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4.25

01.jpg
鶯歌鎮不知道已經來過幾次了,到最後都是經過而沒有停下來再去走走
這天剛好有事要去桃園,想說天氣不錯,就騎著機車前往桃園
回程時,時間還早,路過鶯歌就想說來走走逛逛,順便找看看有沒有啥好吃的


02.jpg
去年因為參加欣傳媒旅遊金計劃,到了名古屋一趟
其中第一天還特別跑去日本知名的陶磁小鎮《常滑市》一整個下午,真的感覺兩邊的感覺差很多。常滑市一整個寬闊且唯持著很多舊風貌,很適合優閒的慢慢逛一圈
看看照片裡的小路,雖然小,但整個就是很有味道。而且還是沒啥人,真的慢慢走慢慢看,真的很想就留在這邊生活啊!


03.jpg
車子還真是難找地方可以停,還好機車就是方便,找個地方停好,就從老街頭走起
只是一如往常,路邊違規停車,過新的店面,說真的,就是沒有老街該有的風貌,這就是為何大家寧可花大錢去日本玩,也不想多在台灣玩的原因啊!
寫到這裡,我又默默的在看廉航的機票了,好想再去常滑多住個兩天,來個深度的文化旅行啊!


04.jpg
但太久沒來了,還是來看看一下。只是哪時多了這幾個裝置品出來啊﹖
還有這個《老街陶館》,我怎麼沒有印象啊﹖該不會是這幾年才蓋出來的吧﹖
但從外面往內看了一下,完全吸引不了我,一整個就是不想進去看,真的超像是一個雜貨市集一樣,就跟那個啥跳樓大拍賣的差不多啊!


05.jpg
老街依然跟前幾年來的狀況一樣,沒有改變到太多
倒是當我走到陶瓷街口時,才發現到這兩棟特別造型的新大樓
《鶯歌光點》的醒目招牌吸引了我,就決定來看看是有啥亮點沒有
老實說要是沒有這個大大的《鶯歌光點》的招牌,從老街這方向走過來,並不會引起我太大的興趣的,頂多是多看個兩眼就走了吧﹖


06.jpg
但是繞到另外一個街口,這棟大樓就會引起我的興趣了(應該說是引起更多人的興趣進去看看)
這是白天的影像,不知道到了晚上,是否會有點燈來打亮外牆
以這個建築造型來說,如果晚上能打些燈光來吸引人眼光的話,透過一些攝影者的影像推播,應該就會吸引到更多人來到這邊觀光了
這邊人也不多,但就是那些車子,真的是討厭啊!一個好好的觀光景點就這樣亂成一團


07.jpg
《鶯歌光點》一共有兩邊,一邊是《光點藝術中心》。另一邊是《神話言》
在門口了一下《神話言》,看到裡面就是那麼一間茶藝館,也沒看到什麼,就引不起興趣進去看看
另一邊的《光點藝術中心》,看起來還比較多的小店家在裡面,所以今天就在這邊看看,也不知道裡面賣是什麼東西(心裡想的,大概又是脫離不了陶瓷鍋碗瓢盆那些東西吧!)


08.jpg
《神話言》這邊還有賣一些仿故宮文物,還有茶館,看來就真的不是我想看的
《光點藝術中心》這邊還有一些展覽,看來就是比較值得一逛了


09.jpg
走進《光點藝術中心》,裡面的店家擺設算是整齊,倒是跟一些拍賣會場有些不同,而且展出銷售的東西也多樣化,比起老街上賣的一些藝品跟鍋碗瓢盆又有些不同
店家的數量不少,而且是開放式的空間,可以隨意穿越走動欣賞
但是有些內部走道並不是很寬闊,如果有背著稍大的背包就要小心點,別走一走就打翻了展出品啊!看來那些單價也不低啊!


10.jpg
一樓的中間還有個用貨櫃屋做出來的古老柑仔店(雜貨店)
架上的很多產品,還真的都是30、40年前我們小時候常常去買的零食還有抽簽的簽盒那些(難不成工廠都還沒倒光嗎﹖)
看到那個《綠豆糕》,就想到小時候用抽簽的,抽到兔子就可以吃到大片的,抽到烏龜就只能拿到小片的,而且小時候我特別愛的是紅豆糕口味,味道超甜的,現在還很想念那個味道的


11.jpg
這邊一共有三層樓,走上二樓,就可以俯看一樓,這空間也不小了


12.jpg
二樓展售的產品又更多元了一些
這家店我就很喜歡,賣的都是偏日系的陶磁品


13.jpg
另外還有玻璃、布飾、木雕、金工等等不一樣的產品


14.jpg
這間木雕館也讓我看了好久,每個玩偶都很有趣
只是價格,會讓人卻步就是了,一隻小小的動物就要800元,怎麼買的下手啊﹖
不過去日本,好像看到的那些小物品,也都是滿貴的啊!哈!真的一算,兩邊還真的是差不多價格吧!


15.jpg
還有一堆很漂亮的畫作。也有那個水晶球,很適合人家結婚拿來送禮用的
這邊還有一間偏向於賣一些家庭裝飾用的擺飾用品。如果覺得家裡空間太空洞的話,這裡應該可以找到一些不錯的裝飾品回家擺設的


16.jpg
走上三樓,就會看到一整排的畫作展覽
三樓是整樓做為展覽的空間,擺設就沒那麼擁擠,可以慢慢的走走看看
整棟樓,就三樓有展覽館的感覺


17.jpg
除了展覽品外,還設有座位區可以好好的休息一下
不過可惜沒有放置垃圾桶,很多座位就可以發現被遺留下來的飲料杯或塑膠袋之類的垃圾,也沒見到有人會出來清理


《鶯歌光點》的《光點藝術中心》,整棟樓算是滿值得來這邊一逛的地方
如果能再好好的行銷一下,說不定也會成為鶯歌以後的主要打卡景點之一了

順便將《鶯歌光點》的官方地圖放過來,這樣會更好找一些
18.jpg
地址: 239新北市鶯歌區陶瓷街18號
開放時間: 每日10:00 ~ 19:00  每月第一、三週的星期二為公休日
電話: 02-2678-9599

 

 

看完請記得幫我在下面這邊點個讚喔~~~感謝啊~~~~

 

 


也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Ton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