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0

01.jpg

每次過年過節前的,老婆家族這邊就會開始討論去哪邊聚餐,每次也總會挑一個算是網友公認不錯的地點(不過難免一兩次會是半踩雷,沒有傳說中的好吃)。今年的父親節,大家(不包含我,我都只是負責卡位吃到飽的那位)就決定好要來吃吃台北美食三星級《天然臺湘菜館》

說起《天然臺湘菜館》的歷史,竟然是早在我出生之前,創立於1955年。半個世紀以來,《天然臺湘菜館》融合了傳統的湘菜精神,又不斷研發創新,第二代掌門人彭健豪先生就開發了許多創意菜。而說起了湘菜,烹調上專以講究原料的入味,擅用等技法,在刀功上的精妙、用料廣泛、油重色濃,多以辣椒、燻臘為原料,特別是辛辣聞名。更是中國八大菜系之一。所以,來到《天然臺湘菜館》必然要點上幾道知名的傳統湘菜才能過癮的。在2007年時榮獲台北餐館評鑑米其林三星優質餐館,這更是展現了《天然臺湘菜館》在料理上的老店成就。

 

02.jpg

《天然臺湘菜館》位於台北市羅斯福路一段61號。臨近捷運站「中正紀念堂站」3號出口。步行約1分鐘可到。老舊的大樓,從我小時候有印象(超過40年了)就一直是在這邊。而我記得這間《天然臺湘菜館》,竟然還是因為當年聽調頻頻道節目而得知有這間餐廳的。只是從來都沒有來過這邊嚐鮮過,只是一直耳聞這家餐廳的美味。

 

03.jpg

門口柱子上貼有台北美食三星得獎的證明,還有標榜的主打菜色,當然不只是這些菜色才值得吃,還有很多很多的料理,值得慢慢的點來品嚐。而且有很多美食老饕都來吃過,都是一致給予好評的,當然免不了要多點幾道料理來吃看看。

 

04.jpg

這天剛好在台北地下街有浴衣活動,難得在台北市能看見有人穿著浴衣的啊!今天看來是個好日子啊!

 

05.jpg

這天因為我們有15人,所以安排的是在三樓的包廂。只是包廂本來有點熱,後來包廂內的獨立冷氣又開了之後,又顯得有點冷,記得要帶件外套來啊!雖然是在三樓,樓梯不是那麼好走,幸好大門旁邊有個專用電梯可以搭,對行動不便的人來說,那就不是問題了。桌上先上了四道小菜,小魚干跟泡菜還真的是滿湖南味的,有辣,但好吃到會一直吃下去。一桌也先上了三瓶飲料,不過是肯定不夠喝的。

 

06.jpg

蒸臘味合,這道菜是必點的,只是看起來跟其它的湘菜館不太一樣,看過其它湘菜館的照片,似乎都是比較偏乾,《天然臺湘菜館》的做法就比較濕潤多了,但不管怎樣,一上來就讓我驚豔到了,真的不油啊!而且味道都很入味,真的要給個大姆指了。

 

07.jpg

炸鹹豬肉,沒想到鹹豬肉用炸的也很香,而且不辣不死鹹,有點酥脆的表皮,超下飯的,就算單吃一整盤也不會鹹到要頻喝水的程度,我也推薦這道菜必點。

 

08.jpg

如意湘蹄,是《天然臺湘菜館》的主打料理菜色之一,除了不鏽鋼盤有點不搭,擺脫視覺之外,這一道真的是讓人不想多講話的一道菜,拼命吃就對了。酥脆到不行的外皮,但裡面的肉又不會太乾,有點像炸過的德國豬腳,但好吃的更多了。如果沒點這道菜,真的是白來了。

 

09.jpg

湯泡魚生,這道菜我說不上來,魚片很嫩很滑,個人吃不習慣這樣煮湯的魚,所以我是覺得還好,沒有特別喜歡,但還算不錯吃的。

 

10.jpg

左宗堂雞,這又是我喜歡的,微辣的口感,加上油亮的表皮,一口吃下,味道立刻竄出來,我個人也是超愛的。這個手腳慢的可能就會被秒殺吃不到喔!好吃必點!

 

11.jpg

香根蘿蔔絲,吃了一口,如果不說,不會感覺這是蘿蔔絲。只是我吃了半天,還是真吃不出來那是蘿蔔絲,就是滿脆的滿好吃的。

 

12.jpg

烤青紅椒/湘式銀絲捲,有趣的銀絲捲,沒有傳統銀絲捲中間那層,但口感咬勁也真是不錯,只是可能以前吃慣了用炸的銀絲捲(當兵時會把銀絲捲炸到金黃油亮,中間再剖開加個荷包蛋),所以純吃銀絲捲就沒那麼愛了。至於烤青紅椒我已經前面吃飽了,這道我沒吃,但家人說好吃,有點小辣。

 

13.jpg

剁椒魚頭,這道菜本來是沒有附麵條的,但訂餐時考慮到人多,餐廳詢問我們是否要加麵條才加上了,還加了大份的上去。如果不吃到辣椒,只會微微的感覺到辣味,但若是吃到了辣椒,那就不得了了,真的超辣的。

 

14.jpg

蛤蜊絲瓜,這道菜跳過不說了,因為我沒吃啊,哈,快沒戰力了,保留到下一道菜

 

15.jpg

水煮牛,這可是裡面我覺得唯一不管怎樣都會吃到辣感的。真的是不管味覺還是視覺,就是從心底就辣出來的一道菜。牛肉的量也還算多,也都超滑嫩的,加上辣味後,超好吃的,這道也是超推薦的。

 

16.jpg

小魚莧菜,後來因為覺得菜有些不足,就加點了這道青菜,這我也沒吃到,就不多說了。

 

17.jpg

棗泥鍋餅,終於上甜點了,這道棗泥鍋餅的上面有些許的白芝麻,下面則是滿滿的花生粉。把棗泥鍋餅沾滿花生粉後,加上中間的棗泥味,一整個超搭的,加上不死甜的口感,真想再多叫幾份打包回家的。

 

果真是米其林三星級的,如果喜歡吃吃大菜的,又不怕吃辣的話,這間《天然臺湘菜館》我是大大的推薦,當然是越多人一起去越好,才能吃到更多的菜色(如果人數還是不多的話,可以約我喔,我喜歡吃啊!)

 

 

店名:天然臺湘菜館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一段61

訂餐專線:02-2391-1831 /  02-2351-8144

備有停車場(於金華街49號)

鄰近捷運站「中正紀念堂站」3號出口步行約1分鐘可到

arrow
arrow

    Ton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