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729

二十幾年前, 那時與同學常開車走北宜公路

每次都在到石牌段(就是北宜公路最高點), 總會停下車來吃碗將軍八仙湯

老實說, 那時根本就沒去吃過喜惠勝的八神湯

 

後來北宜高通車後, 很少走北宜公路了, 所以沒注意到喜惠勝搬家了

只知道將軍八仙湯搬到頭城去了, 也去吃過兩次而已

但自從老將軍過世後, 那個八仙湯的湯頭, 就覺得不再那麼的濃郁了...

就不會特別想去吃(味道還是不錯, 但已經不太對我的口味了)

 

這次是騎機車上北宜去拍照, 想說拍完了千島湖, 想走北宜公路到宜蘭的

沒想到過了坪林就變天了, 天氣是又冷又陰的

我一路騎著騎著, 正想說要不要回頭, 嘿嘿...就發現了喜惠勝八神湯

我點了一碗暖暖的八神湯跟一顆茶葉蛋, 剛剛好一個50元的銅板

順便跟老板娘聊聊天 , 老板娘人滿熱情的, 很親切

我待了很久, 才另外兩台車停下來買茶葉蛋而已, 生意真的不怎樣好

不過老板娘應該是滿熱觀的吧, 是我的話,應該是早早收拾回家去窩被子了

 

八神湯的味道跟以前將軍八仙湯的味道很接近, 都很好吃

尤其天氣一冷, 喝下一碗, 騎起車來都不會冷了

再加一顆茶葉蛋, 在這種冷死人的天氣裡, 比薑母鴨還是羊肉爐都要更好的多

 

地點就在北宜公路, 過了石槽, 約52.5K的地方

吃過將軍八仙湯的朋友, 也可以在這邊回味以前跑北宜吃八仙湯的日子喔

 

 

DSC_0730

還有竹筍湯, 不過我吃了八神湯就差不多滿足了啊.....

老板娘想換個新的牌子, 我是勸她留著這舊牌子, 這樣才有古味啊

換了新牌子, 那就少了一個古早味了, 不是嘛??

 

 

 

DSC_0731

滿滿的茶葉蛋, 這可是要整整滷上三天的...

 

 

 

DSC_0732

 

裡面的滷料真的不少, 那一根一根的是肉桂...

辣椒是老板娘自己種的, 這次用的是較辣的辣椒, 整個茶葉蛋中就多一點點的辣味, 真的好吃

這才是真的叫茶葉蛋, 比起7-11那種普通茶葉蛋好吃的太多了

 

 

DSC_0733

 

真的是限時專賣的喔......

只有假日, 才會開店, 開店時間, 則要看老板是啥時間送老板娘過來開店

所以, 假日太早來, 也是不一定吃的到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