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 Mr. Children _ くるみ (Kurumi) from kia tigers on Vimeo.

Mr Children 四個中年大叔的樂團夢想
這是一部日本MV, 是關於四個大叔的樂團夢影片, 卻深深的勾起我的夢想

那年考進五專後, 課後社團我只選了兩個, 一個是柔道社, 一個就是古典吉他社
那時, 我們同寢室的幾個好朋友還真的想要來組個小樂團
我因為就是吉它社的社員, 理所當然的就成了吉他手

為何會選的是吉他, 不是國樂, 不是爵士鼓之類的??
其實很簡單, 啊就中氣不足, 洞蕭吹不出聲音來(會吹到噴口水啦~~)
打鼓又會打到同手同腳, 彈琴又手指太短, 指頭會打結啊
就吉他是最簡單容易學的, 所以就這樣一頭被騙進去了啊!!
可是呢, 被騙的還真是心甘情願啦, 吉他還真的很好入門的

但是, 我只學了一年, 就全心投入在柔道社裡, 因為一心想要拼進國手
可是那個樂團夢, 一直還是埋在心裡的, 實在是忘不了的

現在終於在工作不在有那麼大的壓力下, 又重新的想找回自己的音樂夢
只是不再是想要組個樂團那樣, 那個夢太大了, 也不實際
就只是想要能讓自己有時間可以彈個吉他哼上兩句
也有機會能夠在某些場合上, 表演給大家一起分享(說沒夢, 還是有一點啦!!)

所以一看到這影片傳來時, 天啊, 中年大叔夢又浮起來了
可是, 當年那把吉他早就送人了
還有學的也忘光光了, 一切都是要重頭開始了(根本就是要從負值開始才對)

先是Google了一下相關的吉他器材, 還有尋找一些影片教學
原來, 已經有了專業的吉他音樂教室存在, 過去都只是附屬在一般音樂教室的
而且, 當看到這間 陸比音樂工作室, 從外觀看, 似乎專賣的吉他款式有很多
過去, 我只在光華商場橋下的名匠買過一把吉他, 但是近年的價格查了一下, 哇~~好貴啊!!
而且他只賣吉他, 沒有相對的一些吉他音樂課程, 對我來說, 並不合適了

而陸比音樂工作室剛好有體驗課程, 上官網先看一下價格
不管是課程或吉他價格, 都很心動啊, 並不貴
初級課程 (50分鐘), $2400/4堂/人, 買吉他還會有優惠
所以就決定先來去體驗一下, 確定自己的那顆吉他心還在
(好啦, 是怕自己會學不來的, 畢竟都三十年沒碰到吉他了, 真的是都還給老師了)

陸比音樂工作室 地點是在新竹縣竹北市科大一路116號
先透過地圖看看位置, 離交流道不遠, 從台北開車下去也不過一個小時左右
我也先趁這機會, 那天先找了一些新竹附近的景點去走走
先是逛了一些景點後才去上陸比音樂吉他的體驗課程 
關於景點的這部份, 我會另外寫文分享的


001.jpg
▲ 我預約的時間是7:00, 我當天下午逛完幾個景點就先過來了
說真的, 還好早到了, 這邊看照片就知道是新社區, 人車很多
我找了一下, 才找到一個車位, 還大小剛好我一台車長度
喬了好久才停好車的, 要開車來的, 真的要提早一點, 好找車位
後面我會有地圖解說, 遠一點的地方比較好停車些


002.jpg
陸比音樂工作室的門面不小, 而且很寬敞明亮
從外面就可以看到有很多的吉他擺放, 但我想總不會只有這些吧??
而且招牌上就標明了營業項目
有藝文(這啥??), 吉他教學, 吉它維修(官網有寫是現場維修)
有批發(不過我了不起也就買一把而已, 哈, 就是有吉他買賣就對了)


003.jpg
▲ 進到店內, 才看到這滿滿的一整面牆都是吉他
突然好想每一把都摸看看啊, 畢竟太久沒摸到吉他了
老實說, 看到這樣的店面規格, 不得不說好專業
能專業只搞好吉他一樣樂器, 真的不簡單, 不專業也難了
過去也頂多只能在一些樂器行看到幾把吉他
想要挑到合適自己的那一把, 可能不好挑到
來到這邊, 我想要挑不到自己喜歡的吉他也難了
我都懷疑, 我等等體驗完吉他課程後, 會不會就帶了其中一把回家了??
(直接帶回家一定穩死的, 預算書還沒給老佛爺批過啊~~~)


004.jpg
▲ 我發現每一把吉他上面都有個吊牌
上面都有標明了每一把吉他的價格, 算是很公開透明的
真的價格也都如網上所標的, 價格真的不貴(入門款才3000上下)

體驗課之後, 我在這邊試了一把吉他, 音色超喜歡的, 大小尺寸也很合我的手
看看價格, 5000元....嗯嗯....差點就衝動了 


005.jpg
▲ 當然少不了其它的配件
只是當年我們學吉他時, 還只是入門的, 當然也就沒見過這麼多配件
更不知道這些配件是要怎麼用
但如果真學下去, 自然就會去一個一個瞭解的, 只是..都是錢啊...

這邊還有拍片獎勵, 雖然看起來不是很大的獎勵
但就這邊的價格來說, 比照下來, 多少也不錯的折扣了啊..


