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5.jpg

起因是因為被FaceBook上朋友圈的一些貼文TAG朋友分享文洗版
每天總要被洗個一兩則以上, 我也都大致會點過去看看那是啥活動
這次, 剛好是被"EiDER法式戶外精品 絕版品限時搶購"的貼文點名到
看了一下, 剛好前陣子才因為去拍了一場叢林野跑, 
結果就是在大雨中...真它XXX的大雨..又一陣一陣的
加上那天在烏來山上真的是有夠它XXX的冷, 回來後就開始咳嗽不停
到了上周, 去了中部拍路跑, 這下慘了, 下車熱, 上車冷
結果就是回來連著發燒好幾天....@@....

這次採購, 從預算的一件外套, 最後搞到這個月差點得吃土的五件
(沒辦法,特價到三月底,不快點衝一下,機會就沒了,萬一喜歡,太晚買又要花更多)
買都買了, 就期待能有相對的品質就好, 千萬別又像之前買的歐都納那樣, 穿沒幾次就開始沒啥功效了

只是之前我還真的沒聽過這品牌, 還是先上網做了一下功課
原來是法國的品牌, 還有很多自有的科技, 才決定去比較一下的

不多說,就一一的依這次買的, 一件一件的分享一下
開頭的部份, 則是我去官網搜尋找回來的簡介'
這樣可能會分享起來, 比較輕鬆多了

================================================================
法國【EiDER】男 防水透氣保暖超輕附帽外套
型號: EIT1507-7153

■ DEFENDER 2L表布 + PRIMALOFT保暖科技棉 
■ 前胸/兩側拉鍊口袋,全件使用YKK反齒拉鍊 
■ 可拆可調整式三點式帽兜,立領內裡短刷毛設計 
■ 增長帽長與硬挺設計,使頭頂不易淋濕

A001.JPG

A002.JPG

▲ 這兩張圖是這件外套的標籤
注意看, 生產地是越南, 這在品牌服裝應該是滿正常的
(我之前有朋友家就是在大陸幫某歐洲品牌生產雪衣等外套)
就現在全球市場來說, 生產地在哪不重要, 設計與品質才是重點

 

A003.JPG

▲ 正面照, 這件是我一開始挑選後的目標, 防水透氣外套
雖然不是GORE-TEX, 但標榜的是艾德本身的專利DEFENDER 2L外層
中間也是艾德的專利PRIMALOFT保暖層
看照片就知道,這衣服並不蓬鬆, 不像羽絨衣那樣(我還滿討厭羽絨衣的寬鬆感)
但是薄規薄, 保暖效果實穿還不錯, 我最後會說明

 

A004.JPG

▲ 背面照, 很簡單的,  沒啥特別

 

A005.JPG

▲ 帽簷的部份, 不會很硬, 感覺不是那種PP板的, 而是兩三層較硬的布料組合
這個來說, 應該是算好吧? 當帽子縮緊時, 帽簷會跟著彎曲的, 但不會下塌

 

A006.JPG

▲ 帽子的兩邊都有這種可拉緊的鬆緊調整器, 可以縮小來避免帽子被吹開來

 

A007.JPG

▲ 我把拉鍊整個拉起, 包覆的很完整, 拉鍊的頂端還有防潑水擋片設計

 

A008.JPG

▲ 拉鍊左右兩側的兩個開洞, 就是帽子的底部插進去, 用魔鬼氈固定帽子

 

A009.JPG

▲ 帽子後面的固定, 中間是一道短拉鍊, 並不是長拉鍊
這樣不知道如果天氣冷, 又風大時, 會不會從這邊灌風進去??

 

A010.JPG

▲ 帽子的頂端, 還有一道小小的鬆緊調整, 可以調整讓帽子兩側更貼臉
這件外套是我第一件有這樣設計的外套, 調整固定後, 整個帽子是緊緊的包著我的臉
感覺真的很棒, 天氣很冷時, 再也不用雙手去拉住帽子了
這也是我挑選這件外套的一個原因, 看起來就是很舒服的啊....

