.jpg
豐田汽車博物館位於日本愛知縣名古屋市, 愛知郡長久手町
因為決定用比較快速的行進。這走路會還沒走到就已經走到腳斷掉了吧﹖別開玩笑了,還是乖乖的搭車
於是鄉巴佬的我們選擇的是搭磁浮列車(沒搭過的當然要來體驗一下磁浮列車的威力)
先到比較遠的《愛 地球 記念公園》去逛一下,再搭磁浮列車回頭到《藝大通》車站到豐田汽車博物館
本來想說只有兩站距離而已,隨便走也能走到的,但沒想到每一站距離都超級遠的,再用走的我想我會被旁邊那位大叔殺了我吧﹖

 

03.jpg
先是從飯店出來搭乘名古屋市營地下鐵《東山線》,先搭往《藤が丘》《藤が丘車站》下車
好笑的是我們在藤が丘車站內竟然找不到去搭磁浮列車的通道
不得已,用最笨的方法,就是先出站,順著地上的指標去找,才找到磁浮列車的車站入口,還沒搭到車就先累了~

 

04.jpg
進了車站當然就是要先買票啊!只是這個購票機好可愛啊!還可以一直投零錢,好像玩吃角子老虎一樣
所以我們就分開買票,在那邊聽那個零錢進去出來的聲音,還真是很療癒啊!
《藤が丘》《愛 地球 記念公園》的成人票是350日圓。如果是要從《藤が丘》《藝大通》,那票價就只要270日圓。

 

05.jpg
磁浮列車的車站,本來會以為是不是有不同的地方,或是蓋的更豪華點的
不過我真的是想太多了,真的好像台北捷運縮小版,連軌道都好像,我一直想看出那個磁浮是怎麼運作的。

因為這邊是起站,就只有一條路線,是通往八草方向,所以並不會有搭錯路線的問題。而且有顯示牌,發車時間是很清楚的。

 

06.jpg
磁浮列車進站,是有帶給我驚奇,聲音好安靜,噪音超小的
內部的空間我覺得是跟台北捷運板南線差不多大小,但椅子是布椅,柔軟好坐的多了
如果把椅子換成是跟板南線一樣的硬塑膠座椅,那單看照片很可能會被誤會是誤植了台北捷運的照片

 

07.jpg
我後來注意到那個路線站牌,真的很有特色,每個站都有自己的符號,真的感覺好看多了
一路出發先前往《愛 地球 記念公園》站,路上就能清楚的看到《豐田汽車博物館》,還有那個大大的T字招牌
到站要離站,我好像是台北搭台鐵,這站口也真的跟台鐵好像啊!

 

08.jpg
出了站,延著旁邊的自行車 / 行人共用專用道走過去,大約是一公里左右
日本的自行車 / 行人共用專用道真的好大,還有塗色,這真的就是感覺有用心在行人跟自行車上

 

09.jpg
直接進入館區,走到最裡面,地方會有招牌說明入口處
票價是1000日圓,可以買張票後,跟旁邊櫃檯服務員要張中文版的簡介
我們在這售票機看了半天,都是日文看不懂啊!
結果是招待員看我們好像有問題,過來跟我們問了一下,知道我們來自台灣,就拿了繁體中文的簡介給我們
還教我們怎麼買票。人家都這樣熱心服務了,立馬掏出錢就買票進場了

 

10.jpg
一樓對外的地方擺著這兩台,應該是有特別紀念用意的吧﹖
另一台就是對豐田很有意義的MODEL AA

 

11.jpg
MODEL AA對豐田來說,是豐田建早的第一台原型轎式車輛,生產年份是1936~1943年
那時公司名稱還是《TOYODA》,跟我們現在所習慣的《TOYOTA》是不一樣的
MODEL AA一共生產了1404輛,另一款MODEL AB則只做353輛而已
現場這台是仿製品,在荷蘭Louwman博物館那邊還有一台原始原型車在展出
蘇俄也在2008年找到一台原型車,但可惜的是已經被改裝引擎過了,也已經報廢了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這些僅僅是部份在第一展館(本館)的展出品一部份
活生生的就是標準的汽車進化史,把每個年代中最具代表性的車子都給展示出來
到最新的概念車款,尤其是最後的單人立座,每一部車都相當的吸引我去好好的欣賞
但也不是每一台都會隨時展出,我們到的這天,就有一台跑車被送進去整修保養了
大部份的展示車都是只能觀看的,千萬別去碰觸
有少部份是可以上去合照的,甚至還有做站檯方便大家定位合照

這邊真的是每一個男人的天堂,有著數不盡的小老婆可以慢慢的欣賞
只是場地也真的是超大的,走的腳都累了,但展場規劃的很棒,動線就是一條不會錯亂
如果要來這邊觀賞,真的要多保留一點時間,真心認為在這邊待上一整天都不是問題
只是男人帶你家的女王來的話,千萬別只顧著看看這些小老婆啊!不然回家會有跪不完的算盤的

 

20.jpg
特別找到屬於我的年份的車款,原來是NISSAN跟DAIHATSU
難怪我特別鍾愛這兩個品牌的車子啊~~
過去就一直很愛這兩個品牌的車子,也都擁有過,現在的用車也還是NISSAN的
甚至下一部車也是在考慮NISSAN的
這真的是一段有趣的緣份啊!!
大家也不妨去找找那一台屬於你年份的是哪一款車,說不定會有驚喜的

 

21.jpg
在本館的最頂層,則是屬於藝術品展覽室
整個展覽館本身就是一個藝術品,搭電梯向上慢慢上去,就連屋頂都超有藝術感的
這邊還有創辦者《豐田 喜一郎》的塑像

 

22.jpg
23.jpg
由上往下看,開闊的空間,可以一眼就看到很多的小老婆
幸好帶了超廣角鏡頭,只是取景位置不好取得,無法拍出最美的角度來

 

24.jpg
25.jpg
接著穿過本館與新館間的廊道來到二館
這邊展出的,就是偏向各國風情的汽車展出
這又是另一種汽車文化的面貌,真的很有趣,不同國家,不同的設計用途

 

26.jpg
來到最後的戶外展區,兩台新舊的巴士公車真的是對比明顯
從過去到未來,汽車的演進還真的是好大的變化啊!


27.jpg
當觀賞了所有的小老婆後,要回去的路上,可以順便來他們的小公園拍一下照片
還可以拍到磁浮列車通過的照片喔!


28.jpg
這個是展示了豐田公司的企業理念
也是想在綠能上多去努力,能為這個地球多盡些力
這個企業文化與理念,是每一家車廠都需要去努力的


豐田汽車博物館
地址: 41-100 Yokomichi, Nagakute, Aichi Prefecture 480-1118日本(愛知縣名古屋市, 愛知郡長久手町)
電話: +81 561-63-5155
開放時間: 
星期一    休息
星期二~五:09:30–17:00
星期六日:09:30–17:00
門票: 成人為1000日幣

搭車:磁浮列車往八草方向, 藝大通車站下車走路約一公里就可抵達
 

看完請記得幫我在下面這邊點個讚喔~~~感謝啊~~~~


也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專頁...^^

#虎航 #旅天下 #深度旅遊玩家

 

arrow
arrow

    Ton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