006.jpg
▲ 這間裡面的吉他都是比較高檔的, 所以放在這間恆溫恆濕照顧
嗯嗯...這間的一定不是我要的....
哈....一看就知道不是我這菜鳥可以跟上的等級啊
要入門不需要買這麼好的, 算了, 等真的興趣有了再進來這間挑
這間也是很好的隔音室, 在裡面試吉他音色也非常很棒, 不會被干擾到

在後面兩間, 就是教學教室, 樓上還有團體的教室
我今天是個人體驗課程, 所以就在這樓下這邊上課


007.jpg
▲ 今天要幫我上體驗課程的是勝豐老師
(這邊要說一下, 勝豐老師很年輕也很帥, 也有十幾年的吉他經驗)
勝豐老師先是拿了一把吉他給我用, 還裝了這個調音器來給我去試著調音

我們以前用的是有個調音笛, 靠耳朵聽著笛聲去調整弦的緊度, 當然精確度不會好到哪去
而這個調音器就很棒, 音色不準時就會發出橘色的燈光, 還有箭頭標示要往哪邊旋轉調整
調整到音色對了, 就會變成綠光, 非常的精準又簡單, 真是太好用的小東西啊
只要夾住一個固定位置就好, 一次六條弦就可以全都調音完成
這, 真的太方便了, 就算是我這種老菜鳥, 也不用擔心回去不會調音了
第一步的困難就這樣輕易解決了, 看來吉他又離我近了一大步了


008.jpg
▲ 這個是上課的內容, 用圖表教學, 一下就學起來了
以前我們在學校是學長帶學弟的教, 很多東西並沒有系統
有些也都只是口頭上講講就要背起來的
順豐老師還特別的給我講解了一些理論, 還用圖表表示出來
很多以前學得東西, 就這樣慢慢的又被勾了出來

25分鐘的體驗課程, 邊談邊聊, 時間過的很快
但整體來說, 心情可以說是非常開心的, 因為我的音樂魂又被拉出來了
而且還學到了很多的新的吉他知識

 

K02.jpg

K03.jpg

▲ 而且還有一點, 更讓我想要學吉他了
勝豐老師表演了一小段 Finger style (中文翻出來是指彈風格)
天啊, 一把吉他的表現竟然可以這麼的多元, 就像是一個小樂團一樣
完全超過我們早期所瞭解到的跟所學到的境界
所以我回來後, 特別的到Youtube去找了幾個關於<指彈>的吉他表演影片
我就在這邊一起連結上來分享一下

(偷偷說, 那天因為我太專注在聽勝豐老師幫我上課, 所以沒有拍老師的照片, 我就利用官網的照片截圖一下, 這勝豐老師真的有帥又專業啊)

 

13歲少年一把吉他征服全場

陳彥宏 The Flame of dance(火焰之舞)

看完, 真的完全被這種指彈吉它技法給吸引了
還好, 我是回來上網才看到的, 不然當天一定就直接帶回一把吉他了


009.jpg
▲ 之後, 剛好店長有空檔, 就由他幫我介紹了一下選吉他的方式
原來不是每一把吉他都適合我的, 有的抱起來就是會覺得卡卡的
結果還真有一把吉他抱起來好舒服, 音色又很飽滿(對我來說很夠了)
而且是......價格不貴啊~~~~~夭壽了, 快守不住了, 差點就要掏空口袋了
專業的知識, 還有專注在吉他上的精神, 真的讓我遇上了一個很棒的人
重點是, 當購買後, 需要吉他維修服務時, 也是店長會在店內直接服務的
這樣能夠直接現場維修保養最好了, 才能夠不用再跑個好幾趟啊

大家有沒有發現, 這店長感覺還真有點像張雨生..
如果大家有想到新竹學吉他或買吉他都可以來找他們喔
或是來這邊上他們的吉他教室
當然若有吉他維修的需求,也是可以來這邊的喔

010.jpg
▲ 本來以為30分鐘體驗完就會離開了
然後就這樣一聊聊了快兩個小時.....
好啦, 都是我問題多ㄇㄟ...想知道的問題太多了
然後帥帥的店長就這樣被我纏住了...
哈, 有點抱歉佔了他們太多時間了

離開前, 發現頭頂上的這個螢幕, 原來是播放學員跟老師的教學成果
哈, 那我以後要是學會了, 我也要錄下來放到Youtube來轟炸一下我的FB好友
然後看看哪個人要結婚的, 我就到台上去來一首歌祝福一下好了
(不想婚禮被我轟炸的, 就自己快去上課學幾招吧, 婚禮上自彈自唱一定很特別的喔!!)


011.jpg
陸比音樂教室離竹北交流道很近, 開車算是很方便的
附近就是新竹縣政府文化局, 所以這地方不難找


012.jpg
▲ 詳細地址是新竹縣竹北市科大一路116號
這條路上是不太好停車, 不過當我離開時, 發現旁邊的縣政九路停車格不少
如果把車停到縣政九路上, 應該就方便多了, 再走進來不會太遠的


最後, 我把陸比音樂教室的幾個資訊貼上來, 有興趣的就自己去看看喔

陸比音樂教室

電話: 03-657-5269

地址: 新竹縣竹北市科大一路116號

官方line: @gay6872z 
粉絲團連結
陸比營業時間: 周一至週五 14:00~22:00 
                      週六 09:00~21:00
維修部落格 
學員影片平台 

政府立案音樂補習班

府教社字第1050186297號

營業項目: 吉他音樂教室, 吉他音樂課程, 吉他音樂維修 

 

 

arrow
arrow

    Ton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