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以前開車時用藍芽耳機已經算是用慣了, 掛一下就完成了

可以當開始騎機車出門, 就發現這可麻煩了, 畢竟安全帽不好戴一般藍芽耳機

如果是拉耳機線, 除非是瓜皮帽, 不然安全帽一戴上去, 耳機可能會被扯掉

而且一直塞個耳機在耳朵裡, 也是超不舒服的

我以前是有看過專用的藍芽耳機帽組, 一頂安全帽就快要20000元了,真是搶錢啊

後來看了很多人發表了一些加裝式的藍芽耳機組, 一組也都在6000元以上

這個對我愛錢如命的人來說, 哪花的下去啊.......

直到某一天, 看到論壇中有人提到這個品牌, 價格也不貴, 就上網拍去查了一下

果然.....1800元....是在可接受的範圍內

再看看其它人的使用心得, 雖然文章不多, 但是看到的都還算不錯,

於是我找了好友Bruce一起各買了一套來試用

上面的就是包裝圖

 

2

一如之前的介紹, 不會有開箱文, 直接安裝好在帽緣的樣子

不管是哪一個耳機組, 因為是要將喇叭貼到耳朵那位置

所以一定得是全罩式或是汽水帽, 最少是3/4帽才行,  那種沒有蓋到耳朵的安全帽是不能安裝的

不過, 安全帽就是要保障出事時, 頭殼還可以好好壯壯, 就別帶那種一小頂的瓜皮了

最好是全罩或是汽水帽, 連下巴都保護好的

以前曾有個很漂亮的女同事, 戴3/4帽被撞到, 結果下巴沒保護, 前面鏡敲到地面碎掉, 把臉都刮花了

而且, 我自認我的腦袋遠比一定安全帽值錢百萬倍, 所以還好我買了汽水帽, 剛好不用換帽子

 

那個大按鈕就是開機跟關機的開關, 第一次跟手機配對時, 也是長按到藍紅光閃爍就可以配對了, 很簡單

至於前面的那個小鈕, 就是當有兩頂安全帽都有裝著這套V5s時, (需先做互相配對),

任一方按一下就可以對講, 再按一下就可以取消對講, 很方便

我跟Bruce就有先做過測試, 一路騎車中對講, 還真清楚咧

 

6  

主機可以拔下來, 然後帶回家充電, 或是用行動電源充電也行

裡面的電池應該不大吧, 所以充飽電的時間很快

至於出門一天大約待機六七個小時是還OK的(我實用過的時間)

如果怕中途會電力不足, 我試過可以邊騎車, 邊用行動電源充電, 也可以待機接電話

只是那樣就得多帶著充電線跟行動電源了

 

3

主機的背面, 就是靠那兩個插枵跟帽體結合, 是還滿牢固的, 但有時勾到的話, 還是會有點跳起來

這一點要小心, 不然掉了就1800元給飛了...

 

4

來個正面安裝好的照片, 那個麥克風還真不錯, 風切聲消的滿好的

整個帽子瞬間價值感飆升很多

 

 

5

說大不大, 說小不小的麥克風, 這個要是沒弄好, 對方就會聽到一陣陣的風聲了

我用到目前, 好像沒人發現我是戴著安全帽接聽電話的...真是不錯

只是我習慣把汽水帽當全罩用, 這時麥克風就會跟嘴巴貼的滿近的

還好我的嘴巴不夠尖, 不然就頂到了...哈

 

7

最左邊的那個孔是接帽體的喇叭跟麥克風用插孔

中間的是2.5mm的外接孔, 可以接MP3或是無線電對講機等等的

最右邊的, 就是專用的充電插孔, 這個插頭特殊, 所以也不會被一般的插頭給亂入了

因為大多數騎車時, 外接插孔跟充電孔是不接任何東西的, 所以有橡皮軟塞可以塞住防水

我試過小雨是沒問題, 至於大雨是否也是OK, 我是還沒去試過(都大雨了, 我才不想被雨淋啊...)

 

 

8

 

面板有銀色跟黑色可以替換, 因為我的帽子是鐵灰銀色, 所以我選用銀色, 這樣很配

原廠應該多開發一些色彩或花樣的, 這樣才更能搭配安全帽的顏色啊

 

9

剛剛提到的外接插孔,  我比較會拿來接無線對講機,  只要那個插頭插進去就好了

 

10

這個線材是選購的, 要注意的是每種無線電本身的接頭型式是哪一款的

像我這種的就是跟KENWOOD的一樣, 所以是K型的接頭

只要這個接頭注意對了, 那就OK了

 

 

11

 

2.5mm的四pin接頭, 下面近一點的是無線電的發話鍵, 全部都是一體成型的

 

12

通話鍵有附一個魔鬼氈可以黏貼固定位置

我到現在還沒找到一個好位置來貼, 還要再找找看是貼到哪邊好

不然老是誤觸或是要通話卻按不到, 這總是不對的

 

這組耳機已經用了一段時間, 也多次在騎車中接聽電話過

音量可以控制, 可以開到非常大聲, 絕對夠大聲,  也很清楚

最多可以四組配對, 做為行車中互相短距通話用,不過藍芽也只能有10~20公尺的距離

想要長距離可通話的,  還是配無線電好用

電力問題, 除非一路聽音樂, 不然一天的行程, 待機通話應該是都夠用了

還有, 就是體積小, 重量輕, 很容易一個沒注意就搞丟了, 這個要小心喔....

 

arrow
arrow

    Ton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