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這次會去韓國真的是很臨時的約定, 時間就在7/30早上出發, 8/1晚上回來
只有短短的三天兩夜, 真的是滿短的時間
經常辦路跑活動的邵老師說要去看韓國奉化郡的香魚節活動
問我要不要一起跟著去看看

時間就在7/30(日)早上出發, 8/1(二)晚上回來
只有短短的三天兩夜, 真的是滿短的時間
抱著能到國外去看人家辦活動的心情, 馬上就答應跟著過去玩
就這樣, 剩沒多久時間就去了韓國一趟

中間, 只靠著LINE說要確認開票, 傳了資料給邵老師
然後直到7/29晚上, 我才整理了一下簡單的行李跟護照
行李我是用了兩個背包裝在一起跟一個腿包
兩個背包剛好一大一小, 大的準備到時後留在飯店用的
小的就可以背著裝相機器材去拍照用的
但是搭機時, 就是可以裝成一個行李, 手提上機去

這次很巧的, 剛好遇到颱風來襲
原來是要由桃園機場搭中華航空到仁川機場的班機, 因為沒回來台灣
臨時提前幾天請代辦機票的旅行社轉訂由松山機場到金浦機場的班機

 

002.jpg
▲ 早上, 大夥在機場, 就先去自動報到機台報到
這時, 才發現, 一行六個人, 就只有我出問題, 我被排到後補機位
怎麼會這樣, 然後等櫃台一開, 就跑去中華航空公司櫃檯詢問
還好, 還有機位, 但問題就是不知道出在哪邊就是了
櫃檯小姐問我能不能接受坐在逃生口旁, 我想還不就是個機位, 就答應了
然後就這樣順利的拿到機票了(這時還讓我選窗戶邊的座位)

 

003.jpg
▲ 一直延後出發的時間, 從早上7:30延到9:30, 到最後是11:30才出發
終於可以登機了, 找到我們的班機, 就上機去等起飛了

 

004.jpg
▲ 哇~~~剛好是在機翼旁邊, 這下風景就先被遮掉一大半了
不過好歹還是有的看風景, 就接受了, 總比做在中間啥都看不到的好
這時把報到時給我的那張逃生口機位的特別說明書, 拿出來看一下

 

005.jpg
▲ 從起飛到降落
我拉了幾張照片合圖, 如果不是在機翼旁邊的話, 那應該會更好吧
不過從空中, 就可以看出台灣跟韓國的不同之處
台灣是一整片都是五顏六色, 雜亂不堪的鐵皮屋頂, 真的很難看
韓國則是一大片一大片, 每一區都長的一樣的社區高樓
從天空看下去, 真的很好區別


006.jpg
▲ 直到上機, 才發現, 哇!好大的空間啊!!!腿都可以打直了, 真是好位啊!!
機上還附有一餐, 也對啦, 我們都飛了那麼久, 都過了午餐時間
簡單了點, 但該有的都有了, 味道也不難吃啊!!(忘了誰跟我說過飛機餐不好吃的)
這個份量, 對我來說剛剛好, 味道也不差啊, 真的, 不錯

機上在降落前, 空姐來發入境單...
本來大概是把我當做是韓國人吧, 只給了我一張韓文的入境申報單
(我眼睛小到這麼像韓國人嗎???這要哭了, 我眼睛是有這麼小喔??)

然後我旁邊兩個妹妹幫我再跟空姐要了一份給我, 真是感謝了
還借我原子筆書寫....原來還是得自己帶筆才方便的啊
平常我都會帶兩三隻筆的, 想說要搭機就沒帶了...
真的是, 不用時都一定有, 要用時就一定沒有..準啊..

 

007.jpg
入境申告書要用英文寫(除了藍色框那欄是寫中文)
因為我想說是跟著走, 根本沒問是住在哪間飯店
結果海關的小姐很好心, 讓我先跑去抄寫回來
又讓我不用排隊, 就直接給我通關了, 這真的很窩心ㄝ
(這韓國海關的小姐真的很棒, 還面帶微笑, 是我唯一看過不會繃著臉的一位)


沒出過國或是少出國的, 要記住, 這些都一定要填的, 所以別忘了先抄寫一份起來
等要入境時, 再copy抄寫上去就好, 才不會跟我一樣卡關了
(回國入境除非有帶特別的東西或更多的錢回來, 不然是不用再寫了)

 

008.jpg
▲ 終於到了金浦機場, 可是..............哇,得下機搭接駁車..
我們這一班班機, 一共分乘兩部接駁車到機場大廈
這時在車上好好的注意了一下, 感覺金浦機場真的好像我們的松山機場
都不是很大, 空橋也沒幾座

 

009.jpg
▲ 機場大廳有一些布置, 不過應該沒幾個人在注意
大家都是在等拿自己的託運行李
因為我把兩個背包塞成一個背包, 所以沒有託運行李, 
我就先在裡面走走看看, 先晃了一下

 

010.jpg
▲ 領取到了行李, 就來換點韓元現金花花
這一天, 我們有先做了點功課, 先換一點錢就好
先換足夠的車票錢, 還有可以先買點吃的, 就夠了
因為聽說到市區的兌換所會換到的匯率會更好
只是我想我不打算花太多錢, 就換個三千台幣就好了
哇~~換完馬上身上就變成了十萬多了 
哈哈, 瞬間變成了好野人了, 身上好像從來沒帶過那麼多錢啊!!

