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1

01.jpg

自從一路拍攝馬拉松跑步活動也有五年之久了,認識的跑友算一算應該破萬了(臉書好友不夠加啊!)總是會一直被推坑進場。不過已經三十年沒跑步運動過的我,哪可能這麼快就被挖洞推進去!又不是不知道你們這些人,看我平常都在上坡處拍,還會耍嘴皮,嘴賤的唸你們又是摸魚又是打混的,還在你們最痛苦時跳起來拍照,一直想找機會復仇是吧﹖

不過欠的債總是要還的,大前年的烏來馬根本就是出發就已經打算棄賽了,從10K處就抽筋,還是硬撐著去看Subway Girl才回頭的(可是說好的Subway Girl竟然沒有..),雙腳鐵鐵的撐不開,硬是上不了回收車,最後走回會場是總共走了28公里。很好,為了看一眼Subway Girl,害我鐵腿雙腳開開走了18公里

去年則是為了紀念好友壓壓而跑,背著壓壓的紀念號碼布,結果又是到了11K處雙腳鐵腿了,最後雖然有想硬撐著走回會場,但是來到32K處,眼看著時間上已經來不及趕上紀念壓壓回場壓線的時間,我還是上了回收車了。一路上還發生了一些事,包括在壓壓每次駐點的香腸站前,差點被一顆天上掉下來的葡萄柚給砸中(靠北邊走咧..烏來哪時有種葡萄柚﹖),還真是奇啊!

今年又被推坑一次,想想香魚馬是人最少的一場,就來還一下債吧,反正被恥笑也就頂多這些人了。其實心裡很緊張,我的年跑量是“零”,是的,你沒看錯,跟那些月跑量隨便都破好幾百的人來說,年跑量是零還下場跑標馬,這應該是找死吧!哈!反正打算這次要是能“走”破之前32K的記錄就好了。所以又笨笨的死拖活拖的硬是到最後一刻才報名的


■同學會時間
02.jpg
每次到會場,就是認親大會時間,哈,這一場超過三分之一的跑友都是叫的出名字的,就盡量趕緊找時間拍照,不然等出發後,我看除了到折返點前,還有機會遇到慢慢跑的可以合照外,跑快的應該都沒機會遇上拍照了

這次除了手機外,就想說帶著大通的魔法導演D1拍照,想說輕巧方便又有大廣角,會容易拍一些。只是以前都用錄影模式,這次用拍照模式,快門延遲的太多,跟單眼差太多了,不習慣得等快門,以致太多照片都是糊掉的或是拍到錯的畫面,看來得再先習慣一下魔法導演D1的拍照模式

 

03.jpg
謝老師,同時也是欣傳媒的旅遊作者,我滿喜歡看她之前去瑞士度蜜月的旅遊文,看完都想去跟著走一次了

 

04.jpg
小牛今天也來了。馬場上跟雷夢齊名的專業跑馬狗之一。今天的目標就是別被小牛給追過啊!只要跑在小牛前面,那就一切妥當了


■放牛吃草了
05.jpg
都還沒打完招呼,就看到一群人帶頭開始跑出去了,這還得了,立刻轉身快跟上,這時已經在後段班了,我後面已經沒多少人了,得快點跟上才行。不過一路上下著小小的毛毛細雨,不算冷的氣溫,這樣跑下來的感覺真的很棒,想著今天若都是這樣的天氣,就不怕被烤肉了

 

06.jpg
出發沒多久,就遇到了一群人停下來拍照。跑馬最有趣的,就是大夥找個地標拍拍合照,記念一下來過這邊,當然本次的第一站就是翡翠水庫跟龜山橋了。這時回頭一看,咦!我剛剛竟然趁著大家拍照,還偷偷刷過不少人,這下不是墊底的,小小的安心了一下

 

07.jpg
開始進入山路了,這時大家已經拉開了距離,這時就被KEN跟Jerry給跟上了,然後就形成了我這隻不知死活的初馬跑者,帶著三位神人(Jerry跑過100K的賽事,KEN跟這個妹都是跑過80K賽事的)。我還傻傻的跟他們一路聊天,不知道等等後面我就慘了

 

08.jpg
跑著跑著,竟然追上了一位也是初馬跑者。原來她上個月才剛過初半馬,馬上就被她老公推坑跑初馬(她老公這下回去不知道還好嗎﹖這坑推很大啊!)她們背後還特別做上了初馬告示牌,這應該是她老公做的,真是有心啊!就這樣聊了一下,我們就分開各自慢慢跑了