 

A011.JPG

▲ 在左胸前, 有EiDER的LOGO, 也有一個小小的直式開口口袋
這個口袋不算小, 可以輕鬆的放進六吋的手機, 還有點空間, 不會太擠

 

A012.JPG

▲ 全部都是使用YKK的拉鍊, 真的很順, 完全不會卡

 

A013.JPG

▲ 外套的底部, 後面比起前面是長了一點點, 據說是彎腰時還不至於縮的太高

 

A014.JPG

▲ PRIMALOFT標籤, 是指內層用的是PRIMALOFT保暖材料
我回來後GOOGLE了一下這材料的特性(店員現場有介紹, 但我記不住啊..)
防潮 - 就算潮濕, 也還有優異的保暖效果
保溫 - 目前最優越的人造保暖纖維
輕柔 - 相較於羽絨更為輕薄靈活
可壓縮 - 具有很高的壓縮性,可以輕易的捲成小體積

現場就是因為店員跟我介紹了這些特點,才讓我決定要買下這件的
因為之前才買的羽絨衣, 不時的會跑毛出來, 真的快昏倒
所以一聽有比羽絨優異的特性, 就立刻決定拿了一件

 

A015.JPG

▲ 袖口的部份, 是用鬆緊帶的方式
這是我唯一不喜歡的地方,很想找個店家幫我弄道魔鬼氈上去
不過, 又怕這樣會破壞了這衣服的防水性
不知道哪邊有這樣做的,又不會破壞到衣服防水的店家??

 

A016.JPG

▲ 右臂袖口手上方, 特別標了DEFENDER 2LS的LOGO 
官網的內容是: 來自愛德自己研發的科技, Defender採用日本防水膜技術,開發出的輕量化防水透氣布料
並強化抗撕裂的功能, 使用了與Gore公司的Packlite布料類似技術, 開發出這一層超輕量防水布
擁有防水度 10000 mm & 透氣8000 g/m/day 的特性

既然標榜與GORE-TEX類似, 反正防水度夠就好, 不然經常騎機車時突然遇到下雨
說真的, 很懶得停車拿出雨衣來穿, 能暫時撐的住不濕就好
但是當然當雨勢很大時, 還是會穿雨衣的, 但是基本的防雨性要夠就是了

 

A017.JPG

▲ 這件外套的表面, 還是有淺淺的花紋
只是這花紋我不是很愛, 怎麼不是設計成格狀的啊??我比較愛格紋的...

 

A018.JPG

▲ 口袋內層, 那層也似乎有些防水的效果

 

A019.JPG

▲ 領口就一條小小的Eider的小標頭而已

 

A020.JPG

▲ 領子的部份是毛布, 跟脖子接觸真的是滿舒服的, 並不會冰冷
不過這樣就應該比較怕進水了, 萬一下雨時進水, 那不就冰涼到底??

 

A021.JPG

▲ 領口設計, 拉鍊擋片, 拉鍊內也有一片擋雨片設計

 

A022.JPG

▲ 材質標籤, 就在衣服內側側邊

 

A023.JPG

▲ 內層還有這張標籤, 我還真的看不出來這標籤的用意


整件外套介紹完了, 就來談談實穿的感覺
這幾天穿著, 內穿衛生衣, 一件棉T, 再加這件外套
氣溫都在14~16度下, 不動時還可以, 感覺是涼涼的
但是一走路一下,很快就會感覺有點溫了, 但還不至於熱
有套上另一件背心時,氣溫14度下,走路後竟然就會熱到冒汗
真的是有夠保暖的

 

F001.jpg

F002.jpg

另外剛好遇到騎車時下雨, 雨勢從毛毛雨到中等大小
大約30分鐘的淋雨過程, 有些地方感覺已經是開始沒有防水了
但有些地方看起來還是會形成水珠狀
內層倒是都還是乾燥的, 並沒有濕透進去
放在口袋內的東西也都還沒有進水濕掉
後來回到家, 放著一個下午, 就已經乾了(外觀看起來,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全乾)

就一件外套, 既能輕薄, 又防雨, 又夠保暖, 雖然很喜歡, 但原價還是覺得滿高的
還好這是趁著打折(三件三折起)的機會去買下來, 不然還是滿心痛的

看來, 我那件歐都納兩件式的GORE-TEX外套, 可以正式退役了 

arrow
arrow

    Ton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