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之前因為參加大通公司的活動, 得到了一台行車紀錄器DV-2100
又因使用DV-2100拍攝影片得到該公司的活動獎項後
影片請看此

發現台灣之美

也因為這次的DV-2100, 讓我對大通公司的產品印像很好

這一次在體驗活動之前, 收到他們公司的邀請參加體驗活動
剛好最近我都在拍攝運動類型的活動照片, 特別是國內極少人拍攝的極限運動
本來就在考慮是否買台GoPro來錄影, 搭配我用相機拍攝平面
就在看過大通 X5的規格後, 說真的, 我已經把GoPro列為第二考量了
剛好這一天, 我一位極限運動教練的朋友也去當了獵豹M4的代言人
後面, 我再來將兩者與獵豹最新的M4一起做個比較,讓大家清楚一下
不過, 先在這邊說一聲, 我真的很滿意大通 X5了,
雖然它不是針對運動設計, 但在某些方面, 剛好符合我龜毛的拍攝要求

不多說, 先來看看這次體驗會的過程

下午兩點的體驗會, 我1:30就先過來報到了
地點是在台北市忠孝東路的七三茶堂(這空間還真的不錯)
還備下午茶點心跟飲料, 大通公司真的是很貼心...^^

1.jpg

下午兩點的體驗會, 我1:30就先過來報到了
地點是在台北市忠孝東路的七三茶堂(這空間還真的不錯)
還備下午茶點心跟飲料, 大通公司真的是很貼心...^^

 

 

 

 

2.jpg

門口就放著大大的立牌, 這總不會走錯了....^^

 

2-1.jpg

 

現場來的人很多, 也有兩家媒體來拍攝採訪, 我就挑了一個比較偏角落的位置坐下
一來不擋到媒體採訪的鏡頭拍攝工作, 二來, 我可以好好在旁邊看完整個詳細規格

 

3.jpg

發表體驗會怎麼可以少了美女代言人對吧???
有眼尖的朋友注意到她是誰了嗎??
提示一下, 是青少棒的運動代言人
如果看過大通公司在電視上的廣告, 就是她, 她就是裡面的美少女喔

 

 

3-1.jpg

體驗會開始, 主持人開場

 

 

4.jpg

美少女現場試範操作
基本上, 我都是習慣看操作手冊跟直接摸機器的, 所以沒太注意這些

 

 

5.jpg

入場時, 每個人都會拿到自己的名牌與一份介紹書
這個才是我的重點, 我比較想知道有哪些特異功能..^^

 

 

6.jpg

這個不得不說大通公司真是大方, 現場就發給一人一台新機(還未拆封咧)
旁邊16G的記憶卡, 也是大通公司發的, 現場拍完可以帶回來的(這比較實用)
一般我參加過的體驗會, 很多只是幾台展示機大家輪流摸
根本都還不熟悉操作就被回收了, 還是大通夠阿莎力, 一人一台可以玩到透
雖然....最後還是收回去了......

 

 

7.jpg

打開後, 裡面的說明書, 可以看到機器代號是DV-5200

 

 

8.jpg

拿開說明書後, 就看到主角了........
真的好小一台, 兩邊各52mm而已, 真是小啊, 厚度也不厚
重點是夠輕, 拿來空拍, 應該是很棒的(這個後面再多點說明)

 

 

9.jpg

主機的下方是完整的配件
因為這次並不會用到這些, 所以就不拆開這些配件來看了

 

10.jpg

機身一側, 有USB連接孔外, 還有一個HDMI輸出端
這個對於拍影片時, 有時會用到, 滿有需要的
當然可以直接錄完後輸出到電視上播放來看

 

 

11.jpg

再看另一端, 除了記憶卡插槽外, 還有一個GPS孔位
就是可以加個GPS衛星接收器, 在行車過程中, 順便紀錄位置變化
那三個小孔就是收音的位置

 

12.jpg

 

背面, 有一個2"的LCD螢幕..不用像GoPro另外選購
這個螢幕很清晰, 對於拍攝時, 有很大的好處就是可以知道拍到了什麼
很多沒帶LCD的機種, 說真的, 拍了什麼都不知道,說不定該拍的都沒拍到

 

 

PX5-1.jpg

以下這些就是用X5拍攝後,所截取出來的畫面
可以看到這張, 這是放在桌上拍的,
對焦點設定的滿前面的, 這對拍攝來說, 很棒,
尤其在拍攝運動下, 往往都是大家貼的很近, 這樣就不會有人拍不清楚了

左下角的時間碼是可以取消的, 如果是設定行車紀錄器模式下, 才會有時間顯示
如果是一般攝影模式下, 就不會加上這時間碼, 拍攝平常影片才不會覺得破壞了畫面

 

 

PX5-2.jpg

 

較為陰暗的畫面, 是有如夜間外面一樣, 所以拍起來能如此亮度, 算是很不錯的

 

PX5-3.jpg  

最後這張, 是我特意轉向外面拍攝, 就是要看看WDR的能力
看看外面的景色與室內人物的光線比較, 超大反差下, 這很難拍出來
而這真的是出乎我意料的好, 看來面對光線嚴苛的極限運動來說
這樣的WDR處理能力, 是比GoPro更優上一截了

就這次體驗之後, 大通 X5 跨界行車紀錄器除了在行車紀錄器方面表現很優秀外

就算是拿來拍攝極限運動, 也是非常棒的選擇(除了電力需要克服)

就安裝, 設定, 使用上, 價格, 配件等整體比較下來, 我會推薦大通 X5
5000多元,還有防水殼,伸縮自拍棒,多種固定架...
WDR的高動態範圍拍攝, 還有1296P的超高清畫面...
多選模式的縮時攝影(雖然用到的機會不多)
一機可以多用, 還有絕佳的畫質
我必需說, X5真的是很超值的機型

至於為何要推薦大通X5, 那就要看看我後面的比較表
我晚一點再來將 大通X5 與 GoPro H3及獵豹M4做一個詳細點的比較說明
請大家等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