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6

01.jpg
上一篇《馬尼拉處處驚奇大冒險 – 為迷航自助旅行做準備》提到的是行前的準備工作。當所有事前的文件都準備好後,就是等著出發去被驚嚇了••
這中間過程,從登機就開始發生了不少被驚嚇的心跳快爆錶的驚恐事件,我就順著過程一一的也來分享給大家笑笑

到機場到上機後再到入境菲律賓,只剩幾件事要辦理就好:
1、機場報到
2、行李拖運
3、辦自動通關
4、出境通關
5、機上填寫入境申報單
6、入境通關
7、領行李
8、兌換菲幣
9、購買SIM上網
10、上預約接駁交通車

就以上幾個手續,真的都不難,一下就能準備好了,我就一一來介紹怎麼去做

 

1、    機場報到
02.jpg
下午1:30兩個人一早就帶著行李開心的到了第一航廈準備出發(今天搭的是華航A330-300的機型),當然到機場了就是要拍個照打卡一下。兩個人還不知道即將要發生許多狀況外的事,還開心的想說等等要去哪邊吃午餐

 

2、行李拖運
03.jpg
先是帶著自己印出來的電子機票先去自助報到領登機證,然後就是等候拖運行李。就在排隊時,華航地勤看我們已經辦好報到手續,就讓我們去另一排等候拖運行李,一下子就跳過好幾人了,服務真是好,我愛華航啊!(我都這樣狗腿了,可以以後幫我打折嗎﹖﹖)

 

3、辦理自動通關
04.jpg
在這邊強烈建議花個幾分鐘去辦好自動通關手續,這樣未來出境入境走自動通關通道,真的很快很方便。就在進入通關前的非管制區,就可以找到這個櫃檯,先抽號碼牌排隊等候叫號,再憑護照及身分證明文件,如:身分證、駕照、健保卡/居留證,擇一即可。

朋友這次先是抽了號碼牌等候了一下,然後才想到他幾年前好像辦過了自動通關手續,還好只等了幾分鐘而已,就先把號碼單給了別人,先去吃飯去

 

4、出境通關
05.jpg
就想說自動通關上次已經有經驗了,應該不會有問題的。可是我弄了很久就是進不去啊!護照放的位置都沒錯啊!方向也對了,可是閘門就是不開。我拿起護照看一下,原來是有個角落折到,剛好蓋住了一點點的條碼,弄平再弄新放進去,我OK了。可是我朋友就好笑了,再第一台驗臉機就一直卡關,最後是海關的人來把他弄出來,另外找一個入口,搞了半天,先是帽子忘了脫,後來是眼鏡沒拿下來就是不行,最後還好還是過關了。才準備出境就差點卡關了

然後到了指定的登機門候機室等候。玩著手機等著等著,明明時間就快起飛了,怎麼都還沒開放登機﹖走到登機口一看,咦﹖怎麼是韓航﹖再看一下閘門看板,怎麼是去韓國的﹖這下糗了,登機證是打A5登機門沒錯啊!我們也是在A5候機室啊!這下緊張了,一看,隔壁登機門的才是華航飛機。離起飛時間剩下不到15分鐘,再衝回候機室樓上,就遇到兩位華航的人員,她們問我們是不是要去馬尼拉的,說是改登機門了,要我們趕緊過去。還好我們跟另外幾位乘客在最後一刻趕上了。這••也太刺激了,差點就出不去了,那今天就只剩下機場半日遊了!這樣不好吧!我好不容易才抽到的機票,都還沒開始冒險就結束了,會哭死啊!

 

5、機上填寫入境申報單
06.jpg
這個只要是出國就必填的,這次華航空姐滿早就來發單子了,而且看了我們一眼,就直接發給我們,我們是有這麼好認嗎﹖好歹本人也長的夠黑夠瘦啊!不過到了菲律賓才知道,哇!我還算白的咧!菲律賓的陽光真的好烈,空氣又好,難怪每個人都曬到黑黑亮亮的
這個入境申報單滿容易寫的,我也有準備了原子筆帶在身上(都有經驗了啊!),也先上網查過幾個該注意的地方,不用幾分鐘就寫好了

 

