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行程為欣傳媒旅遊金計畫合作
這次參加欣傳媒旅遊金計劃,換得了礁溪 - 冠翔世紀溫泉會館的一日住宿卷
所以這一篇是到飯店《開房間》的開箱文
從得知換的一日住宿後,就開始想說要怎麼安排行程,也查了一下冠翔世紀溫泉會館有哪些設施可以玩的。
以前住過很多飯店或是汽車旅館,可是都是睡一晚後早早就退房離開,都沒有好好的玩過館內的設施。所以這次就先看了一下,打算好好的玩一次。當然來礁溪,更不能少掉泡溫泉這一項(根本是必備行程啊!)


002.jpg
收到了住宿兌換卷,就馬上跟飯店確認了預約的日期跟一些資料


003.jpg
這就是礁溪 - 冠翔世紀溫泉會館的地理位置圖,離火車站不遠的
如果是到葛瑪蘭公車轉運站的話,那大約是1.7公里。不過還有一站是到湯圍溝公園,應該是更近一點
如果是搭火車過來,可以先去宜蘭餅或是奕順軒買些名產,或是到大街上買些零食,這樣晚上就不怕無聊了。
而且一邊泡湯一邊吃著宜蘭名產,這不是很開心的事嗎﹖人生就是要這樣吃吃喝喝開心過啊!


004.jpg
這天剛好有另一個行程,早上就先來到宜蘭,跟一個廠商見面討論一個要生產的背包
接近中午,冠翔世紀溫泉會館的服務人員就打電話來跟我確認入住時間,還有是否開車,是否需要接送。這好像是我第二次遇到有這樣的服務啊!以前訂了房,除非太晚到,才會打電話來確認是否會入住外,冠翔世紀溫泉會館還有到車站的接送服務,真的不錯,很方便沒有開車的朋友去住。只是冠翔世紀溫泉會館離礁溪火車站也不算遠(對我來說啦!都習慣常走路了,才800公尺,這距離對我來說很短的,還可以先順路去奕順軒或宜蘭餅先買些好吃的再去入住啊!)

這天談完了公事,先去吃了個午餐,然後開車過來,時間還是有點早到,下午2:30就到了。
飯店這邊的停車位很多,除了大門口的這一片約20多個車位外,往裡開還有一片空地的停車場。
只是下雨天,懶得走太遠,就把車停在離門口近一點的地方,這時服務生還特別拿傘過來幫我撐傘,真的是貼心啊!(我後來開車去接我老婆過來,也是過來幫忙撐傘,真的好貼心)


005.jpg
明亮的大廳,除了櫃檯之外,一邊還有個閱讀區,放了很多藏書可以現場借閱(房客也可以借回房內閱讀)。等人打發時間時,在這邊翻翻書不但可以學到點知識外,也才不會等人沒事做而無聊了。
閱讀區的後面就是餐廳,除了供應房客免費早餐外,這邊還有午晚餐供應喔!!
櫃檯旁的柱子上,掛了星級的招牌,原來冠翔世紀溫泉會館是四星級的,不是隨隨便便就可以出入的兩三星級小飯店啊!


006.jpg
今天入住的客房是《岩湯精緻雙人客房》,位置是在飯店的二樓,除了可以看到一樓大廳外,電梯出來旁邊就是商務中心,另一邊還有個不算大的健身房。本來還打算來這邊玩一下的,結果是晚餐吃太撐了,又太冷了,冷到都不想動了,只好拍張照就好,至於運動˙˙˙那就留著以後再說了。
另外地下室B1還有KTV可以使用。然後我在房間泡著溫泉,泡著泡著,啊~~我忘了可以去參觀一下的。
平常沒帶NoteBook出門,又想用電腦上網的話,商務中心還真的是好幫手,還有印表機可以用的。
至於健身房,推薦一定要來運動一下,這邊的器材一定會比家用的好多了,來了就運動一下,然後再回去房間泡泡溫泉,真的是很棒的啦!


007.jpg
跟櫃檯CHICK IN時,就會有這個折袋放著房卡(有兩張,方便兩個人獨自去行動)3
所有會館內的設施開放時間都有標明。早說ㄇㄟ˙˙˙害我之前一直做筆記


008.jpg
來到房間,一開門就見到今天要睡的床。後面那個玻璃門後就是浴室跟溫泉浴缸
這間房是《岩湯精緻套房》官網標價是$7,200。坪數是8坪,房型是雙人房
床舖大小是一大床180X186cm
玻璃門後面就是附屬的浴室,這我喜歡,好大的溫泉浴缸,才進房間就先想衝去泡一輪了
不過還有其它的事要先做(當然是要先去拍繳作業的照片啦!不然是去泡妹嗎﹖)
只是浴室的地板是大理石的,如果濺到了水,可是會很濕滑的。如果有帶老人家或是小朋友的話,是要特別的小心的,最好進出浴室前穿拖鞋(我是建議最好自己帶一雙比較防滑的拖鞋最好,不然飯店提供的拖鞋大小不一樣合腳穿)


009.jpg
先來看一下剛剛櫃檯給的房卡包內有哪些東西﹖
除了兩張房卡,方便給入住的兩個人分別出去使用(有的飯店只會給一張,要第二張房卡得另外再去要,那就不怎麼方便了),兩張早餐使用卷,兩張SPA池使用卷(本來以為用過一次就會被收走,結果是可以憑卷再進入的,早知道就第一晚就先去玩一次再說了),還有宜蘭餅店跟舒壓按摩館得折價卷(第二天離開後去買宜蘭餅回來有用到折價卷,舒壓館的部份就沒有用到)