我們一共換了三次, 第一天機場是換 1 : 33.5
第二天在東大門一間較大的換錢所換到的是 1 : 35
最後第三天, 在一間小到不起眼的換錢所, 竟然換到 1 : 37
這要是換個兩萬台幣, 就差了7萬了, 足夠多吃兩餐不錯的好料了

 

011.jpg
▲ 到機場外, 找到巴士站, 就先買了到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我們要住的飯店)的巴士車票
然後一行人開始找站牌...可是這下好笑了...
原來收到的資訊是要做6001的巴士過去, 可是找了半天, 就是沒有6001這班車
結果找了半天, 機場巴士負責幫忙指揮的工作人員說要搭6021才對
後來, 我們才搞清楚, 真的沒有6001這班車的, 因為
.
.
.
我們已經是從仁川機場改飛到金浦機場, 當然沒有6001這班車可搭
哈...那是從仁川機場到飯店的巴士啦...難怪一直就在鬼打牆..哈

從仁川機場搭巴士到 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 要15000元韓幣
從金浦機場搭巴士到 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 則是要7000元韓幣
只是後來在飯店, 我找了旅遊指南, 以及開啟APP來看
真的是傻眼, 原來搭地鐵的話, 省很多啊...
從金浦機場搭到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只要1450元就好了...
而且搭地鐵也快, 只是要自己拉行李, 但都有報站名(中英日韓四種語言)
真的不怕走錯的, 建議自己去首爾玩的話, 搭地鐵就好了, 真的方便又省錢

 

012.jpg

013.jpg

▲ 在機場大廳就先拿了這幾本旅遊指南參考
哈, 人都到了韓國了才要參考, 會不會太慢了點啊?
不過, 本來就有預定的行程了, 這個只是參考看看
有多的時間就可以去走走一些近的景點


014.jpg
▲ 巴士上的座位, 滿大的, 很舒服
還可以不時的看到一些韓國的街景, 這是搭地鐵看不到的
這班車沒幾個人搭, 所以我們就在車上一下右邊一下左邊的看街景
哈, 真的是閒不下來, 又像沒見過都市的鄉巴佬啊..

 

015.jpg
▲ 一路就是這樣看東看西的
總覺得韓國的市容好看多了, 少了那些醜爆的招牌啊!!
經過明洞時, 看到人潮之多, 真的會以為是到了西門町一樣
只是首爾真的很大, 單單這樣拉車也拉了一個多小時吧?
(我沒特別去看時間, 只是用推估的)

 

016.jpg
▲ 坐了很久的車, 終於來到 大門歷史文化公園
然後翻著地圖, 才發現, 原來飯店只要穿到一條小巷子就到了
飯店的對面就有巴士可以搭到仁川機場或金浦機場(但要小心不要搭錯車)
斜對面也有一個地鐵入口
住在這邊真的方便, 走路就可以到很多地方逛了

 

017.jpg
到這邊都已經快傍晚了(韓國比我們要快上一個小時)
▲ 所以先是到飯店報到, 把行李帶進房間後, 就可以準備出門去吃晚餐
原來的計劃是一早就能來到首爾的, 只怪那個妮莎颱風搗蛋
結果就是連午餐也只能在飛機上吃了

 

018.jpg
▲ 行李放好後, 第一個就是要趕緊去找這邊的超商
這樣晚上要吃泡麵才知道要去哪買啊....
就在飯店的左右兩邊各有小七跟GS25兩間超商
附近還有一間MAJO SADY (카페 마조앤새디)主題咖啡廳, 就在光熙門旁邊而已
不過真的被門口的價格有嚇到, 就門口拍拍拍就好了
只是回來看到人家的部落格拍的, 應該進去二樓拍照的

* MAJO & SADY 原本是網路漫畫的主角, 後來發展出線上通訊軟體

 

019.jpg
▲ 光熙門就離飯店走路約一兩分鐘的路而已, 超近的
原本還想上去上面看一下的, 不過現在是封鎖不可以上去
總不能偷闖吧, 就只在外面看看拍個照就好了
左圖是正面, 右邊的是背面, 旁邊還保留有一小段的城牆

 

020.jpg
▲ 聽說這邊有個地標, 標有到世界幾個地點的距離
就先跑過來找看看, 還真是不難找, 就在十字路口而已
裡面有到西安跟帕米爾高原的距離(我也只看的懂這兩個啊...)
只是這地標還真是不明顯, 也沒特別造景出來
就真的也不知道要拍什麼啊...
反正都會路過, 就拍下來紀錄一下...

