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6

01.jpg
身為一個居家好男人(明明就是PTT俱樂部大老••),偶而拿起吸塵器吸吸地也是很正常的事吧﹖哈,是家中養了毛小孩後,本來以為短毛狗會比較少掉毛,沒想到竟然養到一隻中短毛,掉毛的事一點也不少。本來家中用的是某日系大廠的有線吸塵器,只是集塵袋耗量大就算了,吸力強勁但也就是噪音擾人啊!(這似乎是有線吸塵器的通病)。後來老婆終於忍不住了,就說要挑一隻無線吸塵器回家。就這樣,家中換了第一隻的伊萊克斯Electrolux無線吸塵器

在這邊,我先額外提一下,伊萊克斯Electrolux是間瑞典企業。位於北歐的瑞典可是有很多知名企業,像是易立信 (ERICSSON)、英孚(EF)、利樂包裝(Tetra Pak)、ABB電氣、維客鎖具(ASSA ABLOY)、GAMBRO、宜家( IKEA)、SCA包裝集團、瑞典火柴公司-打火機製造商(Swedish Match)、SAAB、富豪汽車(Volvo)、Skanska建築集團、瑞典山特維克 (SANDVIK)等等,而這些企業的共通點就是設計上走的都是簡約實用樸素的設計。就連瑞典的戰車(S型戰車)也都是走簡約設計,但戰鬥力強大到世界知名的。

所以,為何當初我會不選以吸塵器知名的D牌而選伊萊克斯Electrolux是有原因的。因為我只看功能夠不夠實用,好不好保養維修而已。

 


02.jpg
就在使用過一段時間後,從吸力變小(無線的吸力絕對沒有有線式的強大),噪音震動都變小的不習慣,慢慢的習慣後,發現吸力變小也沒差別,其實是夠用了(那有線的做那麼強幹嘛﹖)。

不過,總沒有產品是完美的,無線的雖然便利了,但是總有些地方不是那麼好用,像是電力問題,以我家來說,從充飽電到完全沒電,也只夠我吸上2/3的家中的範圍。還有如果是要吸高處,因為重心問題,再輕的吸塵器舉久了也是會累的(哥可是有練過的,連我都會累的話,更別說一般人根本就拿不了多久了)。

這兩個問題,只要用過無線吸塵器的就會知道,所以當知道伊萊克斯Electrolux《PURE F9滑移百變吸塵器》有體驗會時,就立馬手刀報名了,就是想看看這次伊萊克斯Electrolux《PURE F9滑移百變吸塵器》有哪些新的設計可以解決這問題

P.S. 在會場內看到桌上放的這隻伊萊克斯Electrolux《PURE F9滑移百變吸塵器》,還以為這是隻汽車用的吸塵器,以為我當初看錯了,我不是要汽車吸塵器的啊!!我要的是更好的家用吸塵器

 


03.jpg
因為很想快點來搶先試用一下,早早就到了位在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的會場,結果因為時間還沒到,一大群人就在外面等候,才發現原來還有人更早來了,而且還不少人啊!!

 


04.jpg
完成報到後,先是看到跟我家這隻很像的《超級完美管家 HEPA 除螨版》吸塵器,漂亮的SG先是示範操作了最新的功能,隔著布巾也能輕輕鬆鬆的就將吠子粉給吸的乾乾淨淨(以前用有線式的是把整個枕頭都吸起來,根本超級難用的)。這個功能真的很棒,枕頭不會被吸起來,可以輕輕鬆鬆的來回推動幾下後,就把痱子粉給吸的一乾二淨,別忘了塵螨可是比痱子粉更小更輕。所以這讓我想也許下次就換隻《超級完美管家 HEPA 除螨版》吸塵器也是可以的

 


05.jpg
本來想說,再買新的《超級完美管家 HEPA 除螨版》吸塵器之前,能不能單買吸頭來改裝(看起來是吸頭有比較大的差別的)。不過看到有兩個接點時,我放棄這個想法了,因為沒得改裝了,哈,看來需要再加購一隻來清掃了,反正原本一隻的電力就是不夠我用,每次都是打掃了家中2/3面積後就得再充電的,再加一隻剛好來補足時間。

咦﹖!不對啊!今天是要來看最新的《PURE F9滑移百變吸塵器》的啊!不能太早就下好離手,先等等看一下《PURE F9滑移百變吸塵器》之後再說

 


06.jpg
《PURE F9滑移百變吸塵器》是由帥氣的小帥哥介紹的,透過實際的操作,更可清楚到《PURE F9滑移百變吸塵器》的幾個特點,我這邊簡單的稍做整理一下心得:

【可調長度把手】:經過單鍵壓扣就可以改變把手的長度,讓《PURE F9滑移百變吸塵器》從84公分高到120公分高,透過這樣的改變,輕鬆的來適應到不同身高的人使用,連小孩子都可以用。另外以前有線式的是一條軟管接上吸頭,《PURE F9滑移百變吸塵器》也可以先縮短把手後,從前端拉出軟管來接上不同的吸頭,方便各種場合使用

【FlexLift滑移設計】:透過單手輕輕的提拉或推動,可以讓集塵盒改變在靠近吸頭或是靠近手把的位置,如此一來,透過重心的改變,可以讓手持的更輕鬆或是更方便清潔地板縫隙。
對集塵盒在靠近吸頭位置的吸塵器來說,重量就會落在把手的地方,重量較重,會較費力些。
另外當集塵盒移動到靠近手把處時,前方吸頭就可以深入沙發或床舖底下,或是一些較為窄的縫隙去清潔,這點遇到集塵盒在靠近吸頭位置的吸塵器來說,就沒辦法如此深入去清潔了。
所以【FlexLift滑移設計】的滑移設計是一個非常好用的設計,又可以節省掉很多管子要收納的問題,這個設計我滿喜歡的

