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這次是六月份時去南港展覽館看台北國際電腦展時
想說找找看有沒有跟運動相關的新產品出現
沒辦法, 我這個人就是愛新科技, 特別是創新的科技
不過, 聽說有內建智慧穿戴裝置的運動服裝
我找了半天卻都沒有看到, 只好放棄搜尋

本來想說就看看, 然後就要回家了
就剛好在經過 Mio 的攤位前時, 發現了這隻手錶
Mio我知道的是專做衛星導航機, 難不成也跨足了運動錶了??
既然不懂, 當然就是要來問個清楚了

現場共有兩個機種
一個是MiVia Essential 350
另一個就是新款的運動路跑手錶Mivia Run 350


002.jpg
▲ MiVia Essential 350
這是定位在心率呼吸手環, 是屬於健康手環類的, 類似小米手環
因為沒有GPS功能, 所以對於路跑或三鐵用戶來說, 應該是沒有興趣的


003.jpg
▲ 現場有一排的Mivia Run 350, 應我要求特別拿了一隻借我拍照
整體重量很輕, 體積不大, GPS打開下可以記錄10個小時(夠跑一場全馬了)
而且有中文化的顯示, 算是較為符合我們的使用狀態


004.jpg
▲ 左側有兩個突起的按鍵, 觸感很好, 按下的反應不錯
錶身本身沒有稜角, 摸起來滿滑順的
錶帶是矽膠製, 彈性不錯, 感覺就是比橡膠的耐用
錶帶拆裝是內六角星形的螺絲, 更換是比傳統的方便多了


005.jpg
▲ 背面中心是心率感測器, 旁邊四個金屬接點是充電點
當裝上充電器充電時, 是可以平放的
這個我就大推, 我用過兩款運動手錶(AMIS跟Golife)在充電時, 還真是不好放
而Mivia Run 350就可以很平穩的放在桌面上, 這才是好設計啊


006.jpg
▲ 跟我的Golife運動手錶相比, 明顯小了一號
更適合手臂細小的朋友們穿戴

007.jpg

008.jpg

▲ 主打心率感應與路跑記錄功能
當然也少不了一些現在常見的訓練菜單等功能


009.jpg
▲ 目前只要還是在國外銷售, 所以說明都是以英文為主

本來是說七月初就會在國內上市, 但是直到現在八月底了, 都還未見上市
我是滿期待可以等上市時來換用這隻使用的
不過看來還是有得等了
畢竟Mio本身就是做行車記錄器跟衛星導航起家的, 這個不算難事
而且可換的錶帶對我來說很重要, 我的使用經驗不久, 但是斷錶帶可是很有經驗的
如果未來有機會測試的話, 我再來為大家做更多的實用分享

arrow
arrow

    Ton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