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1

01.jpg
幾年前因為家庭聚餐來吃過一次,但說實在的是,我根本就只記得來吃過,對於是否好吃,菜色是否豐富,我早就沒有印象了。也大概是那時候根本就不太會去寫些美食紀錄,所以也沒拍照,更沒去想過記下那個味道。

不過這一年來,慢慢的開始偏重寫寫美食旅行還有一些產品評測文章跟好友分享(還好臉書好友眾多,多少還能騙到一些讚來讓我有點存在感啊!)。這一次因為老婆娘家要共度母親節,這次又再次選了《醉楓園小館》來做為這次的聚餐地點。這次我們點的是十道合菜,至於味道,後面我來一一的說明一下,不過純粹是個人的口感感覺(我是吃偏重口味的,所以以下僅供參考的)

 

02.jpg
就在回家準備記下這次的一些美味味道時,想找找醉楓園小館的店家資訊,才發覺原來《醉楓園小館》竟然是米其林推薦必比登美食店家之一。這個還真是想不到的,竟然就這樣吃到了米其林推薦必比登美食。

但掛了米其林推薦必比登美食店家之名,是不是就真的是這麼的好吃﹖這個是個人口味問題,對於一個吃慣偏重口味的人來說,這可能分數不會太高,但也是還好,應該說是這算是針對大眾口味的店家,在火候上控制的很棒,只是對我還說味道偏淡一點點。如果沒有來吃過,不妨來吃一次看看

 

03.jpg
因為是假日,地點又是在台視後方的商業區,所以人車不多。只是都是一些單行道,繞來繞去的真的會頭昏到迷失方向的。

 

04.jpg
為了怕大家走到迷路,照慣例來一張Google地圖標示。停車位真的不多,需要找一下。不想為了找車位繞來繞去的話,就是去體育場那邊的地下停車場停車最方便,八德路中間有個紅綠燈可以等候一下或是走旁邊的人行地下道也是可以穿越過來的。

 

05.jpg
桌位不多,我看到只有一兩間小包廂,加上外面六張圓桌,也不過就是七八張圓桌的位置。說是小館,還真的有點像是住家打通的家庭小館。

 

06.jpg
合菜價格有很多種,也有低於6000元的,我們這次選的是7000元的合菜,但是中間那道《蔥油毛肚》換成了《瓊山豆腐》,這個決定,我們覺得是划算的。

這樣一共是十道菜,再加上甜湯跟水果就是12道了,我們當天是有14個人一桌,吃的很飽(另外點了幾瓶易開罐的汽水跟幾碗白飯而已),還有部份的菜是吃不完打包帶走的。以量來說,真的是很足夠的。

 

07.jpg
第一道上來的是《五彩拼盤》,這道菜算是一般,共有港式臘腸、鴨胗、滷牛腱、豬肉片、糖酥腰果五種(實際內容菜名因為不知道,我就依吃到的食材說明)。味道都是不錯,但跟外面一般的拼盤是沒有特別的差異。特別是那個港式臘腸,小時候外婆在嘉義有賣香腸,大概是吃慣了嘉義的香腸口味,這臘腸吃起來味道我是覺得平淡了些。

 

08.jpg
《京都排骨》就相當不錯,色香味具全,這應該是醉楓園的拿手功夫菜了。微酸的口感剛剛好,這道菜就的是超下飯的好菜。推薦單點的話一定要點這道菜。

 

09.jpg
《芋泥香酥鴨》這道菜幾乎看網路都是必點的好菜,評價也都很高。但我覺得這道菜還好,只有一則評論是跟我感覺一樣的,就是芋泥太多了,吃不到啥鴨肉,而且輕輕一夾就碎了,幾乎都是那層酥皮跟芋泥而已。這道菜要淋上那個醬汁味道更好。看到一些網路拍攝的圖片,看別人的這道菜似乎芋泥沒那麼多,擺盤比我們這盤好看很多,感覺是酥脆度是不一樣的。這或許是今天客人太多的關係也有差別吧。

 

10.jpg
《鹽焗中蝦》有點像是去外面買的櫻花蝦那樣用炸的,但是蝦子大的多了。這道做的很棒,整隻蝦都可以連殼吃下(結果有人以為是跟一般的蝦子一樣要去殼,哈,就我是連殼一起吃)很酥很脆,而且是用這麼大的蝦子炸過,肉質還可以保持不柴不硬就真的不簡單了

 

11.jpg
《瓊山豆腐》這道菜本來不在我們的菜單中,是我們將《蔥油毛肚》這道菜對換的。而吃後的感覺是,換的很值得。瓊山豆腐上面滿滿的干貝絲,下面的是蒸蛋,但又不是一般的蒸蛋,有點像布丁了,口感很滑順,這道菜一下就被大家的吃光了,就知道有多好吃,這道我也很推薦必吃。

 

12.jpg
《清蒸石斑》這魚應該就是現殺現蒸,真的很鮮,這對於也是愛吃魚的我來說,這肉質咬下去,真的彈牙了。這道菜真的非常的棒,雖然外面餐廳也都可以點到這道菜,但是如果對魚的食感強一點的人來說,一定可以分的出來這道菜真的不一樣的地方。

 

13.jpg
《紅燒海參》這我就真的沒有太多感覺,味道對我來說太平淡了,真的沒印象了。

 

14.jpg
《粉絲牛肉煲》微辣的口感,連我這個不愛吃辣的人也能接受。這道菜是今天裡面唯一算重口味的菜色了。微辣偏鹹,說是要配飯也不太對,下面鋪滿了粉絲,整個味道都煮進粉絲裡了。愛吃清淡者可能就不會愛這道菜了。

 

15.jpg
《鮮菇芥菜膽》也是一道我忘了味道的菜色,哈,就是口感平淡的一道菜啦!!

 

16.jpg
《翡翠瑤柱羹》是一道好喝的湯品,香氣濃厚,大推這道菜。

 

17.jpg
《甜湯水果》這次是柳丁跟綠豆湯(好像也有紅豆湯可選﹖)。柳丁就不用說,時令水果,綠豆湯裡的綠豆就煮的夠軟爛,甜度控制的剛剛好,不會太甜,好喝。


整體來說,有幾道菜真的是非常的出色,也可能是這樣才能登上《米其林推薦必比登美食》之一的推薦名單。但畢竟美食也是很主觀的要看個人的喜好,所以如果萬一不合你的口味,這也是有可能的
服務態度上是很不錯的,雖然看似人手略有不足,但都能控制上菜速度,也都能跟我們談笑的服務,這很難得,不是那種應付式的笑容,就像是鄰居般的服務,我覺得這個才是服務業要有的

店家資訊
醉楓園小館  廣東菜餐廳
時間:10:30-14:00/17:30-21:00
電話:02-2577-9528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8巷5號
捷運:台北小巨蛋站2號出口步行約7分鐘

 

 

看完請記得幫我在下面這邊點個讚喔~~~感謝啊~~~~

 

 


也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Ton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