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JPG

在馬拉松賽場上, 有緣認識了生產"Dr.aiR 3D氣墊鞋"的黃總
就這樣, 我的腳上就多了這麼兩雙神奇的 3D氣墊鞋
除提供吸震、反彈及穩定的三大功能外,更提供全球首創「鞋底非對稱調整」改善步態姿勢
號稱可以提供完美結合氣墊原理與結構避震的鞋款
加上鞋面採用的是彈性四向伸縮布, 行走再走, 都不會因為腳足漲大而緊迫
怎麼說神奇, 真的是穿過一陣子的感覺, 真的跟一般的市售慢跑鞋不一樣


我們先來看看這雙鞋的特色:

001.JPG

透明中空的氣囊, 很明顯的特色, 這樣的設計很少有
我只有前兩天剛好看到我家鄰居買的NIKE的鞋子有類似的透明設計
還有一體成型, 無裁切接縫的鞋面
 

 

002.JPG

鞋舌這片, 一樣有著大大的Dr.aIR的標記, 非常的顯眼
不過當鞋帶一綁起來, 就看不到這個好看的標誌了

 

003.JPG

在腳踝處,有大大的Dr.aIR的Logo護跟

 

004.JPG

鞋底中間, 有個氣磅, 是用來打氣控制鞋底氣囊壓力的
(這個我還再找方式, 我不知道如何去打氣或洩壓的)

 

005.JPG

在氣囊的中間, 會有不同型號的墊片塞入 
就是靠著這個去修正每個人的走路壓力分配
在沒塞入墊片之前,會感覺到整個人走路是會旋轉的
當把墊片修正塞入後, 竟然就不會感覺旋轉
也不會有左右搖晃的感覺, 就是這點讓我覺得神奇
為何氣囊間塞入不同的墊片, 可以有不同的感覺

 

006.JPG

這是平面的鞋底, 較硬, 耐磨
個人感覺是硬了點, 跑步的路面回餽不錯
但如果只是一般走路, 會覺得硬了一點
所以我是再加層鞋墊來做緩衝, 這樣整體就非常棒了
難怪黃總總是會跑上凸台領獎(看他總是能拿到前三名)
原來就是這雙鞋的功能太好了...
哈....這樣算不算是做弊啊....

 

007.JPG

這是另一款的鞋底, 感覺就軟一點, 抓地力也好很多
不過就是因為軟, 所以比較不耐磨些
不然我個然是偏好這種鞋底的, 不用再加套鞋墊進去

 

008.JPG

這雙鞋還有個特點, 就是有加後釘款
左右腳各有六個旋釘(旋轉方向有分左右腳用的,保證不會鬆脫)
這個很有趣, 我在一般的硬地真的很不習慣(柏油或水泥地等)
感覺就是後腳跟會甩尾一般
但是到了軟地(泥地, 沙土地等等的軟質地面)
這些釘子就發揮了效果, 不會打滑, 很穩定, 抓地力相當的優秀
我就曾跑在沙地上, 跑起來比平地還穩定又舒服

 

009.JPG

這就是另一個特點"彈性四向伸縮布"
當我們走路走久了, 腳面就是會漲大一些
如果是一般的布鞋, 說真的, 腳趾跟腳背都會被緊縮的不舒服
還可能就會引發黑指甲脫落的問題
而這彈性四向伸縮布, 剛好有很大的彈性空間讓腳來擴張
我曾穿著連續走完20公里以上, 真的完全不會不舒服
我想還沒有試穿過這鞋子的朋友, 可以去試穿看看, 真的不一樣

 

010.JPG

鞋頭的部份, 有多加了一片保護片, 防止踢到硬物吧...

 

總結來說, 這不是一般的慢跑鞋或健走鞋而已
因為有著多種不同的功能加在一起, 算是一款很特別的功能鞋
但需要因為每個人的走路體態去調整, 這是比較不同且麻煩的
不過還好, 只要拍下個人行走的正面,背面, 側面影片各30秒左右
Dr.aiR 3D氣墊鞋就會幫你調整好, 不用等, 立即可拿
跟外面要量足底的方式, 大大的不同了

避震效果真的很棒
就在我去拿鞋的同天,遇到一位脊椎有問題的登山女前輩
(聽說年輕時就是很高竿的高手,是最年輕完成百岳的紀錄者)
她因為其它的鞋子穿起來不舒服, 已經換穿這鞋子多年了
她那天剛好又來買新鞋, 聽她說, 她穿了這鞋後, 整個人走路就輕鬆了
看來, 這鞋子, 不但神奇, 還真的是台灣之光啊
難怪台灣從以前一直就是製鞋王國, 果然就是有這麼厲害的製鞋高手在

Dr.aiR 3D氣墊鞋FB粉絲官網
Dr.aiR 3D氣墊鞋官網
 


本文同步發表於 運動地圖 , Tony的部落格, Tony的FB網頁

 

arrow
arrow

    Ton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