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開車族現在很多人都會在車上裝一台行車紀錄器,有的是單拍前面的單鏡頭系列,有的是裝前後雙鏡頭的。不過不管是單鏡頭還是雙鏡頭,汽車安裝行車記錄器的比例真的比機車族高很多。我自己有開車也有騎車的習慣,不過在路上,我反而覺得騎車時更該要裝一台行車記錄器。因為經常遇到那種突然切線過來的或是從車縫中鑽出來的,遇到三寶的機會真的比起開車時遇到的更多。過去認識大通公司很久(推廣代理的電子零件去該公司),對於大通公司的設計與品質算是很有信心,加上因為愛用大通公司的產品,多次將自己使用後的一些意見提供該公司去做參考(我這樣算是奧客中的奧客吧?)。這次大通公司推出了全新的機車專用的行車記錄器,特別通知我有線上發表會,特別邀請我去瞭解新產品的設計(聽說有很正的妹,所以就……..再怎樣也要排時間去啊!)。

 

為何要一再換新的行車記錄器

02.jpg

因為我有時會長時間的騎車出遊,最早是拿汰換下來的汽車行車記錄器安裝在機車上,但是因為沒有鏡頭防抖設計,常常畫面拍出來是根本就看不清楚。後來出了幾款機車用的行車記錄器,是掛在安全帽上的,但是如果是掛在側邊,有時沒掛好,畫面會遮一半或是畫面歪斜。掛載安全帽頂端的,算是最好的方式,畫面影響最小。可是都有一個問題,就是電力往往只能錄一個多小時,完全不夠我長時間騎車之用,還有就是如果不拿下來,安全帽根本就放不進車廂裡,所以最後我只好找了這台大通B52X,除了高度比較低,吃風比較小,再來就是可以安裝GPS跟行動電源來改裝成比較能符合我長時間騎車的需求。但是有時還是懶得帶行車記錄器出門,還有每次要充電行動電源(充電時間滿久的),就變成又是時有時無的帶上車。還有就是如果是使用鋰電池當電力的話,最後一定會遇到電池老化的問題,如果買的是非台製品的話,更換電池就是大問題了,因為不一定有地方可以更新維修的。因此我一直在等待更新款的機車專用行車記錄器,可以直接裝在機車上不用拆下來(當然要防到跟好拆裝便於拿出記憶卡或是維修用),更要是保證在台灣生產維修的。加上有時會想檢舉那種超級三寶,所以現在一聽到大通有設計了全新機車專用行車記錄器,當然就是要先了解一下規格,至於實拍效果與安裝方式是否方便,就等我借到機子時再來測試寫報告了。

 

一次推出三款就是要滿足不同需求

03.jpg

這次大通公司算是下了猛藥,不發則已,一發就是三款不同用途等級的新產品。還特別邀請了中華隊專屬啦啦隊 CT Girls來做了新產品發表宣傳拍攝(我自打臉一下,我真的對這些CT Girls不熟,我還傻傻的去問是哪隊職棒的啦啦隊)。可見大通公司隊這次的新產品應該是很有信心的。當然還特別找我去了解新產品,肯定是對產品的功能規格都很有把握,不怕我吐嘲了(我真的很龜毛又愛吐巢的,很多公司都很怕我去測試他們家的產品,我常常都會拿到機王,真的是….)。雖然我的重點是在新的機車行車記錄器上,但我也是拍了不少福利照,就在本文的後段,就拜託大家勉強的看一下給個讚啦….讚數太少的話,以後我看也不用丟福利照出來了吧?

 

04.jpg

這次的一個亮點就是新款的B53UB63U這兩款,各先推出四個顏色的機車行車記錄器,除了原有各家都有的基本黑色外,又多了三個經過大家票選最愛的顏色來推出,可以根據自己的車色來搭配好看的機車行車記錄器了。畢竟機車行車記錄器也算是機車的一個配件,能夠跟車身顏色一起搭起來的話,當然也是加分項目的。

 

05.jpg

這次發表會的會場是在台中的齒輪咖啡。特別安排了幾家電動機車跟大型重機來作示範。在經過規格上的瞭解後,就能瞭解這一次大推為何會推出這三款不同的行車記錄器了。在單鏡頭方面有B53U及《B63U》兩款,而在雙鏡頭方面則是之前已經有GX1+ 特仕版》可用於電動機車上的之外,這次是強化後再推出新的GX2 PRO。如果還是對安裝在車上有疑慮的,那就挑可以裝在安全帽上的B52X(單鏡頭,就是我前面第二張圖片的那台,可以加裝GPS模組,照片中的那個小小黑黑的豆腐塊就是了)或是同造型但有雙鏡頭的B62

 

類DIY的安裝方式

06.jpg

畢竟這次主打的機型是要接到機車的電源上來做長時間的錄影,因此安裝上就必須要考量了,如果難度太高非得經由車行安裝的話,那又是一筆費用了。因此安裝如果簡單的可以自己進行安裝,那就是最好的。所以這次我觀察到的是不管哪一款機車行車記錄器,只要會拆裝車殼的,對於電路有些些瞭解的,就可以自行拉線安裝了,不必非透過專業車行安裝才行。B53UB63U這兩款裝在照後鏡桿上,說起來是比架在安全帽上方便,但就怕有人會偷,不過原廠設計安裝後,不是那麼好拆下來,得帶上工具才行,如果再把螺絲換成了防盜螺絲的話,那就算放在路邊停車格也可以安心了。如果要低調的話,所在握把的下方,那就不太會被一下子就看出來的。

 

07.jpg

在電源方面,B53UB63U另有一個電源控制盒(所以就算被偷走鏡頭組也是沒有用的),可以接機車的12V電池電力,或是想用行動電源的5V供電也可是可以。這樣可以長時間的去錄影,不用擔心電池電力不足或是電池老化要維修或報廢。

