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香魚在韓國又稱為銀魚...也對啊, 就聞起來香香的, 看起來銀亮銀亮的
我們早就安排好這一天要從首爾直接衝到奉化郡再當天奔回首爾市區
只是先查了一下地圖......嗯嗯嗯....好遠啊

為何要來看香魚節??不就一隻魚而已啊, 還有啥好看的?
哈...一開始我還真是這樣想過, 可是就覺得一定有不一樣的
在台灣我拍過好幾次的<友釣>, 就是釣香魚, 也就是這照片上的方式
如果只是這樣子的方式, 那也只會是少數人的活動
那就很難可以拼成一場可以延續了20年的活動出來
所以一定是有不一樣的地方, 才能變成一場持續不中斷的活動
這也是一次很好的學習之旅啊...

 

002.jpg
▲ 香魚在韓國又稱為銀魚...也對啊, 就聞起來香香的, 看起來銀亮銀亮的
我們早就安排好這一天要從首爾直接衝到奉化再當天奔回首爾市區
只是先查了一下地圖......嗯嗯嗯....好遠啊
如果用我們台灣的地理來比較, 就有點像是從台北到南投的中寮或仁愛鄉了
這樣講, 就知道有多遠了吧??
還好, 韓國有高速公路可以開到那邊, 我們也是用包車的方式過去的
要不然, 單要搭大眾交通的話, 可能就得在當地想辦法找住宿了

一早起來, 喔喔....下雨了, 雨勢還不小啊...
怎麼跟前一天差那麼多啊...
我心裡想著, 萬一到了那邊還是下雨的話, 會不會沒得玩了??

好笑的事來了, 約好七點在飯店門口跟包車碰頭的
包車司機發LINE說到了, 可是我們一直沒看到車啊
然後問來問去, 糗大了, 原來是司機跑去一開始講好的飯店
但是我們改過了飯店, 卻因為某個失誤, 沒更新上去
就這樣, 又等司機從三公里外開過來
只是首爾一早的交通跟台北一樣很忙碌啊...
就這樣又拖了點時間才出發過去

 

003.jpg
▲ 窗外一片大雨下, 真的是很朦朧的啊...
也只能看著遠遠的樂天大樓了

後來看到路標寫著"五輪公園", 我還以為是有做五輪的汽車咧
原來那是奧運五環啦...五環跟五輪...差很多啊..
還好司機大哥有解釋, 不然我又要亂寫了

註: 這司機大哥有去中國工作過, 所以會一些些中文
一路上, 就靠他簡單的中文在介紹的


004.jpg
▲ 因為這一路要開上很久的車
所以就順便參觀人家韓國高速公路的休息站
這是一個比較小型的休息站, 大概就中壢休息站那樣大小
不過發現韓國人跟我們很像, 車位不夠, 有空間就停, 真的跟我們都有一樣的習慣啊
大家當然是下車尿尿, 順便找點吃的

 

005.jpg
▲ 這些就好像我們的烤臭豆腐還有烤甜不辣吧??
我只是看看, 完全還不想吃(因為想到韓國菜都沒啥味道的)
但說真的, 這些至少還應該是比較接近我們平常買的小吃
接受度會比吃啥拌飯習慣一些這些就好像我們的烤臭豆腐還有烤甜不辣吧??

 

006.jpg
▲ 現場的設施
我有點驚訝到就是了, 可以玩的竟然還不少
先是看到一大片的露營區, 而且帳篷也都滿統一的
直覺有可能是大會主辦準備的, 這樣遠地的就可以直接過來了
(這招不錯, 降低了住宿的費用, 還增加了玩樂的心情)

兩個長短不同的滑水道, 還真的有想下去玩啊...
還有海盜船, 只是不怎麼大, 應該不會很恐怖吧??