6、入境通關
07.jpg
到了馬尼拉機場,下飛機就是去報到通關入境
分了幾道通道在查驗的,結果本來我排的這道最快,沒想到有個旅客因為證件有問題吧﹖然後就拖延了很久,不得已最後先換另一道去查驗,反而一下就過了。大概是我今天沒有牽老奶奶過馬路吧﹖怎麼一直遇到問題咧﹖

 

7、領行李
08.jpg
馬尼拉的第一航廈(一共有四座航廈),還真的有夠小的,真懷移這真的是國際級的嗎﹖怎麼感覺比松山機場還咬多了﹖只是機場小就方便了,不用走太遠,就算朋友分開了,也不怕會找不到人的

 

8、兌換菲幣
09.jpg
原以為要找很久,領了行李才走出來,一看,啊!機場才這麼一點點大啊﹖
往左邊一看,就看到兩個小小的攤子,那就是賣Goble電信SIM卡的地方,後面有兩個櫃檯,就是換幣處。櫃檯前面有人員會指示排在哪邊排隊等候,一下子就能換好了一堆菲幣(在此提醒大家,記得多換些20元跟100元的紙鈔,很多熱情幫忙的服務是需要給小費的,給20元小鈔就夠了,千萬別給銅板啊,這樣很不禮貌的喔!)

 

9、購買SIM卡上網
10.jpg
換幣後就來買個SIM卡。看來看去,還真的沒有網友講的100元的儲值金,也不曉得倒底是怎麼算的,因為我們選的是399元的方案,流量共有4G,但真的但不懂是怎麼算的,只知道有分上FB用的,連LINE用的,但確定得是沒有通話的功能。這部份真的要讓有懂的人來解釋了
選好了方案,就把手機交給服務員,他們會幫忙換卡(自己原來的SIM卡要記得小心收好),然後他們會開機後打入一堆開通簡訊,直到開通後就交還手機,開通過程還滿快的,沒幾分鐘就搞定了,這時就可以開始上網了

 

11.jpg
連上網路,開FB就看到這樣的畫面,要不要看到圖片影片,似乎就是用到需要資費跟免費的部份流量。我們四天為了要能開Google地圖,是滿常開免費模式,但四天三夜下來,就算是一直開啟網路或是找地圖,是都還沒有用完所有的流量

 

12.jpg
下載速度有點慢(哈,是真的很慢啦!),但是上傳就時快時慢的。也沒辦法,來這邊能有網路可用就不錯了!只少還沒有遇到在馬尼拉市區沒網路的狀況

 

10、上預約接駁交通車
13.jpg
等到一切都弄好了,都已經過了半個小時,但我們還是找不到預約好的接駁車。就在已經過了一段時間後,在當地另一家飯店司機的指引下,又找到他們當地人接客人的接機停車場。這時就看到幾個警衛,其中一位就很熱心的跟我要資料,帶我去找公共電話,他還不斷的幫我打電話給飯店跟接機的司機,但似乎就是打不通••這下糗了,不會是到馬尼拉才被丟包了吧﹖

搞了很久一直聯絡不上司機,只好到一旁的計程車排班處叫車了,一問要1780元(約合台幣1020元),還不給跳錶,真是坑大了。臨上車前,司機還不斷的表示給剛剛幫我的警衛小費,想當做沒看到還不行,不過才剛換鈔,最小張的就是100元紙鈔,只好忍痛給了。所以我前面有提到,一定要記得換點小鈔的。而且後來發現,很多地方會說沒零錢或零錢不夠就不找零錢的,就連7-11這種便利商店也是的

菲律賓的計程車都是左圖的白車這種的,但如會搭右圖這種吉普尼(Jeepney)的話,那就省超多的,只是一樣拿小鈔才好用。看來要再去菲律賓玩的話,一定要想辦法來學會搭他們的吉普尼(Jeepney),不然搭三次計程車,都因為我們一看就是遊客,都不用跳錶算的,而且價差應該是很大的


就這樣,才第一天就狀況不斷,連到了飯店都還有超級驚嚇的事件發生,這個就等我後面的遊記來敘述給大家聽聽,要記得收看我的文章喔!

延伸閱讀:
處處驚奇大冒險 – 馬尼拉迷航自助旅行冒險首記
馬尼拉處處驚奇大冒險 – 為迷航自助旅行做準備
 

arrow
arrow

    Ton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