另外房間的桌上本子上有標明,飯店內有兩個WIFI AP,都可以連線使用的


010.jpg
房間內各角落的組圖
這房內也是有一個小型的保險箱,讓自己可以把貴重物品先暫時的鎖在裡面
比較特別的是那個小書桌,高度不是一般70公分高的那種,而是比較矮的
房間大部份都是木板地板,這是我比較喜歡的,不是那種全地毯式的。這個就比較能安心的打赤腳在房內走動了


011.jpg
浴室的水龍頭部份,看個出來,這不是那種自來水的水垢,而是天然溫泉才有的礦物結晶的結果
看到這樣的水龍頭,就確定這是天然的溫泉熱水了
水溫滿高的,但我忘了帶溫度計去量一下到底可以有多熱,只是我試過只放熱水不放冷水調溫的話,說真的太燙了點,這應該是可以讓大家都能舒服泡個溫泉的溫度,不會有人嫌不夠熱吧﹖泡那熱的話,也要小心被燙熟了是吧﹖
因為來這邊最重要的就是《泡湯》,所以就是得好好的觀察這些細節的


012.jpg
這滿貼心的先把沐浴用品先分成了兩袋(可是萬一是兩位女性或兩位男性入住的話,不就得另外去更換﹖)
兩個袋子內的東西真的大不同ㄝ,為何男性的只有四件(其中兩個是保險套)
所以基本上,盥洗用品是可以不用自備也沒問題,但若是像刮鬍刀,我還是會習慣帶自己的電動刮鬍刀去用,免得又不小心臉上被刮出好幾個洞來
而且自備盥洗用品也是環保一點,飯店也省不了多少錢的,只是衛生又環保,還是推一下自備盥洗用具


013.jpg
電視是台灣大寬頻的訊號,看的台數也不多,不過還好的是成人頻道有鎖碼,不會被小孩子給看到
房內的插座就真的滿多了,這我真的很在意。沒辦法,現在大家的3C產品太多了,太多都需要找地方充電。加上我又有帶筆電,相機,還有一些電子產品,有時真的很需要同時充電才方便


014.jpg
房間的價目表,左邊是一泊二食的價格,右邊是一泊一食的價格


015.jpg
飯店方面還很貼心的做了導覽地圖,把附近的一些景點都標清楚了
不過這次我是比較想好好的享受在飯店住宿的時間,加上這天又剛好下著雨,就更懶得出門去逛街
只想好好的在飯店內泡溫泉泡到爽就好


016.jpg
這個不能不看,我住213房,旁邊就是逃生樓梯。門口旁邊還有一隻備用手電筒


017.jpg
測一下房內的網路速度,下載是50Mbps,上傳有40Mbps,這是我目前遇到最高速的飯店網路了
這對我們這些沒網路就要哀嚎的人來說,有高速網路真的是福氣啦!!


018.jpg
第二天早上,房門口就會都放著一份報紙(入住時會先詢問想看哪一家的報紙),不過現在都是看網路新聞了,還真的很久沒碰過報紙這東西了


019.jpg
020.jpg
這早餐的菜色,沒話說,真的很棒,不管是中式西式,都準備的很齊全
味道也都很棒,害我就一直窩在這邊吃到撐為止,難得早餐可以這樣中西混著吃到飽啊!


021.jpg
用餐離位,只是暫離或是用餐完畢,只要翻轉這個桌上的牌子就好了,服務人員就知道是暫時離開還是不再用餐了,這樣真的很方便,免得只是去端個菜回來,位置就被清走了


022.jpg
用完早餐後,休息了一下,就跟老婆來一樓戶外的SPA泡湯池享受一下
只要把SPA泡湯卷給櫃檯看過就行了,就可以直接入場進去


023.jpg
一進來後,有開放式的置物櫃,也有可以上鎖的鐵櫃,但要投50元硬幣
因為門口並沒有標示這是要投50元硬幣才行,我身上只有10元硬幣,就趁著老婆去換裝,我先去櫃檯換的零錢,並先來給溫泉魚咬一下看看
第一次被咬,真的超級癢的,是的,是癢不是痛,癢到腳一下去沒幾秒,就受不了了,最後還是跑去換裝泡SPA去


024.jpg
一進來就看到是給小朋友玩樂的溫泉池,另一邊是很多種不一樣沖水頭的SPA池
另外還有兩間蒸氣室,一間熱石板(我趴上去體驗了一下,溫溫的,感覺很像是在石板烤肉ㄝ)
還各有一間男女專用的裸湯池(這個就不能拍了,別拱我,我還不想被抓走啊~~)
進來這邊,除了泳裝之外,還得帶泳帽喔!!


025.jpg
走到最裡面,有五個不同的加料溫泉池(每一池的溫度都不一樣)
只是今天是平日早上,除了我跟我老婆外,還有一家四口人跟一家五口人來使用
很多時間,這邊都可以獨自一個人一池,搞的我感覺很像是煮火鍋湯(來人啊!放點葱花、胡蘿蔔、薑、蒜、調味料了)


026.jpg
蒸氣室溫度有70度,我在裡面悶了快10分鐘,真的是舒服透了。門口那一口冰池我還真沒用勇氣跳下去啊
這邊還有標示這邊的水質檢測表,是有檢驗過的喔!!

最後,當然是要來分享一下《冠翔世紀溫泉會館》的資料
官網:《冠翔世紀溫泉會館》https://www.hotspring-hotel.com.tw/index.asp
TEL:03-9875599
FAX:03-9875800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仁愛路66巷6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Ton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