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14.jpg  

自從拍攝路跑之後, 就接觸到很多以前都沒有接觸或看過的東西
其中GPS手錶就是其中一樣,
對我來說, 我以前只有想過用GPS來校正時間
但是沒有想過用GPS來定位記錄路跑軌跡(因為以前的GPS都很耗電)
一直到這兩年, 才發現其實GPS手錶已經算是很成熟了
電力雖然還是個問題, 但已經足夠使用了
加上我有想到另外幾個用途, 所以在老婆的贊助下,
這次挑了這款價格算是很實惠的一款GPS錶
雖然只能記錄路跑時間路線, 但已經夠我使用了

星期天晚上下的單, 隔天周一晚上就到了, 還真的不到24小時到貨

DSC_001.jpg

 

 

拆開外箱後, 裡面就是這樣一個本體包裝

DSC_002.jpg

 

 

標示為 Amis S430, 但我真的分不出有跟S430e的差別在哪, 網頁說明看不太懂

DSC_003.jpg

 

 

錶體, 好像就這麼一個顏色可選...哈...真的很玩具的樣子, 不過那不重要, 好用就好

DSC_004.jpg

 

這次購買, 還有多付一組錶帶, 倒是很用心的用了金屬材質的工具棒, 還有兩隻錶帶卡榫

DSC_006.jpg

 

 

小標籤說明了這隻真的是AMIS S430E款式的

 

DSC_007.jpg

 

 

外包裝側邊說明了主要的記錄分享方式, 可以上傳到手機, 再分享到個人的臉書 

DSC_008.jpg

 

 

另一邊可以看到手錶的傳輸與充電接口, 還有主打的功能(錶面右上角的時間, 我一直設定不出來)

DSC_009.jpg

 

 

外包裝用的是防拆標籤封口, 所以一旦拆開就無法復原的

DSC_010.jpg

 

DSC_012.jpg

 

 

錶面會有天氣的顯示, 還有來電通知(顯示是誰打來的, 還有電話號碼)
這對我還說很好用, 手機丟在背包中, 這樣就可以知道有電話進來
雖然不能直接用手錶通話(我有另一隻智慧手機可以接聽通話)
但已經是足夠不再漏接電話了

DSC_011.jpg

 

 

內容物, 有手錶主體, 說明書, 保證書, 充電線, 還有保護貼(還真不好貼)

DSC_013.jpg

 

 

新的錶面上有一張印有顯示幕的貼紙保護, 使用時就要撕下

DSC_014.jpg

 

 

先將手機下載好Bryton的指定APP
再進行註冊登入, 可以使用臉書註冊登入
充電後, 就先打開手機的藍芽功能, 先跟手機配對
配對後, 就會進入這個第一畫面

e01.jpg

 

 

因為我的是S430, 不是三鐵用的S630, 所以三鐵部份是沒作用的

e02.jpg

 

 

下方的兩大功能區, 點下右邊, 就可以選擇看到統計紀錄了

e03.jpg

 

 

點右上的三點區, 或是手機向右滑, 都會出現功能設定

e04.jpg

 

 

可以看到各個單次的統計, 當然也有合計的統計記錄

e05.jpg

 

 

每一次跑完上傳後, 就會被列出來的

e06.jpg

 

 

點選各單次後, 就可以看到路線地圖跟上傳FB分享

e07.jpg

 

 

上傳FB很簡單, 也可以留言註記的

e08.jpg

 

 

這是APP的版本, 偶而還是會當機的

e10.jpg

 

 

透過GPS軌跡記錄, 可以整合到照片群中, 這是我為何要選用GPS手錶的目地之一

e11.jpg

 

 

到Bryton的官網, 可以看到更細的分析記錄, 這相當的好用

e12.jpg

e13.jpg

 

 

整體心得:

Bryton AMIS S430e算是非常低價的GPS手錶機種(僅比雙揚科技的GPS手錶貴一些)
但服務系統, 從網路評價來看, 非常的不錯, 維修很OK的
手錶看起來是有點玩具感, 如果可以做的更好看一點, 應該就更完美了

GPS定位算快, 我大約都是五秒到十秒內就定位完成
就算在車子內也是很快的, 沒有問題, 開車也可以記錄的

充電線用磁吸的方式, 但是吸力不強, 不小心就會脫落
充電線有分方向, 但因為有防呆裝置, 裝錯邊也不會短路的
充電速度算是OK, 完全沒電到充到飽約四個小時

錶面背光質感不錯, 是全面背光方式, 不是由旁邊一個點來發光
白天透過偏向就可以看清錶面數字, 夜間點亮背光也很清晰
錶面有點小, 對於我這種近視者來說, 有點吃力就是了

使用時間還沒有測定出來, 這以後再補充

燈光鍵的敏感度不是很準, 有時輕碰就亮, 有時碰半天就是感應不到
這點原廠應該再多修正一下

錶面若能做成橫面, 這樣手細的人也方便使用
日期的顯示太小, 要很注意看, 才看看清日期
還有, 手錶模式下, 時間沒有顯示秒數,要進入跑步記錄模式
然後設定第二頁顯示時間, 才會看到秒數

未來如果還有測試到其它功能問題, 我會再來更新的

2015.07.28
新增試拍的照片, 在金瓜石的照片中, 匯入了軌跡檔
使用 GeoSetter 這套軟體匯入軌跡相當方便
http://topman99.pixnet.net/album/set/18395433

另外我也上傳到
http://www.panoramio.com/user/8772229
可以在世界地圖上顯示出來

另外想到一點, 如果可以邊充電, 仍可以紀錄GPS的話
那麼一些長時間的賽事也就都可以使用, 這就真的是超棒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