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341  

一直以來, 蘇花公路的美景, 可以說是最令大家驚豔的

不管是臨海公路的險峻還是海岸線的自然奇景都是最吸引人的

尤其是清水斷崖更是其中最知名的一個景點

如果Google一下<清水斷崖>, 一定可以看到非常多超美的照片

第一次搭車經過這邊時, 就一直想找時間來這邊拍拍照

不過, 總是來去匆匆, 自己開車總是快速通過,趕回台北,從沒停下來過

這一次,早上3:30從台北出發去花蓮開會,中午前開完會就開始開車回台北

這一次,並不趕著回到台北,所以特別在到了清水斷崖時,停下車來拍了一些照片

可惜的是天空不時下起毛毛雨,沒有藍天白雲的搭配

 

DSC_8300 

⇧ 從台北往花蓮的方向, 就在崇德隧道前, 左手邊有個空地可以停車

非假日的關係, 在這邊停下車來的人並不多, 所以都滿好停車的

很多環島的騎士也都會在這邊停一下, 看看這邊的最美的海岸線

 

DSC_8301 

⇧ 海面上正在補魚的魚船

 

DSC_8302 

⇧ 在這小小的廣場上, 向左望去, 就是駔知名的清水斷崖

在這觀景台的下方, 又有一個不小的觀景台存在

 

DSC_8303 

⇧ 這邊有個告示牌, 這邊就是崇德休憩據點, 真的是可以停車休息的, 可不是緊急避車灣

 

DSC_8304 

⇧ 走到告示牌後方, 這邊就會看到清水斷崖步道的大理石碑, 從旁邊一路走下去就對了

 

DSC_8306 

⇧ 這就是從剛剛在上面看到的那個第二觀景台看到的, 景觀更美了

但是會走下來的人不多, 很多也只是要來上這旁邊的洗手間而已

 

DSC_8307 

⇧ 再補一張從這看的清水斷崖,  很美對吧??

還沒有, 還有步道是通往海邊的, 我拍了幾張後就再往下走去

 

DSC_8309 

⇧ 送一張廣角拍的

 

DSC_8311 

⇧ 這張是拉望遠拍的, 大約是300mm的鏡頭左右吧, 我也忘了

 

DSC_8313 

⇧ 走下步道時, 發現旁邊有個涵洞, 鐵門是鎖著的, 不知道是做啥用的? 該不會是山崩時給人躲的吧??

 

DSC_8314 

⇧ 太管處都會在這邊提醒開放時間, 除非是颱風天吧, 不然應該都是全天開放的

 

DSC_8315 

⇧ 這步道也很美, 只是石頭地有夠滑的, 幾次都差點滑倒

這邊看來不適合下雨天過來, 不然摔的七葷八素的,  哪還會想再走下去

只是我難得特別停車過來了, 再滑也要滑到底了

 

DSC_8316 

⇧ 步道的尾端, 還有一個小小的避陽觀景台, 從這邊看清水斷崖更清楚了

完全沒有那些邊坡大樹的遮擋後, 看見完完整整的清水斷崖時, 真的好感動, 一切值得啊

 

DSC_8317 

⇧ 就是這樣的純淨, 讓人捨不得離開這邊

 

DSC_8319 

⇧ 還有不小的階梯可以走下海邊, 還是有原住民圖騰的喔, 這可是有止滑作用的

 

DSC_8321

⇧ 從靠近海邊的地方看清水斷崖, 這張好像是用12mm的超廣角拍的

 

DSC_8322 

⇧ 拉近直拍也是非常美的

 

DSC_8325 

⇧ 加進了海浪,  我想這張照片我要拿去放大做無框畫了

 

DSC_8329 

⇧ 今天的浪不算小, 好幾次差點把我的鞋子給打濕了....還好我手腳夠快, 跑給浪追

 

DSC_8331 

⇧ 我一路的往清水斷崖走去, 越近看, 就越覺得這個美景果真不是蓋的

難怪好多攝影人都愛拍這邊的美景, 真的是非來不可的地方

 

DSC_8334 

⇧ 再一次給海浪追一下

 

DSC_8336 

⇧ 可惜的是, 這邊的山坡常有落石, 這次還見到一整片的大崩塌

要不是這邊落石太多太危險, 很多大陸客不敢走蘇花公路

不然, 我想這邊應該又是被滿滿的大陸客給包圍了

 

DSC_8337 

⇧ 上了車, 我稍為開了一小段路, 找了一個避車灣停下來, 然後往回走過來拍

這邊看過去, 清水斷崖依然是美的令人摒息

 

DSC_8339

⇧ 這個角度, 更可以看出蘇花公路的險峻跟清水斷崖的美

 

DSC_8342 

⇧ 忘了這是哪了, 好項是和平吧, 就換成了不一樣的海岸風情

 

DSC_8344 

⇧ 雖然沒有清水斷崖的險峻氣勢, 但有一種寧靜的效果

 

DSC_8347

⇧ 本來想在這看火車經過的, 不過似乎不好等, 所以不等了, 拍了張照片後就要離開了

 

DSC_8348

⇧ 海邊,總是可以看到不少與海搏鬥的釣魚人, 有時還滿羨慕他們可以如此的休閒

 

除了崇德休憩據點外, 往台北回來的方向, 還有一個<匯德休憩區>, 就在匯德隧道旁

這邊也有一條看起來更長更陡的步道可以通往海邊

這次我並沒有下去, 等下次, 我再去拍些照片回來跟大家分享

 

蘇花公路一路上有不少的步道, 這是我第一次下來走的

有機會, 大家可以約一約,去走不同的步道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