【Auto Mode主動式吸力調節】:以前的有線式就一種吸力,吸到布面或是地毯就完了,根本推不動。而家中現在的這隻伊萊克斯無線吸塵器,雖然有兩段吸力設計,不過得手動切換,有時都吸到忘了要切換回來。《PURE F9滑移百變吸塵器》則是有一個AUTO鍵,當切換到AUTO模式,就會自動在不同的地板材料間去決定可以適合的吸力,就不會再發生吸著地毯然後推不動的窘境了。
而在手動切換上,這次也有了三段吸力的切換空間,如此就可以在吸力與使用時間上去做更好的調配了

【五重分離式過濾系統】:一般來說,過濾的層數越多,吸力應該越弱,尤其《PURE F9滑移百變吸塵器》還有HEPA過濾層。雖然這麼多層是更讓灰塵微粒給回飄出來,但相對的吸力也會減弱許多。只是這次《PURE F9滑移百變吸塵器》使用全新的數位馬達,在現場比較下來,《PURE F9滑移百變吸塵器》的吸力竟然感覺是更優於另一款《超級完美管家吸塵器》。原來這次使用的《全新數位馬達》也主打的優點之一,更不易耗損外,也有更優異的吸力表現。這在體驗會上確實是有感受到這個馬達的威力。

【免充電座可自行站立設計】:這個我家這隻就有這個功能了,有時清潔到一半,可能要搬個椅子或是拿走個東西,就可以隨意的立著,不用再拿會去掛架擺好才行,滿方便貼心的小功能

【60分鐘超強續航力】:這個才是我最想最想拿到實機測試的,在設定弱吸力及吸頭不震動之下,靠著新的電池搭配,可以達到60分鐘的使用時間。但若需要最強吸力還有震動吸頭下,也有17分鐘的使用時間。當然因為電池依舊是不可更換的設計。畢竟大電流的電機產品,接頭一旦有氧化或接觸不良,是很容易過熱燃燒的,這在我學電機時就有學過也實驗過,不能更換電池的這個設計想法我是可以接受的

【多款不同功能吸頭配合】:我家這隻伊萊克斯無線吸塵器就只有三種不同吸頭應用,但這次《PURE F9滑移百變吸塵器》又提供了更多的不同的吸頭,這倒是真的很方便,只是收納就要多點空間了

就以上幾點,《PURE F9滑移百變吸塵器》確實算是一隻具有創新性,又更符合實用設計的好產品,但就外觀設計,當然個人主觀不同,雖然我也覺得不錯,但太過北歐的簡約設計,感覺若在做的更圓潤有型的話,那就更棒了。另外就是如果能有實機再給些時間來做更實際使用的話,就會有更多的心得可分享

 


07.jpg
《PURE F9滑移百變吸塵器》加上多款不同功能吸頭,這陣仗真的很可怕,兵該沒有啥場合會清不到了吧﹖除了收納問題外,看來需要做個架子來好好的擺起來啊!

 


08.jpg
大略的看過與操作後,就是由主持人開啟今天的體驗會序幕,由專家來介紹《PURE F9滑移百變吸塵器》

 


09.jpg
首先由【SayDigi | 點子生活】的總編輯Kisplay大大來說說他去瑞典原廠參觀的體驗生活感想,透過他在當地的生活體驗分享,可以知道我有哪些細節還沒注意到的

 


10.jpg
不知道這張圖片出來時,怎麼感覺像是在當兵打靶啊!大家說是不是啊﹖然後那隻《PURE F9滑移百變吸塵器》拿掉吸頭後,就好像是一隻外星人的科技武器,根本可以拿來演電影了

 


11.jpg
緊接著是由伊萊克斯的產品經理Joyce做更詳細的規格介紹,這一部份才是我專業的啊!看來《PURE F9滑移百變吸塵器》在電池及馬達的更新後,跟之前的《超級完美管家》系列是可以區分不同的等級出來

再加上整體的外觀結構改變,打破現有各家無線吸塵器的固定設計,使得應用面更廣外,用起來也更輕鬆省力

唯獨那個集塵盒的設計,是我想不通的,需要兩隻手去開蓋倒掉灰塵,跟現在一般強調單手一鍵開蓋不同,到底是為了什麼原因這樣設計﹖我想如果可以實際吸滿灰塵後進行實驗,或許才有辦法理解的。

 


12.jpg
最後再來看看這些吸頭,過去的《超級完美管家》系列吸頭有切斷毛髮設計,只是我家的狀況是狗毛跟頭髮太多,量一多就切不斷了,然後得用手去清,最後就是不小心會割傷手指。這新的設計是進氣孔大了,也不再有很多彎彎角角的設計,這清理起來更容易了一些。還有滾輪也變大了點,比起舊款的《超級完美管家》系列更好推進。

可惜的是我家的《超級完美管家》系列不能更換這些吸頭,不然真想直接打包帶走就好了

 


13.jpg
之後經過網友提問了一些問題後,就繼續剛剛未完成的細部體驗


就這次體驗會之後的感想,《PURE F9滑移百變吸塵器》在設計上是一款創新的吸塵器,突破了一些現有的設計盲點。另外也更為方便使用,且電力也更為持久。但如果有機會能有《PURE F9滑移百變吸塵器》實機給我長時間體驗的話,我會再來分享更多在實際生活應用上的使用心得

以下就順便分享這次《PURE F9滑移百變吸塵器》體驗會的全紀錄

也麻煩大家看完之後,可以留言給我或是幫我評個分,謝謝!

arrow
arrow

    Ton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