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7

01.jpg

上一篇我來到【吳福洋襪子故事館】參觀後,隨口問了一下副館長附近還有什麼觀光工廠或是新景點之類的才得知這間【王子創意文具國】新開幕還在試營運期間。突然發現我這天應該是人品大爆發了讓我能有機會趕在我的朋友群中來先探個路。

有趣的是因為這間【王子創意文具國】才在31日新開幕試營運而我在所有的一些觀光工廠導覽網站中並沒有看到有關【王子創意文具國】的任何資訊要不是這天跑來【吳福洋襪子故事館】試問了一下我可能還不知道有這間全新的創意文具工廠。也還好有來了真的一切太好玩了超想在裡面好好的拍照打卡給所有的朋友流一下口水。

 

02.jpg

【吳福洋襪子故事館】騎車過來只是轉兩個彎不到五分鐘的路程就到了,原來【王子創意文具國】就剛好在《醒吾科技大學》的正對面啊!旁邊再往前走還有一間【光淙金工藝術館】觀光工廠,不過光看名字,就覺得【王子創意文具國】應該會滿好玩的。

雖然是試營運,但還是有要買門票的,門票雖然定價是200元(含DIY活動費用及50元兌換商品卷),但到108.08.31前,因為有配合新北市人口突破400萬人的優惠活動,所以新北市民就有優惠了(要記得給看一下身份證件喔!)

 

03.jpg

廠區門口有一些停車空間直接開車停進來就好了我雖然是騎機車進來但沒有看到有專用的機車停車格也沒看到標示但因為這天來的人很少停車空間很多我就往旁邊有空的地方停好機車了這個希望廠方之後能做一下標示比較好不然怕萬一以後人多了機車會亂停車的。

很幸運的我才剛停好機車就遇到一位年青人跟我打招呼聊天過程中聽的出來他是這邊的工作人員他跟我聊了一下之後就帶我去買門票,並請工作人員來帶我好好的導覽原來他就是這邊的執行長啊我真的是很幸運遇到了不知道這個專人導覽是不是給我的特別福利啊偷偷跟你們說喔,這執行長很高很壯,又很帥,下次來這邊,記得找看看,說不定可以約他一起合照啊!

對了,我手中跟門票拿在一起的那個橡皮擦是這次優惠多送的喔!除了門票打折,又多送了我一包橡皮擦。

真好,我很喜歡用橡皮擦的,很多東西都可以靠它來清潔的,像是鍵盤用久了,上面都會黏著一層髒東西,用橡皮擦來擦超好用的。還有電腦裡面的介面卡也是,久久拿出來把接腳的金手指擦一下,就不太會故障了,真的超實用的。

 

04.jpg

原本這邊在GOOGLE地圖上看的會是CAFEPRO職人咖啡商行林口店】所以一進來我們就會看到這台很專業的沖咖啡自動機器手臂機而後面就是輕食區。如果在這附近上班的話帶著筆電來這邊摸個小魚應該是件很舒服的事吧

 

05.jpg

輕食區旁邊的這面牆還真想不到可以用橡皮擦做成壁磚來裝飾這樣就可以做出很多不同的花樣來裝飾家裡面又不怕碰撞受傷了(不知道能不能拿來當防撞的保護壁貼﹖)

 

06.jpg

開始進入真正的導覽了首先這面牆的四片橡皮擦各有各的不同技術成份有透明的有的偏硬的還有多種顏色的這是很富有技術性的原來橡皮擦也能這麼多變化。

 

07.jpg

然後就是吉祥物的介紹與一些特別設計用來適合拍照打卡的點。原來《吉祥物杜克》不是亂取的名字正就是原先跟我聊天的執行長的英文名字造型看來也真的是照他本人去設計的吧真的有像啊!另外這些拍照點的地上,都會貼有拍照點的標誌,告訴我們可以站在哪個位置拍照,真的很用心的在規劃設計。

 

08.jpg

開始走入時空的隧道從這公司最早的生產產品開始看起。原來我們小時候用的BIC、玉兔原子筆就是從這邊生出來的啊!還有也可提供雄獅文具一些商品。沒想到我們在小時候就用過這公司好多產品了,真的是滿驚訝的。

 

09.jpg

後面的牆上介紹了很多名人專用的文具用品。呃~如果我也用派克筆的話我會不會也變成跟福爾摩斯一樣聰明啊(謎之音:真是想太多了,還沒有老人癡呆症發作就要謝天謝地了)

 

10.jpg

轉個彎就會看到這過去專門用來填充原子墨水的機器。聽說是還可以動作的。

 

11.jpg

再來就是各種不同的橡皮擦因為成份硬度不同各有適用的地方(啥﹖橡皮擦不就是一塊小橡皮﹖還有分這麼多種﹖那我以前到底用對了嗎﹖)

還有各種五花八門不同顏色跟圖案的橡皮擦款式。越看真是越覺得會喜歡上這小玩意的。

 

12.jpg

這張地圖已經有30年歷史了是老板自己用手工把軟木塞片雕出來的上面標有行銷出去的國家。一定要來看看這張地圖的這已經是個寶物了。

 