至於藍色的池子, 是場次時間到時, 會放入香魚
然後每個人(要買票進場)就進去裡面徒手抓魚
抓到的, 就是你的了, 看誰比較會抓
現場有四個大池子, 可以容納的人數很多, 看來應該是會有很多人報名的

 

007.jpg
▲ 現場有活動時間表, 有韓文跟英文兩個版本
時間場次標示的很清楚, 只要能看懂英文就簡單了
(可是我連英文也看不懂啊...根本很有事好嗎??...><)

現場的廣播都是用韓文為主
但是在某些特定的時段, 就會有中英日韓四種語言來廣播
中文還是很標準的京片子, 應該是找大陸人去廣播的吧..

 

008.jpg
▲ 現場的餐車, 這活動餐車比我們常看到的3.5噸貨車大了一號
這該不會是需要特別的駕照了吧??看起來應該不是那麼好開的

右上是遊客休息區, 像這樣的休息區有好多個
可是很多是被人家用野餐墊給佔住了, 還有人在上面睡覺
所以我們也是找了一下才找到一個空位可以去坐

中間的是他們的農特產商區, 前面還有一大片的空地
這個規劃我就覺得很棒, 逛起來很舒服, 不會很擠

下面的是這邊的場地接駁車, 雖然只是從入口到農特產展區
這樣大約只有幾百公尺而已, 但老人家總是會不方便
搭這個可愛的接駁車也滿好完了
但是要不要費用, 我就不曉得了, 我...不知道要怎麼問啊..
(如果我會韓文的話, 我一定會去問, 說不定又凹上去坐一下..哈)

 

009.jpg
▲ 到的時候, 剛好有一場是撈香魚的活動
注意一看, 那個河水並不深, 大約才20cm左右
河底是一整片像是打碎的牡蠣殼, 細碎不傷腳, 
但又不會因為走過去就弄髒河水, 
因為夠重, 就算走過飄起, 也會很快的就沉下去
整個河水就是很乾淨的啊...
也難怪是這樣的環境, 才能辦一場香魚活動
(香魚對於環境的要求是很高的, 台灣也以烏來坪林跟一些高山地區較多)

 

010.jpg
▲ 河中間還搭了一個舞台, 是表演用的
但沒有表演時, 我們就可以走上去那邊拍照, 從那地方拍還不錯
不過要等人往這邊抓魚時才拍的到, 不然場地太大了, 還真的不好拍

 

011.jpg
▲ 這一台車就這樣停放在這邊
應該是給活動抽獎用的吧

 

012.jpg
▲ 這間大帳篷裡面有很多展示
包括了一些魚種(應該是這邊的常見魚種)
以及一些魚的料理等照片
還有過去歷年的活動海報, 還有問答題目等等
過去古代的儲存魚的石冰庫(天然的冰箱吧!!)
整個的規劃, 算是很豐富的

 

013.jpg
▲ 先去看看賣票的地方, 先查了一下票價
一個人是一萬韓元(約260~270元台幣)
抓到的魚, 就來這邊橋下的烤魚區
先給工作人員處理後, 就可以拿去烤了
烤爐滿多座的, 應該不會不夠用的吧

 

014.jpg
▲ 因為離下一場還有一段時間
我們也想下去玩, 所以就先再往裡面走去
先看看一下這邊的攤位有賣哪些東西, 也順便吃個午餐
不過這邊實在不知道價位, 也就隨便點些看起來不貴的餐點
像是拌飯, 還有炸香魚等等的(是怕等一下抓不到香於吃嗎??哈)
先吃先贏啦, 萬一等等有人抓不到香魚, 至少有先來吃到了

 

015.jpg
▲ 時間差不多了, 就去買了票進場
這次是由邵老師, 邵老師的女兒
跟地表最堅持的小助理(這是我取的)Patty三個下場去拼場
邵老師在等待下場前, 一臉狠像, 看來這些香魚難逃命了 
沒多久, 大家就進場去撈魚了
而我們沒買票去撈魚的, 就只能在圍欄外觀賽

 

016.jpg
▲ 大家都會採群體圍補戰, 一群一群的圍補
邵老師則是在攔沙堤邊努力, 總算有開胡了, 抓到了

 

017.jpg
▲ 來韓國就是要看妹啊, 啊不然咧??
可是...看來看去就這幾個最正了....
說好的周子瑜咧??怎麼到現在都還沒碰到啊...><

 

018.jpg
▲ 連小朋友也都玩的超開心的
而且小朋友手上提的那一袋...根本高手啊!!