 

08.jpg

看外觀來說,GX2 PRO跟之前的GX外觀看起來真的很像,但強化了鏡頭夜拍還有對VSCC56-3新車規的認證,並多了一鍵拍錄的控制盒,還內建有GPS接收器。就最近幾天不斷的找一些新款的機車行車記錄器來比較,真的是已經把規格直接拉到頂了。再來就是等最終的錄影實測效果了。

 

早鳥優惠

 

09.jpg

目前大通在官方已經推出了早鳥預購方案,可以有85折的優惠之外,還有【預購好禮任你選】分別是 手機無線充電藍芽喇叭(市價$1290)蘋果認證充電線1(市價$549)Type C快充線1(市價$359)亞太Gt TV 90天影視序號卡(市價$469)。整體算下來,早鳥預購真的是超划算的。

 

●● 規格整理 ●●

我還是在這邊先把這次三款的主要規格給整理一下,有興趣的可以先看看瞭解。

後面就是說好的一些福利照來分享出來,等之後我拿到實機實測後,在來分享更多的福照照。

 

PX大通 B53U wifi機車行車記錄器

‧通過VSCC56-3新車規及BSMI /NCC多項安全認證,最高安全守護

‧抗電磁干擾與多電源衝擊,穩定錄影不漏秒、不紫屏

‧獨家車倒智慧鎖檔專利,即時鎖定關鍵檔案(專利字號 M574637)

1080P WDR寬動態影像,夜視超清晰

‧高感光元件搭配獨家影像調校技術,畫質優於業界

WIFI手機連線,即時觀看畫面與分享

‧整機IP68防塵防水SGS認證,持久耐用

‧體積小、低風阻,輕巧時尚與愛車搭配

USB供電,車子龍頭有USB孔的,不需拆車即可安裝。

DIY維修,只要拆主機前段,後段埋線的都不用動。

LED顯示燈號,燈亮即錄,隨時知道在錄影。

‧鏡頭整合麥克風,一體式設計減少外部走線複雜度,錄影錄音同步。

‧外殼優化固定減震設計,避免撞擊脫落,兼具防盜效果

‧耐高溫超級金電容(RTC時間計數&鎖檔),安全性高、壽命更長5倍。

 

PX大通 B63U WIFI 機車行車記錄器

‧通過VSCC56-3新車規及BSMI /NCC多項安全認證,最高安全守護

‧抗電磁干擾與多電源衝擊,穩定錄影不漏秒、不紫屏

‧獨家車倒智慧鎖檔專利,即時鎖定關鍵檔案(專利字號 M574637)

1080P/60fps高流暢畫質、WDR夜視超清晰

‧高感光元件搭配獨家影像調校技術,畫質優於業界

WIFI手機連線,即時觀看畫面與分享

‧整機IP68防塵防水SGS認證,持久耐用

‧體積小、低風阻,輕巧時尚與愛車搭配

USB供電,車子龍頭有USB孔的,不需拆車即可安裝。

DIY維修,只要拆主機前段,後段埋線的都不用動。

LED顯示燈號,燈亮即錄,隨時知道在錄影。

‧鏡頭整合麥克風,一體式設計減少外部走線複雜度,錄影錄音同步。

‧外殼優化固定減震設計,避免撞擊脫落,兼具防盜效果

‧耐高溫超級金電容(RTC時間計數&鎖檔),安全性高、壽命更長5倍。

 

PX大通 GX2 PRO 高規機車行車紀錄器

VSCC56-3新車規及BSMI /NCC最高等級認證

‧抗電磁干擾與多電源衝擊,穩定錄影不漏秒

IP67防塵防水SGS認證,全天候正常使用

SONY Starvis Sensor超感光元件,星光夜視超清晰

HDR抑制強光技術,車燈旁車牌不過曝

1080P高畫質、F1.8大光圈、6玻光學鏡頭,影像更銳利

‧創新社群APP,路徑規劃分享、群組即時通訊,車隊好管理

GPS軌跡記錄,快速瀏覽旅行足跡

WIFI手機連線,即時觀看畫面與分享

‧外接式多功能控制盒,一鍵鎖檔及拍照,隨時保存關鍵檔案

‧車倒智慧鎖檔專利技術,即時保存關鍵檔案

‧前鏡LED錄影燈號顯示,隨時掌握錄影狀態

‧鏡頭後殼與固定環金屬材質,散熱佳不起霧、不熱當。

‧記憶卡快速格式化與定期格式化提醒,提升錄影成功率

APP自動校正日期時間,確保錄影正常

GPS整合在多功能控制盒內,免除複雜線路,安裝更簡單

感光元件:HD 2M SONY Starvis CMOS Sensor

鏡頭:149(FOV) 6+1IR

光圈:f/1.8

錄影解析度:Full HD 1920*1080(30fps)

支援記憶卡:Micro SD 128G(max)

供電:超級電容(RTC時間計數&鎖檔)

循環錄影:2分鐘(預設)3分鐘、5分鐘

☆☆ Gogoro需使用電車款,此為油車款喔!

 

預購網址:

==================================================

PX大通B53U/B63U WIFIDIY機車行車記錄器(心之膠囊)

https://pse.is/PKYNF

https://pse.is/RPR3J

https://pse.is/NAFMQ

--------------------------------------------------

PX大通 GX2 PRO 重機專用 雙鏡頭機車行車記錄器

https://pse.is/RYBQT

https://pse.is/QTKX2

 

A01.jpg

A02.jpg

A03.jpg

A04.jpg

A05.jpg

A06.jpg

A07.jpg

A08.jpg

A09.jpg

A10.jpg

A11.jpg

arrow
arrow

    Ton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