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0

01.jpg
搬來新店居住都有10多年了,聽過幾次朋友說有個【銀河洞】的秘境很漂亮,但就是要爬點小山,可是那是絕對值得的!

這天就鐵了心,就算鐵腿也要去一次,不然一直看到別人貼去那邊的照片,心裡真是癢啊!還好地點很近,過去不用太久的,所以就整理了一下至次的器材就出發

這次也是想要順便測試一下飛宇最新的G6 Plus三軸穩定器加上SONY NEX-7微單眼的拍攝穩定效果如何,山路剛好是最好的測試(根本是測試人體耐力才對啊!)

 

02.jpg
北宜公路由新店往坪林方向,就在起點進彎之前,左手邊有個大佛像這邊轉進去

以前北宜公路一周最多會跑個三趟(沒事騎個車上去吹風拍照的),總會注意到這個北宜公路起點的大佛像,知道旁邊有條路可通行,但很少有遇到車輛進出,也不知道裡面有這麼漂亮的地方,根本就沒想過可以進去裡面探險一下的

 

03.jpg
從北宜公路轉進來,大約1.2公里就到這邊了,騎車進來感覺沒幾分鐘就到了
停好了車,就隨著山路起點進去就對了

 

04.jpg
一進來沒多久,我已經想哭了••••
這路怎麼都是一路向上的石梯啊!﹖而且超陡的,然後怎麼走就是看的到的就是很長很長沒盡頭的階梯

越走心就越累了,都走到兩腿沒力發抖了,怎麼還沒看到有個樣子啊﹖一路上就這樣走走停停,真的是太久沒運動了,才走點小山路就快要了老命了!

直到快要放棄時,終於透過樹林間看見一小段的飛瀑,肯定就是那邊沒錯,看來就快到了,再累也要忍著爬上去了

 

05.jpg
終於到了,除了驚歎,還是驚歎。怎麼會有這麼美的地方﹖還離我家超近的!
不過一路上的陡坡直上,真的是累到不要不要了,可是看到這麼美的景色,一切的累,早就忘光光了啦!

 

06.jpg
這間廟,真不知道是哪時蓋出來的﹖而且是依著山勢而蓋,這也是厲害。不過,如果沒有這廟,留著大自然最原始的風貌,是不是更好﹖

 

07.jpg
上了階梯進廟來,那個《別有洞天》可真的很符合這地方啊!
往外看,還可以隱約的看到新店的山景

 

08.jpg
穿過廟庭,繼續上走,這邊所看到的,又是不同的風貌,真的該上來的!

 

09.jpg
走到頂,前已無路可再往前。這邊有個《呂仙祖》的佛像,大約與真人高度相同。這佛像應該就是指八仙中的《呂洞賓》吧。設立在民國47年﹖這算是有歷史了,那時是誰上來蓋這廟的﹖

 

10.jpg
下來回到平台,這邊有越嶺古道可以通到木柵貓空。聽說從貓空過來比較近也比較好走。不過這次我不打算走到貓空,就在這邊拍拍照,等等就要去青立方了

 

11.jpg
從銀河洞入口這邊繼續前行,過了《靈山媽祖廟》後,再直行一小段路,就在這個大路口大迴轉上山。這邊牆上有一小塊《青立方》的指示牌,可靠這牌子確認

 

12.jpg
轉上來後沒多遠,就到了《青立方》的入口。這邊地址是銀河路98號。

 

13.jpg
一走進來,就是主建物了。這邊需要先點餐等候排位,然後才可以去拍照的。不過這天我來剛好還沒營業,所以就先進去拍拍照了

 

14.jpg
青立方最出名的就是因為這道紅磚牆。這不知道是特意蓋出來的,還是過去本來是間房子留下來的遺跡。不過不管怎樣,這邊真的是最好拍照的地方,怎麼拍都美啊!

 

15.jpg
走到主建物後方,這邊右有另一套的造景,可惜沒營業沒有開放,就只能從外面拍一下了

 

16.jpg

最後面有個圓形觀景台,從這邊可以看到很美的山景。如果天氣好,坐在這邊喝杯咖啡,吃個小蛋糕,順便看看風景,那真是太舒服了


說一下,我在進來時,遇到了三隻黑狗在這邊守門,三隻狗對著我猛吠,很怕牠們會衝過來咬我一口的
後來發現牠們也只是叫叫,並沒有真的要衝過來咬,我才敢放心走進去的
如果你會怕狗的話,最好還是找人陪伴一起來比較安全

最後,我另外有拍了一段影片,順便在此分享給大家一同欣賞這兩處的美景

arrow
arrow

    Ton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