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5401_10151905050398071_310919890_o

  

以前常跑一些較典型的咖啡館
不像現在的連鎖店, 用的是義式咖啡機
大多是用手沖或是塞風虹吸壺來煮出咖啡
尤其遇到專業單品咖啡豆, 更是只會使用這兩種煮法
絕對不會使用義式機來煮(但有少數玩家偏好用義式煮單品)
我問過的一些說法, 大家都說法都不相同, 但還是有個大概
就是這兩種方式較能保存單品咖啡的原始風味
頂尖的單品咖啡, 我所看到的都一定是這兩種煮法之一

但就以我個人來說
我偏好於手沖多一點, 認為那樣因為可變因素多, 
在同一隻豆子下, 可以走很多不同的味道出來
傳統手沖壺要學習多一點的控制技巧
但對新手來說, 這就不那麼好了, 
沒練好就容易沖出過酸或過苦的味道

不管怎樣, 手沖的樂趣在於不用太多的器材
如果是掛耳包, 更是幾乎都可以不用買到任何器材
空間更是使用最少, 最合適在辦公室中的小空間來作業
一杯熱水, 一個掛耳包, 一個空杯子...這樣三個就搞定了

我喜歡掛耳包的一點
是可以一次準備很多不同的咖啡豆
隨時都可以喝不一樣的咖啡
可以少量多樣的去享受不同咖啡的味道
不像外面一次得買上的半磅一磅的, 要喝到完才能換新口味

kkkkkk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