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這隻背包是我第二大的背包, 足足有32L之大
上一次買的是大犀牛相機包, 更是達到40L
不過兩者之間差別很大, 相機包通常都更厚(為了保護相機)
所以,大犀牛看起來就如同一隻大型登山背包, 重量更是無敵重

剛拿到這隻 The North Face 17吋電腦背包時, 一看有32L大
還真的有點驚訝, 說真的, 我還真懷疑它真的裝的下17吋筆電嗎??

不過這可以馬上就知道, 我手上剛好有8",12",14",15"及17"的筆電
小的就別說了, 一定可以的, 重點就看能不能吞的下我那台ASUS 17吋筆電
後面有拍照起來, 證明是真的....原來這大肚怪還真是很能裝啊....
可惜手中現在沒有NIKON小黑了(去年拍到內部齒輪崩牙, 無法再對焦了)
不然真想看看, 能不能在不拆遮光罩下, 也能吞的進去...

 

002.jpg

▲ 一共有三張吊牌, 說明了這包包的身份, 有型號跟尺吋
仔細看, 這包是香港VF公司委託生產的, 台灣星裕公司進口

 

003.JPG

▲ 背包的外側外觀, 中間有雙拉鍊, 是兩個獨立的直式口袋

 

004.JPG

▲ 背包的內側外觀, 左右兩邊各有一大片直挺的護墊
這護墊全面都是中間有極多的氣孔, 透氣性很好
也不同於一般電腦背包的軟趴趴, 滿挺的, 背起來舒適度很高
背帶的區度我覺得剛剛好, 就算不拉固定扣繩, 也不會向外滑開
就我這種肩膀不算寬的人來說, 這背帶曲度真的是設計的不錯

 

005.JPG

▲ 背帶有一條固定扣繩, 腰部的部份也有一條固定用的扣繩
很多電腦背包頂多只有背袋部份才有固定扣繩
這樣雙扣繩的設計, 很不錯, 我騎車時, 可以感覺到背包更牢固在身體上

 

006.JPG

▲ 背帶在肩部的地方是有不同的處理做法
外面是一層薄紗般的織面, 裡面看的到是有很大透氣孔的厚泡棉
就算背包裝滿重物時, 這部份就是卡在肩窩處, 軟硬適中, 不會有壓迫感
至於是否會悶熱, 因為這陣子天氣都滿陰冷的, 這尚無感覺
可能要等到夏天時, 才知道這樣的透氣孔有沒有作用了

 

007.JPG

▲ 左右肩帶各有一個這樣的橫帶, 右邊的還繡有TNF的LOGO

 

008.JPG

▲ 肩帶上這橫帶可以拉開來, 可以掛些小物, 像是手電筒等等的

 

以下, 就是緊貼背部這側的一些小細節, 讓我們來看看

 

009.JPG

▲ 具有很高彈性的透氣孔, 回彈性很好, 加上面積極大, 壓力都能釋放開來
厚度也約有小指頭高, 彈性不錯, 我看不出來這是什麼材質做的

 

010.JPG

▲ 底部的縫合, 很不錯, 平整的車工, 感覺就是很牢固
不過也看的出來, 這個包並沒有做防雨袋設計, 大概是覺得不需要吧?
不過要是能夠加個防雨套的話, 我覺得會更好點, 畢竟電腦很怕進水的

 

011.JPG

▲ 腰部的兩側, 還有一片薄薄的護墊
不過為何不是像登山背包那樣厚? 這麼薄是否有作用, 就不知了
只是我用起來, 不會覺得被繩子勒住, 所以應該是還好
只是因為不可能像登山那樣背的很重, 所以就沒做到那麼厚吧?

 

012.JPG

▲ 腰部固定繩則是另外再縫在一片想三角片上

 

013.JPG

▲ 腰部護墊的內側, 也一樣是全透氣設計

 

014.JPG

▲ 肩帶的固定繩上, 用的是這個帶口哨的插扣
第一眼還沒有發現這個小口哨, 是後來才發現的
只是我吹了半天, 還真不是很好吹出聲音來, 音量也不大
這應該是我還不會吹這種小口哨的關係...