 

019.jpg
▲ 時間還有, 就大家很努力的在抓最後的那幾尾魚了

 

020.jpg
▲ 時間到了, 就各自把自己抓到的香魚帶來烤魚區
先交給第一站的工作人員, 並且把點卷給她們
她們就會幫我們把香魚排好在烤網上

 

021.jpg

022.jpg

▲ 烤魚時間
工作人員大概是因為我們是外國人
怕我們不懂怎麼烤吧,就過來幫我們烤魚...
因為我看旁邊的韓國人都是自己烤魚的

一邊烤還要一邊灑上粗鹽, 這樣才會烤的好吃

 

023.jpg
▲ 終於烤好了, 地表最堅持的小助理Patty開心的拿著烤好的香魚來一張
哈, 因為裡面抓到最多的是她, 就因為她很堅持的一直在攔沙堤邊很努力的抓魚

烤好之後, 再交給下一站的工作人員幫我們弄到盤子上
這樣就可以端到旁邊去找位置坐下來好好享用了

 

024.jpg
▲ 因為雨實在是很大, 我們就決定不留下來等著看徒手抓魚了
回程路中, 我特別把這三台ATM拍下來記錄
這個點子真的很好, 萬一來玩的人錢不夠用了, 又不能刷卡時
那就可以來這邊領錢繼續消費去, 這樣還真的很促進經濟啊!!

 

025.jpg
▲ 然後就是請司機大哥一路開回首爾
趕回來吃我們前一晚預約好的蔘雞湯

每人一鍋, 說真的, 我是有點不愛人蔘味的
不過這隻人蔘雞很好吃, 人蔘味融合的剛剛好
雞肚中還包滿了糯米跟一根完整的人蔘
難怪會被大家推薦必定要來吃的

司機大哥人也真的很棒, 本來是跟他說, 送我們來這邊就好了
他還很堅持的要等我們吃完
他自己去停車, 然後去旁邊找店家吃了一餐
等我們快吃飽了, 他剛好也吃飽了, 就這樣又讓他送回飯店去了

 

026.jpg
▲ 這邊也有不少的人蔘酒可以買
只是, 我愛的是金門高梁, 這酒真的吸引不了我
一瓶一萬韓元(約270元), 這應該是算便宜的

 

027.jpg
▲ 回到飯店後, 大家還是趁著百貨商場還沒關門, 衝來買小物
結果才剛到這樂天百貨商場, 就被這妹給一直推銷
本來她是一直要推銷給我的, 但我拉了邵老師下水...哈
結果本來沒打算要買化妝品的, 就在這妹很厲害的推銷下
我們就這樣一共花了三萬多....................韓元
還凹到了一堆不錯的贈品, 而我....一毛錢都沒買啊...噗

這妹是大陸過來工作的, 很厲害
前一組是日本客人, 她也能用日文流利的推銷好多產品出去
大概我們是講中文, 又跟她能夠哈啦的讓她很開心(遇到對手了)
然後又是接近打佯時間, 所以很阿莎力的送了好多東西

直到我們算了我們買的價格, 真的是超好玩的
大概她把一整天能送的東西都送給我們了吧

 

028.jpg
▲ 然後本來要買的東西沒買到, 只好再去找
經過了幾個攤子, 還是買了點小吃來吃看看
最後, 要買的東西沒買到, 倒是買了沒想要買的東西回來
哈...我只等著第三天去買零食而已

029.jpg
▲ 也逛到百貨公司都差不多打佯了
看著這邊熱鬧的街景, 也該回去休息了
隔天就要回台灣了, 還是先好好休息, 隔天再好好的去採買


如果你(妳)沒有跟上前兩篇的話, 快點這邊跟上吧!!

意外的韓國行 - 飯店篇 (ibis budget)
意外的韓國行 - 第一天出發
 

arrow
arrow

    Ton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