■救星出現了
09.jpg
我最期待的補給站到了,今天的早餐沒有吃,就怕拉肚子難過,結果連原本買好的水也忘了喝就出發了,到了這邊,只想著快點找點水喝一下。
不過老馬就是老馬,才不過短短幾公里而已,馬上就全追上來了,還一派輕鬆的跟我打招呼。這,怎麼可以輸啊!非得加快點速度才行了

 

10.jpg
嗚~~終於看到5公里的指示牌,還剩下37公里了,哈,真不知道是在開心什麼事的,就看到指示牌就好開心的啊!原來指示牌也是我的救星之一啊!
只是看著跑友一個一個從對向過來,離第一個折返點還有500公尺,也就是…我已經落後一公里了,我真的是軟腳蝦一隻啊!


■興奮中的人是最健忘的
11.jpg
終於來到第一折返點《濛濛湖》了!以前都是騎車或是開車進來,真沒想過自己也會有用跑過來的一天,真是太興奮了。此時雨已經停了,不過溫度並沒有增高,所以看不到那個水氣飄滿湖面的美景,但已經是比騎車進來那時,多了一些些的感動
還遇到很多跑友還在這邊拍照,心裡想著,我這下不是墊底的,不怕了,沒想到其實已經隱藏快落馬的可能了

 

12.jpg
一路就這樣雖然跑不起來了,但也沒在怕,算算時間還可以在八個小時內穩穩的飄回會場,就慢慢走慢慢看,根本沒注意到這時已經被一大群人給刷卡了,自己還在傻乎乎的開心中

 

13.jpg
終於混到了第二個補給站,也是過去壓壓都會在這邊等候大家的最佳補給站。眼看的炸雞塊已經被前面的跑友給吃完了,我也不管了,就死皮賴臉的站在炸鍋前等,不然沒吃到香腸,又沒吃到炸雞塊,我會心情不好啊!
補給員趕緊弄了塊炸雞塊給我,好打發我快走,再不走就真的馬上要墊底了


■預料中的事就這樣發生了
14.jpg
這次撐到12K了,雙腳還沒有酸痛感,而且只花了兩個小時,照這樣算下來,八個小時內回到會場應該不是問題了,這時也只剩下KEN跟艾將陪著我走了(他們真的很怕我就這樣棄賽啊!)
只是,這真的是一個夢啊!!

 

15.jpg
過了15K後,雙腳突然開始大腿酸痛了,死了,還是發作了,這下只能慢走維持不要抽筋就好了
就這樣硬撐著摸到了第三跟第四個補給站了,雖然走的不快,但還好沒有抽筋,只是快笑不出來了

 

16.jpg
一路上遇到不少早已過折返點的跑友,反正遇到了,是妹就不能放過,先拍個合照再說,就算真的要棄賽落馬,也要有跟妹合照的照片啊!才不枉費今天來跑這一趟

 

17.jpg
終於來到第二個折返點《昭明宮》了,此時應該走了快20公里了,算算已經走了快一半,腳的酸痛感還好,就繼續走下去吧,好歹也要撐過上次的32K記錄是吧﹖

 

18.jpg
才過折返點馬上就被KEN拉著跑去看秘境《小粗坑發電廠》。小粗坑發電廠可是於西元1907年(民國前5年)在新店直潭粗坑里建立的,並於兩年後(1909年7月)完工發電,主要供應台北、基隆地區用電,它是台灣第二座水力發電廠。


■超多樣的生態
19.jpg
一路上看到了不少的小動物,當然還有很多是被壓扁在路中間的。可是這隻蚯蚓也未免太“肥美”了吧﹖還橫躺在路中央。我跟KEN想想不對,還是把牠給弄到了旁邊的樹叢裡,免得等等牠會成了肉乾了


■終於墊底當總一了
20.jpg
來到了25K處,老實說,此時大腿酸痛就算了,左腳膝蓋完全無力了,好幾次差點撐不住跌倒。此時只能盡量把腳打直不彎曲的慢走了
原以為還有小牛在後面墊後著,沒想到竟然被小牛輕鬆刷卡給海放了,真的是要哭了,這小牛也未免太厲害了,看到上坡我就腿軟了,牠是一樣輕鬆的就飄走了

 

21.jpg
來到了第五補給站,這時巴不得把所有的香腸給打包帶走,可是前面還有好長的一段路啊!最後在這邊也只是趕緊的補充了一下運動飲料跟一根香腸,再不走,恐怕連九小時回到會場都有問題了!