 

015.JPG

▲ 口哨插扣的另一面, 小小的出氣孔

 

016.JPG

▲ 肩帶插扣的另一邊, 這邊的長度是固定不可調的

 

再來, 就是其它外觀看的到的部份, 我就簡單的拍些照來分享
畢竟我不是做這行的, 對於這些東西的設計理念並無認知
或許有些設計有它必要的存在, 也可能只是好看而以
重點是, 我們就看看, 以後也可以做為採購的參考

 

017.JPG

▲ 背包的頂部, 一樣都有個小拉把, 但是為何要做那個U型縫合?
我買過的背包, 都是一片式的設計, 並不會特別開個U口, 再另外縫合
這是不是有特別作用?還有待較熟知的人來解答一下

 

018.JPG

▲ 外觀上面, 就是大大的 TNF大LOGO
背出門, 遠比那個極度乾燥更有虛榮感吧...哈...
好歹, TNF也算是很知名且算是高品質的一個品牌啊

 

019.JPG

▲ 兩個直立獨立外袋的拉鍊, 在頂部還有防雨設計

 

020.JPG

▲ 主袋的拉鍊, 則是靠一層薄擋片擋雨, 
這個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防雨的功能, 該不會雨會從這邊滲進去吧?
我想要知道的話, 就等哪天下雨時, 我拿去淋個雨看看
反正做實驗惡搞是我最愛做的事啊...哈

 

021.JPG

▲ 背包接近底部的處理

 

022.JPG

▲ 外側的直立袋旁, 兩邊都有這樣的縫條設計
TNF 有另一款, 是只有中間一條而已
我發現這可以用來掛很多小東西上去
不過不知道會不會有人掛滿小玩偶??(我只掛了兩個而已)

 

023.JPG

▲ 背包下面的這個...ㄟ...這個我不知到是做啥用的
有的背包有這個裝置, 有的沒有, 說真的還真沒研究過是拿來做啥用的

 

024.JPG

▲ 兩側各有一個小袋子, 也各有一個固定拉繩
這個放入寶特瓶飲料, 大概是到瓶身的3/4高左右
我有放一瓶飲料, 固定好, 然後背著跑步過街, 還算穩固, 沒有飛出去


025.JPG

▲ 小口袋一樣是跟一般外面的背包一樣, 都是網狀布

 

026.JPG

▲ 袋內才會看到吊牌

 

027.JPG

▲ 這個吊牌有好幾層, 其中一層是有雷射標籤, 可供證明是正品

 

028.JPG

▲ 內層的縫線處理
剛剛去看了我其它那些便宜的背包, 還真的是不一樣
果然還是一分錢一分貨, 沒看到這裡面, 還真不知道

 

029.JPG

▲ 內層有一拖拉庫的小口袋, 最大的可以放A3筆記本
至於小的, 也真的是很夠用, 會不會放到什麼東西在哪格都忘了?

 

030.JPG

▲ 內層大口袋還有魔鬼氈可以固定, 這是我其它包包沒有見到的

 

031.JPG

▲ 放電腦的地方, 設計上也不同, 是曲線開口, 跟一般用魔鬼氈條不一樣
一開始我還真好奇, 這真的放的下嗎??不會卡住嗎??

 

032.JPG

▲ 不多說, 我把我的ASUS 17"筆電拿來塞看看
說真的, 真的是有點擠, 有點硬塞就是了
只是那布面是有彈性的, 倒是還好, 沒有撐壞了, 不然就GG了

 

033.JPG

▲ 整台17吋筆電真的都放下去了....哇
上端的兩個角落就有點撐住, 但不會妨礙到拉鍊關起來
如果是15吋以下的筆電的話, 那收放就真的輕鬆了

 

034.JPG

▲ 兩側會有明顯的凸起, 但不會影響背部的背負支撐的

 

035.jpg

▲ 放到汽車前座, 剛好約一個椅背的高度, 說大不大, 說小也不小


這個電腦包, 真的是大肚怪獸, 能裝的東西真的很多
32公升的容量還真不是假的, 裝下超多的東西都還很輕鬆
但是背起來, 就一定得拉緊肩帶, 不然底部會頂著屁股
以我170公分的身高, 肩帶拉緊下, 還是會頂在屁股上方
但這樣是還好, 只是已經到了極限了
如果肩帶稍為放鬆, 那走路時, 背包就會一直敲屁股了

除非你也是跟我一樣用17吋的電腦
或是身高比我還高, 那就可以買這種大容量的背包
不然, 還是以14吋或15吋的背包會比較適合平常使用的

TNF的品質, 經過細看, 真的是不錯, 小細節算是都處理的很好
至於是否耐磨, 因為我沒查到這包包的材質, 就無從解答了
但我相信應該不至太差
不然一個要價4280元的包包, 用不了多久, 那就真掉漆了啊

arrow
arrow

    Ton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