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4

01.jpg
很久以前就看到這間咖啡館的介紹文了,因為就在往平溪的106縣道上,說起來離我並不遠,所以就好幾次是騎機車過去。只是我很天兵的並沒有去事先查好開店的時間,每次去都落空(我都非假日騎著機車偷溜去的啊!)。直到有一次,想到去查一下,想說該不會是沒營業了吧﹖才發現原來【老頑童礦坑咖啡】是只有假日才開放的啊!這就很傷腦筋了,假日又是我事情最多的時候,很難得可以排假日去走走的。所以就這樣過了兩年了吧!

 


02.jpg
這一天老婆想到說要出門走走,剛好我這周是最近唯一假日有空的時候,就趁這天來去看看吧!
只是本來是想騎車上山的,後來還是決定開車,只是有點擔心會停不到車位,這邊假日很多重機都會來此休息聚會,而門口能停的位置又不算多,萬一停不到車位,那得停在山腳下走上來,那可真的是超累人的啊!幸好今天來的早,有停到不錯的車位,後面還來了整台遊覽車的人,差點就真的沒車位可停了。

這邊過去是個煤礦場,來到這邊先看到的就是已經改裝成咖啡廳的洗煤場,現在已經看不到過去運煤下來的鐵軌或是台車,算是比較可惜的地方。礦坑的遺跡還在,是還可以進去看的,所以就等進去後點個咖啡再來去看看。

 


03.jpg
【老頑童礦坑咖啡】的入口,今天剛好遇到老板在門口,就先聊了一下才進去。
路邊還有隻舊到不行的公車站牌,這大概也只剩下裝飾用了,這條路到這裡就沒有路可以再走了,必須回頭,而且這邊假日才營業,應該平日沒人會上來了吧﹖

 


04.jpg
門口外有個不小的魚池,滿多小朋友會聚在這邊看魚,也剛好是用這個魚池來當成迴轉道的。今天剛好看到有台台車放在門口,但不知道是不是準備修復後當展示用的﹖

 


05.jpg
不少重機車隊都會來這邊聚會,看看牆上的旗幟還真不少,不過倒是沒看到有單車的車隊旗。今天來這時,就看到不少重機也騎上來了。

 


06.jpg
入口進來就是一整排的戶外座位區,有抽煙的就來這邊坐,這區有戶外陽傘,不怕太陽曬的。

 


07.jpg
點餐櫃檯,滿復古的設計,出餐的速度是滿快的。一堆舊時代的廣告鐵牌,真好奇是怎麼收藏到的﹖那些看起來都是應該真的。點餐檯旁邊還有一個小架子,看來是設計給騎機車上來的人,有個放安全帽的地方。

 


08.jpg
坐在戶外區,旁邊看著小河流滿好的,這水很乾淨。不過找不到路可以下去玩水,不然夏天應該又是一群人會在下面玩水玩到不想回家了。

 


09.jpg
點餐檯旁的半戶外區,這邊有一大組的沙發區可以多人一起合桌。要不是今天這章桌子已經被預訂走了,老板還真的說可以讓我跟我老婆兩個人使用這一區,這就真的太太太爽了。不過也不好意思兩個人就佔用了這一區啦!

 


10.jpg
半戶外區再往內走,濃濃的美式餐廳風格,這邊還放了老板自己的BMW重機(一共看到兩台,還有一台偉士牌)。這台年紀都有60歲了,比我還老的多了,看來老板也是愛享受重機的人士。洗手間也是從這邊進去的。

 


11.jpg
再往戶外區的後面走去,還有一小區,這除非人太多了,才會來這區坐的。牆上有塊【銘記牛雜】的招牌,可能是過去有在經營牛雜生意吧﹖現在除了咖啡,也還有牛肉麵可以點餐的,雖然一碗要價280元,不過有看到別人點了一碗,看起來還真的滿好吃的樣子,下次我再去點碗牛肉麵來試試。

 


12.jpg
經過詢問,得知煤礦坑道還在,往後山上來就是了,於是就出發來一探究竟。只是太少人走上來,滿地的青苔與泥沙,還真是得小心的走,好幾次就差點就要表演滑腳劈腿了。
礦坑口就在這小屋的旁邊,走上來就會看到了。

 


13.jpg
這坑道看起來很長很深啊!我身高170都快撞到頂了,身高太高的就請小心走。而且別忘了要帶隻亮一點的手電筒,手機在裡面還真是沒啥用的,根本就照不亮路啊!(我竟忘了問老板有沒有手電筒可以借)

 


14.jpg
走進來裡面算還好,沒有一般坑道的那種濕冷。但地上全是泥沙,可是看不出來,直到我走到滿裡面時,才發現鞋子已經在滲水了,只好快點退出。下次還是穿雨鞋再來探看看最裡面到底是怎麼樣的。不過我在中間有看到小叉路,還有似乎是鐵門的裝置,有機會一定要再來看看。

唯獨可惜當年的鐵軌那些設施都沒保留下來,不然在旁邊弄幾個座位,夏天在這裡面喝咖啡,一定是一種很特別的感覺的。

 


15.jpg
坑道口外還有些石桌石椅,只是太久沒人使用了,都長滿了青苔。如果哪天有開放這一區,我到是想在這一區坐下來放空會更舒服的吧﹖

arrow
arrow

    Ton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