 

22.jpg
終於離開第五補給站來到了這面最美的花牆了,可惜大家都跑光了,我們就只能自己用手機拍了

 

23.jpg
就在往第三個折返點前進時,遠遠的就看到了小牛已經回來了。天啊!才沒多久的時間,小牛已經狠狠的碾過我2公里的距離了,真是太不給我面子了


■已經徹底不想再走了
24.jpg
這時的左右腳都開始發作了,酸軟就算了,連上坡都根本是抬不起腳走上去,只能橫著慢慢慢慢的往上滑。此刻的我好想坐回收車了啊!
回到了第三補給站,大家看到我回來都很開心,因為可以收工了

 

25.jpg
還是忍不住的請人幫忙噴點藥劑,雖然明知道是沒有啥作用的,至少心裡上彌補一下也好啊
這時眼看著離九個小時回到會場(關門時間是八小時,我自動再追加一個小時)快要有點來不及了

 

26.jpg
勉強的混到了35K處,已經打破上次32K的距離了,其實雙腳雖然酸痛,但又想就這次走完它吧,只是對志工來說,真的很抱歉,得讓他們多等上一個多小時
此時遇到一位也是跑不動的跑友,一問,原來是新加坡來的跑友,利用來台灣的假期順便參加的。就這樣我跟他一直維持著前後差不到100公尺的距離一起走回去,如果不是還有這位新加坡來的跑友,我肯定要打55688叫車了

 

27.jpg
已經確定離會場不遠了,心情定下來了,再壞也就這樣了,就算真的來個大抽筋也不過剩沒幾公里,總比之前抽筋還走了20公里好啊!所以去程沒拍的照片,沒拍的風景就趁機拍一下,也順便等等那位新加坡的朋友
第一個點是這個小瀑布,此時已經有點熱了,好想跳下去沖涼一下啊(可是要叫吊車來吊我起來吧﹖)


■心情轉了,打死不退
28.jpg
終於到了最後一站了,剩下最後不到四公里的路了,雖然關門時間到了,但不管那麼多了,誰現在要我上車,我就扁誰,因為我不想再來一次啊!!小休一下,再累,就撐一下就到了,雖然此刻雙腳根本就不聽話了

 

29.jpg
出發時看到這間屋子超猛的,真懷疑該不會這房子主人是不是蜘蛛人吧﹖這房子很奇特對吧﹖連Google也找不到任何的資料

 

30.jpg
終於是《成功》在望了,這路名也太巧了,真的是要成功了
當看到翡翠水庫時,心裡已經忍不住的想哭了,媽的啊,我終於撐過了,就最後的一公里,我就解脫了啦!要死了,這坑到底是誰挖給我跳的啊﹖


■終於解鎖了
31.jpg
終於進終點了……咦﹖不是會有歡迎隊伍嗎﹖(謎之音:讓大家等那麼久,沒扁你算客氣了!)
邵老師馬上過來公佈我的進場時時間是九小時十八分五十秒(現場我是腦袋一片空白沒記住,是KEN再跟我提醒的),國內組的男總一(我後面還有那個新加坡跑友離我約100公尺),也打破了該場地最久回來的記錄了(這是最爛記錄了啊,還高興喔﹖)
此刻,我很想大叫,我終於又解鎖了一件人生的任務了

 

32.jpg
為了就是這一盒香魚,這人生還真辛苦啊!這枚獎牌,我得天天戴著,提醒我,別再亂答應去跑啥馬拉松了
一路上總共收到兩隻雞腿的私補,這太感心了啦!


■後記
33.jpg
跑馬拉松真的是最多被拍照的時候,一路上一堆攝影師會幫忙幫你拍,還有跑友也會幫忙自拍,一切都免費,這要是在日本或其它國家,買照片的費用是想哭啊!所以當然要趁機多拍一些。這次我至少被拍到的照片有200張以上了,真是最好的記念

還有老馬跑友的話真的要聽啊…跑馬不能穿內褲是真的,我跟KEN兩個,一個燒檔,一個卡蛋,還好都沒爆啊,不然肯定是要雙腳開開的走回去了

走完了,真的是開心,能跟這麼多跑友一起共享這段美好的旅途,即便到現在兩天了,雙腳還在酸痛,心依然是暖的,但別再推我進坑了,一次就好了啊!
 

arrow
arrow

    Ton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