13.jpg

這兩塊生產提醒標語牌又觸動了我幼小的心靈了以前在工廠打工不管到哪家工廠那時都一定會有很多這類的標語牌可是現在根本就看不到了。現在又看到這標語牌真的好感動啊

 

14.jpg

又是一個拍照打卡點了

 

15.jpg

透過玻璃窗可以看到師父正在生產新的橡皮擦。還好我對這種射出成型機台很熟了不然就會站在這邊一直觀賞橡皮擦是怎麼做出來的。

 

16.jpg

哈哈終於瞭解這種有可愛圖案的橡皮擦是怎麼做出來的原來是透過這麼多層模具去完成的。我還以為是先都做好各個部份再去慢慢塞出來的

 

17.jpg

差不多看完了就回到DIY可以準備做DIY活動了。這空間真的很大很舒服啊

 

18.jpg

大家一定覺得很奇怪,我幹嘛拍廁所對吧﹖這真的是我看過最舒服的廁所,連這種小地方都弄的很好,就真的很用心啊!不介紹大家去使用一下怎麼可以對吧﹖

 

19.jpg

不過我先不急著做DIY先來看看有哪些好玩的文具。有沒有發現那個帶殼花生跟小餅乾做的超像的好想買一把回來騙人用的(還好這價格很便宜,不會失血太多,重傷倒地的!)

 

20.jpg

因為門票中有50元的商品兌換卷我就挑了這六個。特別的是那兩隻長頸鹿,因為我就是長頸鹿啊!所以特別挑了兩個帶回家。因為有超出50元的兌換額度,所以就再補個10元差價就帶回家了(一個才10元,沒有特別貴啊!)

 

21.jpg

DIY的體驗活動共有三種產品可以選擇。(看來得來三次才能通通都玩到啊!)

 

22.jpg

這次我挑了橡皮擦鉛筆跟削筆器。橡皮擦鉛筆可以自己自己畫圖案在筆身上的。另外還有一份橡皮擦是長的一模一樣的拼圖塊可以自己去拼出圖案再加上自己上色畫圖。

 

23.jpg

橡皮擦鉛筆長的跟一般的鉛筆一樣只是不是裝鉛筆筆芯中間是橡皮擦喔然後我就畫了兩隻長頸鹿上去哈哈!!

 

24.jpg

這兩個小妹妹就坐在我旁邊看到我畫了長頸鹿後我就跟她們玩起來了最後還幫她們拍了這張可愛的照片。如果有認識她們家的朋友可以告知一下我可以把原檔跟輸出的大照片送給她們喔

 

 

 

整體來說,【王子創意文具國】因為剛開幕人潮應該還不算多真的很適合帶小朋友來這邊認識文具。也可以跟小朋友來場很有趣的DIY體驗,這樣就可以打發掉一天的時間了。這地方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都真的很適合來這邊拍照打卡玩樂一下的。

 

因為慶祝新北市人口突破400萬人,【王子創意文具國】有配合聯合打出優惠活動。從108.05.27起到108.08.31止,有優惠活動喔可以到現場詢問看看詳情。如果是新北市民,請記得帶著身份證件,就可以享有不一樣的優惠的。

 

 

以下為【王子創意文具國】的相關資料:

參觀地址|新北市林口區粉寮路一段86(距醒吾科技大學約180公尺路程)

預約電話|02-2578-3927

開館時間|週二至週五,試營運期間為週一至週五 上午9:30~下午5:30週六至周日 上午9:30~下午6:00周一休館,試營運期間週一不休館

 

王子創意文具國官方網站

王子創意文具國臉書專頁

 

交通資訊:

(1) 自行開車: 國道一號41A林口下交流道 → 沿文化一路一段/105縣道 → 仁愛路二段/108縣道右轉 → 仁愛路一段/108縣道右轉 → 粉寮路一段/108縣道左轉即抵達

(2) 機場捷運轉乘公車: 捷運A8(長庚醫院)、捷運A9(林口站)乘坐公車至醒吾大學,再步行到對面抵達王子創意文具國

(3) 台北捷運新莊站公車: 新莊站1號出口右側(中正路右轉中華路口)乘坐公車至林口加油站,下車後直走遇十字路口右轉粉寮路一段,繼續直走約四分鐘就可抵達王子創意文具國

 

推薦行程部份:鄰近的景點還有【吳福洋襪子故事館】【光淙金工藝術館】【林口酒廠】【竹林山觀音寺】【維格餅家鳳梨酥夢工場】等等可以安排一日行程活動,這樣可以玩上一整天的。

 

 

延伸閱讀:【旅趣好所在】灌漿彩繪體驗旅學趣-福田窯

延伸閱讀:【旅趣好所在】閃閃發光的透明美學-台灣玻璃館

延伸閱讀:旅趣好所在】不用出國也能吃的到日式點心-手信坊文化館

延伸閱讀:【旅趣好所在】鐵道迷必訪的高鐵駕駛體驗與動態鐵道模型-台灣高鐵探索館

延伸閱讀:【旅趣好所在】原來襪子也能這麼多變又有趣-吳福洋襪子故事館

arrow
arrow

    Ton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