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9

01.jpg
最近網路好友之間突然一直冒出《蚯蚓坑》的打卡地點,第一眼看到照片,就被那美到講不出話來的峽谷地形給吸引了。查了一下Google地圖,原來《蚯蚓坑》就在106縣道上,從木柵石碇過來,就在菁桐車站之前,非常接近深坑石碇市區
所以這天草草收拾一下裝備就出發去尋找這個頂級的戲水秘境。只是當到了路口,想拿出相機來拍照時,才發現我的相機沒帶••相機沒帶••相機沒帶••天啊!一整個翻白眼到底了,明明出門前還在檢查相機的,竟然還是漏掉沒帶,看來還是想要我再來一次就是了。還好還有帶到大通D1魔法導演隨 身錄影機,今天就只能靠這一台來拍照錄影了,所以今天的照片效果就別想太多,有拍到就要偷笑了。然後,我的三軸穩定器也沒帶到,真是缺東缺西的,註定還要再來一次的啊!

 

02.jpg
在106縣道上,看到《LOFT17森活休閒園區》的招牌(紅色那片),或是看到在公車等候站看到《峰頭尖登山步道》的牌子時,就要注意快到了,千萬別開太快來不及轉進小路

 

03.jpg
從看到《LOFT17森活休閒園區》的招牌過來不遠,左邊會有一座橋,就是《和樂橋》。從106縣道轉進《和樂橋》到底再右轉往下到下一座小橋就到了

 

04.jpg
從《和樂橋》上就可以看見兩邊都是很美的溪流景色,但是看起來並不像是有大峽谷啊!一度還以為我找錯地點了

 

05.jpg
不管了,就直走到底,在民宅前右轉下去,這邊有兩條右轉叉路,一條是進人家民宅的,別跑錯了

 

06.jpg
右轉下來不遠,會再出現一條小橋,就是要從我圖片上那個紅色小點處下切進溪谷。
當看到路邊停了不少車時,頓時安心了,這下沒跑錯路了。然後跟著另一車的人往前走,馬上就發現了入口
不過這邊的停車空間不多,假日恐怕會沒有停車位可以停車,看來還是以機車比較方便

 

07.jpg
從這小橋(峯橋)上看,就可以看到那個大峽谷的地形了,也有不少人早就來這邊戲水了,看來我還是來的慢了一些

 

08.jpg
從路口走進來,看來早有人整理過這條路,都有鋪了石磚,滿好走的
走沒多遠就可以看到溪谷了

 

09.jpg
就在下溪谷前,竟然要拉繩子下降!不過岩壁也是被鑿出很多階梯出來,只要拉好繩子,其實滿好走的。只是岩壁上的階梯看起來很平滑,不知道是誰去開鑿出來的,要鑿出這麼多階梯真的是很辛苦的事吧!

 

10.jpg
下到溪底,發現有不少人在這邊玩水了,而且風景真的很美。
往上游跟往下游的景色截然不同,水的深度也都不一樣

 

11.jpg
先往上游走,這邊有一快大岩石可以擋太陽,可以在這邊煮東西野餐
這邊的水道比較不一定,有一池不算深的天然小水池可以給小朋友玩水用
旁邊還有一個岩洞,如果坐到那邊去,感覺好像就是一個得道的高僧吧!這的洞還真的滿多人爬上去拍照打卡的

 

12.jpg
到下游這邊,已經有好多人游到更下游去了。我下水才發現,走沒幾步,水深就從小腿高度,一下就到了胸口,問了一下,原來後面都是有三米到四米深。天啊!我這隻入水就沉的“鹿”根本就過不去啊!就連後來巧遇了認識的朋友帶了浮板要借我游過去,我竟然還能抱著浮板還慢慢的下沉。看來我還是準備台小橡皮艇算了

 

13.jpg
最後就來張大峽谷的照片做結尾,聽說往裡面去還有更漂亮的景色的
看來,我還是來去準備一艘橡皮艇好了


我也有拍了一小段影片,也在這邊跟大家分享一下


 


這邊的交通不是那麼方便,停車的空間也有限,千萬別亂停車喔!
還有這邊一遇到下雨就很容易出現山洪暴發,一旦發現下雨就千萬記得趕快上岸,不然這邊經常發生很多人被困的事件,就是因為那個山洪來得很急又很快的

請大家看完文章, 記得在文章起頭那邊幫我點個讚喔...

arrow
arrow

    Ton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