 

021.jpg
▲ 都到了晚餐時間了, 不過這時韓國的天空還很亮啊
邊走邊看, 一下就走到了東大門最熱鬧的地方
本來說要找啥"妖怪烤肉店"的, 可是就是沒看到
就在轉角這邊, 大家分開來找看看
對面的店家就過來用日文跟我打招呼...用日文??真的是用日文跟我打招呼
天啊...我又長的像日本人了嗎??哈哈哈...
下次會不會變成了泰國人了???
我用中文回答台灣來的, 這店員真是神奇, 馬上用標準的中文問我們要不要進去吃
然後....我們就決定了, 找不到妖怪, 找個會講中文的店家也方便啊

 

022.jpg

023.jpg

▲ 原來這店員是從大陸東北來的, 來了幾年, 天天面對外國客人
所以很快的, 她就學會了多國語言了(我還真懷疑她還會哪幾國語言??)
經過她的介紹, 就點了一些肉跟這邊她推薦的餐點
而且有特別服務, 哈, 我們這桌多了專人幫忙烤肉啊
我們才小小動手一下,就烤焦了...哈..千萬還是要給專業的來烤

 

024.jpg
▲ 吃飽喝足就是要來旁邊的百貨逛逛
這邊除了一般的百貨公司, 還有類似批發的商場
時間還是從晚上才開始到隔天早上5:00的
看來夜貓族可以來這邊找工作的...

百貨大樓外有噴水池可以玩以外
還有轉轉輪可以躺著滾, 只是怎麼看起來, 有點危險啊
百貨裡還有台小機氣人, 可是好像有點小故障吧

 

025.jpg
▲ 過了清溪川(聽說這邊拍過偶像劇??)一邊就是平和市場
大家看看, 是不是很像我們以前的中華商場??
(咦??我又不小心透露了我的年紀了啊~~~)
可是這天是周日啊, 旅遊導覽上面是寫周六晚上公休的啊
可是現在怎麼就沒開店??
原來這邊是要晚上10:00才營業的, 會營業到隔天的18:00
難怪, 我們來的時間不對, 剛好是休店時間

 

026.jpg
▲ 據說有在看偶像劇的, 都會知道這邊, 也會來朝聖
我只是路過的, 還真不少情侶在這邊約會
也有全家來玩水的
不過真的眼前看過去就是舒服的多了, 沒有那些惹人厭的小招牌
一條小小的排水溝也能做成這樣, 真的是不簡單
如果台灣能先把那些又髒又醜的廣告招牌給清掉的話
也是能有這樣美的地方吧??

 

027.jpg

028.jpg

029.jpg

030.jpg

031.jpg

032.jpg

▲ 然後我們就為了要去預約第二天的晚餐人蔘雞湯
一行六個人就這樣一路用走的, 一共走了約四個地鐵站距離
哈, 實在是太愛走路了(有三個是專跑馬拉松的啊..)
但就是走路才能這樣一路的走走看看, 看看人家的美
這些景點真的很密集, 有些還真的是要晚上來看才好看
可是對於不能走太遠的人來說, 真的是會很累的

就這樣一路走一路拍, 也終於預定到了第二天的晚餐
只是當我們訂完走出店門後, 店家也打烊關燈了
真的是好幸運啊......

 

033.jpg
▲ 走到最後, 終於讓我發現有600元的咖啡機了
這是我見過唯一低於1000元的飲料...><

韓國也有類似UBike的單車, 不過車鎖是車上有台小電腦去控制的

我們也在路邊找了一個小路邊攤買了雞蛋糕吃
也不知道是走累了餓了, 還是真的好吃, 就是覺得不錯吃就是了

這是我們見過最特別的一間星巴克
不是都該用英文字的嗎??只有這間是用韓文字, 有特別喔..


034.jpg
▲ 最後大夥決定搭地鐵回去飯店(再走路應該就要翻臉了吧..哈)
也來嚐鮮玩一下韓國地鐵怎麼買票
還好, 有中文可選, 雖然是簡體字的, 也還好, 是可通的
然後就這樣買票走進了迷宮般的地鐵站
原來韓國地鐵在硬體設備上有點像我們的台鐵車站
大概是建立的早, 所以沒有啥手扶梯, 通風也不是很好
而且還是會有很多大柱子在中間的候車區
車子也像是台鐵的電聯車, 車上可以吃東西的
真的有見到人家在車上很大方的吃, 害我也想去買來吃


韓國的地鐵路線真的很多, 有十四條, 真的很方便
可以買張他們的 "T-Money"卡, 類似我們的悠遊卡外
還有首爾探索卡(39,900元),可在24小內免費入場首爾16個景點

後來我才透過他們的旅遊書上看到
可以上 Visit Seoul網站 取得更多的旅遊資訊
或是下載 iToutSeoul 的APP, 就能取得很多的旅遊訊息了

arrow
arrow

    Ton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